请珍惜这万古不遇的修炼机缘

――写给蓉萍同修的一封信


【正见网2009年03月11日】

蓉萍同修:

你好!想和你切磋一下珍惜这万古不遇的修炼机缘的事,如说的不对,敬请谅解。

我们都是这个地球上最最幸运的生命了,如果不是生逢在这个宇宙大法洪传的伟大时代;如果不是慈悲伟大的师尊给我们种下了这个修炼大法的伟大机缘;如果不是慈悲伟大的师尊为我们化解在人间和其它层层空间中结下的我们自己根本都无法解决的冤源渊怨;如果不是慈悲伟大的师尊为我们安排生生世世轮回转生并为今日得法奠定下的基础;如果不是慈悲伟大的师尊为保证我们修炼所下的法轮和修炼机制,我们今天能得法吗?能成为全人类七十亿分之一的大法徒吗?我们只能是地狱中的鬼啊!慈悲的师尊为度我们操碎了心,几乎耗尽了自己的一切。

在众多的大法弟子们为了证实法、救度众生,为了兑现自己来时的伟大历史使命和誓约,前赴后继、出生入死、抛家舍业、妻离子散,承受着巨大的苦难和不白之冤的时候,你却变的懈怠了、麻木了、放松了、消沉了、不精進了,甚至有要离开大法的危险了,这不行啊,同修!

每次去你家看到你的状态,我的心里都特别难受。很想和你切磋交流,又觉的自己都修不好,有什么资格去和你谈呢?因此一拖再拖,希望你自己能从迷失中醒悟过来,精進起来。可是二三年过去了,见你仍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眼看着正法结束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当大法弟子们都圆满飞升的时候,当人类那场可怕的大劫到来的时候,你该怎么办?我自责自己的不负责任,我痛悔自己的自私。慈悲的师父早在《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就告诉我们:“我不想落下一个人”,“只要他学了法了,我都想度他,我不想扔下他们。”,“得了法的人就要珍惜他”,“你们也不能随随便便的给我抛下一个人”。我辜负了师父的殷切期望,也对不起同修,让你落下了这么长的时间。同修啊,从今天开始我们共同精進,和师父一起回家好吗?

在此我想和你讲一个真真实实、催人泪下的故事。在咱们县农村有这样一位同修,九九年时刚得法几个月迫害就开始了,她怕迫害就不炼了。零四年的一天,有位同修找到她说:“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讲了,我们都是从遥远天体来的生命,代表着庞大天体的生命群,如果我们修的不好,你那天体中的无数众生就要被淘汰掉了。”她听到这儿便说:“哎约,我修不修,修好修不好,还关系到这么大的事啊,不能因为我让我的世界中的那么多的众生都被淘汰掉,为了他们我也得好好修啊!”从那以后她又回到大法中来了,而且非常精進,每天和同修出去讲真相救人。

一天下午,天空中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狂风夹着暴雨倾泻而下,顿时院内便积聚了半尺深的水,不一会儿洪水象一条翻滚的土龙顺着河套奔腾而下。望着这瞬间发生的景象,她想到了史前大淘汰时那场大洪水,想到了众生即将面临的大劫,再也坐不住了。她拉开抽屉拿出那五百多元孩子积攒的压岁钱和自己积攒的零钱,然后找了一块红纸,在上边公公正正的写上:“这些钱给法上,用它去救人吧,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包上钱装在兜里就往外走。

村子里的街上全是泥和大大小小的水坑,她两脚全是泥,自行车的拖泥板里也全是泥,推着走都很费劲。就这样吃力的走了七八里路,待到了同修家里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進到院子后她听到屋子里有好几个人说话的声音,以为家里有客人,不好意思惊动人家,就把钱包放在南房的窗台上,悄悄的离开了同修家。

第二天早上,同修在院子里看到南房窗台上有个红纸包,打开一看,见里面包着钱,数一数五百多元。这是谁的钱呢?拿起纸来才发现上边有一行字,她猜到了这肯定是她给送来的,多好的同修啊,泪水禁不住顺着脸颊流下来。

又过了些时,她到同修家来学法,那天学完法已经半夜了,就住在了同修家。同修问她:“上次那个红纸包是你送的吧?”她笑了笑说:“反正是大法弟子送的,别管她是谁了。”说着她又把七千多元钱递到了同修手里,同修疑惑的看着她问道:“哪来这么多钱啊?你们家有多困难,这钱可不能收啊。”她淡然一笑的说:“这些钱都是我结婚前从娘家带来的,有的是我在家当姑娘时刨药材挣的钱,还有出嫁时丈夫家给的衣服钱。我都没舍得花,留着将来供孩子上大学用。我想我是师父的弟子,我的路是由师父安排的,将来孩子上学也好,生活也好,都会有办法解决的。现在是救人最紧迫的时候,还有那么多的众生没有得救可怎么办?我要把钱拿出来先救人。”

听了她的一席话,同修含着泪把钱收下了。脱衣服时才发现她穿的那条秋裤上布满了补丁,同修含着泪说:“你再买一条秋裤吧。”她笑了笑说:“没事儿,对付还能穿,穿里边也看不着。”后来她把母亲平常三百二百的接济她的钱都攒起来,每年过年时亲友们给孩子们的压岁钱她都嘱咐孩子们别花,留着做真相资料救人。女儿和儿子也都特别听话,把钱都交给妈妈。目前用来做资料的钱已有一万多元了,可她家里依然过着艰难贫寒的生活。每当学到师父“大法弟子了不起”这句法时,我就想起了这位同修,也激励着自己不断精進起来。

你也是一位早期得法的老弟子了,我知道你从心里并没有离开法。每次去你家学法时,我都让你给念,你也不推托,在那时我感到了一丝欣慰。从言谈话语中听得出你的思维认识也都在法上。就是不怎么做三件事,不尽一个大法弟子的责任。你妈妈(同修)为你的状态着急也很担忧,我看的出她在其中掺杂着人心――情。我和她说:“你放下吧,你越放不下,她越这样。你多会儿放下了,她才会变。”

我也想过使你精進不起来的心结在哪里?你也可能被你父亲(同修)的突然去世所带动。我认为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情发生,他的事也肯定是有原因的。他在历史上与旧势力有什么瓜葛,他的寿命是否已经是延续来的,他还有什么根本的执着抱着不放?我们有些是不清楚的,如果被他带动,不正是中了旧势力借他来考验你从而把你拽下来的诡计了吗?你也可能被同修中出现的某种不精進的状态所带动,心想修炼人怎么都这样?对此迷惑不解。修炼中的人就会有各种状态表现出来,就是有精進的和不精進的,有修的好的和犯错误的,有在考验面前坚定的和妥协的,这不也是一种考验吗?所以不能被这些带动,要以法为师啊。你也可能有怕被迫害的心障碍着。其实怕心人人都有,也是修炼中最大的执着。但不能因为怕我们就不修了,这么多的同修不都是带着怕心在修吗?怕心只能在证实法与救度众生的实践中慢慢去掉啊!你也可能想,我已经落下这么长时间了,再修也来不及了因而就灰心丧气了。我认为这样想就更不对了。你也是师父的弟子啊,你也曾经有过辉煌的过去,到北京证实法,和同修们一起走出来散传单、贴标语、讲真相、救世人,只是这几年落下了。师父为什么一拖再拖正法结束的时间?还不是因为在等我们这些不精進不争气的弟子吗?我们怎么能忍心再让慈悲的师尊为我们去操心去承受痛苦呢?

其实,我们地区修的好的同修比比皆是,他们在证实法、救度众生中的可歌可泣的事迹,真是惊天地、泣鬼神、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啊!就拿你身边的父母来说吧,他们的事迹也是令人钦佩的。(见明慧网《正念正行的古稀老人》一文)修炼中多看别人的长处,多找自己的不足,就会促使自己精進起来。我想你不妨多发正念:彻底清除和解体干扰阻碍自己精進起来的一切邪恶生命与因素,我是师父的弟子,就走师父安排的路。

同修啊,我们已经得了法了,慈悲的恩师已经为我们在地狱中除了名,我们已经不属于三界内的生命了。我们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我们当初随师下走时,在师尊面前立下了来世间证实法救度众生的誓约。一万步已经走过去了九千九百九十步,只剩下最后几步了,我们怎么能半途而废、前功尽弃呢?同修啊,这万古不遇的修炼机缘来自不易,我们一定要珍惜啊!赶快精進起来,跟上正法進程,随恩师回家,这才是我们来世间的本愿啊!

归来吧,同修。我们一起“圆满随师还”(《洪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