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大法之缘 “越最后越精進”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5月20日】

尊敬的师父,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想谈一谈最近一段时间的体会。每天都在做事,并不能让我们达到修炼状态,更不可能修炼圆满。但我能体会到师父给我们开创了许多种不同的修炼形式,在常人社会中都能修炼,都能修炼达到圆满的境界。比如现在的媒体形式,其实是其中一种,还有很多,比如文艺形式、绘画形式等等。我们每个人在其中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特长,圆满自己的世界,也圆容大法在人间之法。

1、我想先谈谈做事与修炼的关系和自己的体悟。

师父在《精進要旨・弟子的伟大》(二)中说:“大法弟子是伟大的,因为你们修的是宇宙的根本大法,因为你们用正念证实了大法,因为你们在巨难中没有倒下。大法弟子正法,历史上从没有过先例。在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渡世人的伟大壮举中,完善着每一个大法弟子圆满的路。在历史的伟大时刻,稳健的每一步都是光辉的历史见证与无比伟大的威德。这一切都将在宇宙历史中记载。伟大的法、伟大的时代在造就着最伟大的觉者。”这段话一直激励着我,我们是在参与证实法,我们所做的都是在完善我们圆满的路。我们怎么会把正法的事当成是别人的事呢。在我来看,就应该是“责无旁贷”。

但我最近才体会到,我们的一念能起多大的作用。我过去常会谦虚的表示,“事情没人做啊,我也是因为没人做才来做的。”听起来在人中是够谦虚的。可是它代表的内涵也是那样的,真的就成了“事情没人做”,而我也就“被迫”来做。反思自己的一念和更多念,才知道自己不是真正发自内心要做,要把正法的事做好。我只是表面上在参与,但没有真正用心,没有投注全部精力。可想而知,“事情”会做成什么样。当然任何大法项目,如果只有个人的意愿,没有整体的参与同样是做不好的。

我在参与正法项目中,体会到师父所讲,修炼与工作的关系,任何事情,仅仅把它当工作,那它就是工作,我们做的就只能符合人间的理,去完成工作而已。但我们如果把任何事情当作修炼和正法,我们的念在法上,我们就能做成超常的事情,当然我们在其中要过心性关,也要协调和配合,当然有苦有甜,有抱怨也有赞扬。听到抱怨、埋怨、误解和指责时,能不能不动心,如果是针对我的是对我的考验,也是对其他学员的考验。最初,我也会忿忿不平,完全没有把自己当修炼人看待,而且有时候把同修当修炼人看待,不把自己当修炼人看待,眼睛只盯着别人的错误或者执著。但往往事情过去之后,才醒悟过来。大家可能都有体会,在自己执著最难放下的时候,也是听到指责最多的时候。而那时候的心也是最难守的住的。真的放下了,就真的没有人埋怨你,指责你了。

2、我还想谈谈负责人和协调配合的问题。

我在这儿,是大法项目的协调人之一,但有的同修把我当成地区负责人了,其实我只是跟着师父、做自己认为是配合正法的事情而已。大法弟子的能力是很多的,大家看一看自己的周围,就知道大家个个都是能人,心灵手巧、智慧非凡,都是师父称赞的“当今的风流人物”、“世中的觉者”,虽然我们看起来都是普普通通,但大法弟子在人中所做都是惊天动地的,都是肩负很大的历史使命的。因此我们的配合与协调就不是简单的个人之间的喜好,也不是常人朋友式的帮忙提携。

大家对一件事的不同认识,本来是很正常和自然的,因为是不同天体来的。如果我们真的没有观念,真的就会协调和配合好,不会出现太尖锐的矛盾和冲突。现在大法项目越来越多,各种不同的洪法形式也越来越多,分工也越来越细。看起来,大家也都成了各个项目的负责人了,这时候大家不要再有“我是普通学员,XX是负责人”的想法。因为你负责一个项目,实际就是那个项目的负责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你负责了,其他学员就全力配合。没有配合的只能是他心性有问题,我们也不要埋怨。因为埋怨没有用,只能伤害我们的整体环境。提建议和想法的,另当别论。

跟大家一同学习一下师父在《精進要旨》中的“负责人也是修炼人”一篇经文,经文中说,

“我们各地的站长都是能够为大法任劳任怨的工作的,但是有很多站长就是在站长与站长之间的关系搞不好,造成工作不配合,使大法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损失很大。有人和我讲是不是工作能力不行,我说这是常人的讲法。关键原因是你们站长、副站长也是修炼的人,也有放不下的执著心,须要有一个去你们那心的环境。而站长与站长之间矛盾出现的时候,往往你们都用‘不配合工作啦’等等,用大法的工作来当借口,推开矛盾,而不是利用这好机会向内找,提高上来。你的心没去掉,没提高上来,那下一次矛盾还会再来,这就真的会干扰了大法的工作。你们知道吗?你们站长间的矛盾是我安排你在提高哪,你却用大法的工作掩盖了你应该提高,却没得到提高的心。而矛盾大了,关过不去时,你又在思想中对我诉苦,那时你知道我是什么想法吗?不是你当站长的为了大法的工作,你就不用提高心性而能圆满了。学员都能在任何矛盾中认识到是在提高心性,站长为什么不能?矛盾来了,为了叫你提高上来,不触及到你的心同样不行,大法的工作也是提高你心性的好机会呀!

我为什么专为你们写这一篇,因为你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学员。自己修得好,会把那一地区的法弘扬得好,学员们会修得更好,否则会败坏法。因为你们是大法在常人这一层中的精英,我不能只叫你们工作而不叫你们圆满。”

在做大法项目中,我免不了跟各位都打过交道,有各种分歧甚至矛盾,有时候看似理在我这一边,可是大家都说我的态度不好,没有慈悲待人。

所有经历的大小正法活动,和具体的事情中的磨炼过程及细节,对我来讲很容易就忘记了,所以我很希望这样大组的交流能定期开。最后还要提醒各位同修,我们的正念是有威力的,我们不正的一念也会有巨大影响。

我父母在我们的新唐人新年晚会演出前的2周抵达了休斯顿,我当时有非常强烈的愿望希望他们来看演出。左劝说,右动员,都不起作用,他们甚至还对新年晚会不屑一顾。最后几天,我在和同修商量的时候,讲了一句话,“即使连哄带骗也要让他们来看”。其实基点就已经偏了。后来才悟到,我没有哄骗他们,这是最好的礼物,最纯正的艺术,他们如果失去这个机会,将是一场很大的遗憾。我所用的也就是人中的智慧而已,并不是哄骗。也感谢同修打电话的劝告,让他们终于同意来看演出。当然因为我的一念不正,虽然他们看了演出,但当时并没有让我有意外的惊喜,他们还是对我们的音响提出了批评,对演出也有不好的评价。幸运的是,他们在一点点的改变中,现在也会去看新唐人的“九评XX党”,也会去看整点新闻,虽然他们带着批判的观念和否定一切的态度,但毕竟他们已经开始接受国外的不同观点了。

有一次读法时,一下看到“你几百年得不到一个人体,上千年得到一个人体,得到一个人体也不知道珍惜了。你要托生成一个石头万年不出,那个石头不粉碎了,不风化了,你是永远出不来,得个人体多不容易啊!要真能够得大法,这个人简直太幸运了。人身难得,讲这个道理。”竟生出许多感慨。中国人,不仅与师父同世,也能直接使用大法所用的语言,真的是何其有幸。我们作为大法弟子,更是最幸运、最幸福的人,我们怎么能不精進呢,怎么能不珍惜我们的无边法缘,走好最后的路呢?

在明慧网上看到一个故事,一个小弟子天目中看到一本天书,闪闪发光。这本书非常大,所有宇宙众生都在这本书中。每个生命做的好事、坏事都在这里记着,这本天书由师父管着。 每个众生做好事、做坏事天书中都有一页。我们大法弟子从修炼开始,在你的那一页画上你的像,是用虚线画的(因为每个大法弟子能否修圆满还不一定,所以用虚线)。如果你是佛就画上佛,你是道就画上道,你是神就画上神。如果每天做好事和救度众生师父就画√,做不好的事就画×。将来你修圆满了,这一页就便成了一本书。书的头一页是师父的像,第二页是众神的像非常美好,第三页是你自己从天上没下来时的佛道神的像,和你自己在天上的名字。你下来后生生世世的转生,在人中你的好事和付出吃的苦与造的业,和你得法后修炼的全过程,每天救的众生,与一些不符合大法弟子行为的都记在上面。最后,修圆满师父给你写上一页总结的话,画上你修圆满后佛神道的像与你要去的世界,当你回到你的世界,你世界的众神与众生看到这本书他们非常震惊和无比的佩服,他们无限的尊敬你。

看了这些,更是要精進,做好我们该做的。就和各位分享到此。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2006年休士顿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