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这万古机缘,跟着师父回家

大法小弟子


【正见网2005年07月23日】

我已经修炼大法六年了。在修炼大法的这几年当中,我克服了许多干扰,修炼的状态也跟着时好时坏。今天,让我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修炼经验。

当我刚刚开始修炼大法时非常的精进,正念很足。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脑子中常常冒出不好的想法。比方说,当我在大场合表演钢琴时,经常会紧张,从而认为自己一定会弹错。妈妈告诉我要平静下来,并提醒我炼功人的思想是有能量的。如果我认为自己可能会弹错,那么真的自己就弹错了。正如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走火入魔》里说的“炼功人你老认为它是病,实际上你就是求了,你求得病,那病就能压进去。”

有时发正念时脑子也乱糟糟的,老想着什么时候能看电视呀,什么时候可以吃午餐呀。这些思想业与干扰都是我应该去的。妈妈告诉我说,如果我不能好好的发正念,清理自己空间内的魔,那么,魔就会去干扰别人,那我不是做了坏事了吗?

我也有许多过心性关的时候。当我和哥哥有不愉快,妈妈指出我的问题的时候,我立即找理由替自己辩驳,同时也变得没有耐心,马上就还嘴。虽然妈妈告诉我要向内找自己的不足,而不是把手指头指向外指,我也意识到是自己的“争斗心”在作怪,但就是常常没有把法放在心上。有时妈妈因此而生气,问我到底想不想修,并提醒我,延长来的生命都是为了修炼大法的。我常为自己对修炼态度的不严肃而觉得难过、伤心。

师父在《转法轮》第九讲《走火入魔》里说:“人家说:我来到常人社会这里,就象住店一样,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恋这地方,把自己的家给忘了。”正法的时间、速度很快,我不能再蹉跎下去了。我有许多要去的执著心、许多常人的坏习惯要去。在去执著心的过程中,有时对自己执著不放的东西真觉得很困难,但是无论如何,我牢牢的记住师父讲的话,如果师父救不了我们,那谁也救不了我们。我要告诉大家,抓住这万古机缘,跟着师父回家吧!与大家共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