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在把握机缘 且莫枉度人生

珍缘


【正见网2008年12月15日】

现在,每当看到越来越多的有缘人,有幸走進大法修炼中来,身心归正,受益非浅,喜贺之余,让我不仅记起以往曾亲历的一件憾事。

在我修炼大法之前,我曾结识过本地一名佛教居士,我们彼此之间也有过往来。在当时全国各地风靡一时的气功高潮中,他学了某种假气功,并搞起了什么“气功治病”等。由于经不住名利的诱惑,以至较长一段时间,他都非常执著和迷恋于所谓的气功治病。也许他先天的根基较好,自身也时而带有一些“小能小术”,所以,如此“治病” 一段时间后,很快名利双收。

而此时我看过宝书《转法轮》后,真是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内心坚定的认为法轮大法,才是生生世世所苦苦寻求的真法真道。于是,我多次向他力荐修炼大法,劝他不要舍本逐末,赶快回归正道,同时,我也将大法中有关气功治病的原理告诉给他。

我劝他说:“法中讲过‘功能本小术 大法是根本’。(《洪吟》〈求正法门〉)目前,大法正洪传各地,修者日众,我们一定不要错失修炼机缘,而遗憾和悔恨终生啊。正法就在眼前,万古不遇,这才是我们毕生求索的修炼真机,这才是一条修炼的金光大道啊!”为此,他也看过几天大法书,并炼过一段时间的功。

而在名利和钱财面前,他却仍然难以停手,无心回转,放弃不了原来那些东西,尽管我多次向他洪法,一再相告于他“这是最方便的一法门了,而且是按照宇宙特性直接在炼,修的最快最捷径了,直指人心。
”(《转法轮》)但他始终却没有以大法归正自己,最终他还是可惜的与大法擦肩而过,机缘尽失,没能走入大法修炼中来。直到后来接连开手治疗两个癌症病人后,带着不尽的遗憾,在饱尝痛苦中撒手人寰。

当时对他的离世,我感到既震惊又痛惜,也看到了大法修炼的严肃性,师父在《转法轮》<有所求的问题>中,针对修炼中有关气功治病的问题,曾严肃的开示过:“你要是看好俩个癌症病人,你自己就得替他去了,这不危险吗?就是这样的,很多人不知道其中的道理。”法中还讲道:“你要是给人看病,你身体里所下的一切修炼的东西,我的法身就全部收回来。不能叫你为了名利随便毁坏了这么珍贵的东西。不按法的要求做,就不是我们法轮大法的人,你的身体还给你退回到常人的位置上去,把不好的东西归还给你,因为你要当常人。”

以上这个事例足以说明,大法是神奇的,大法是珍贵的,而修炼也同样是严肃的。我们一定要万分珍惜这亘古未有的法轮大法,真正为自己负责,把握好修炼的珍贵机缘,且莫枉度终生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