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真的都是为法来(新加入录音)

小凤


【正见网2009年10月24日】

前一段时间在老家遇到一件事,使我受到很大的启发,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前一段时间,我在农村老家住了一个多月,照顾80多岁的父母亲。白天院子的大门一直是敞开的,为了不让别人家的鸡狗到家来(因为我不喜欢这些动物),平时的剩菜剩饭都倒在外面,家里没有任何动物可吃的东西,所以基本没有动物来。可有一天来了一只小狗。我看见后就往外赶它,它一点也不怕人,很不情愿的走了。吃过中午饭正想睡午觉,看见那只小狗又在院子里转,我又哄它出去,它不但不走反而张着嘴到我跟前来,我以为它来咬我,当时把我吓得够呛,它一看此状,扭头走了。我一看它走了,由怕变成气,心想你在我家我又没怎么着你,你还咬我,简直太欺负人了(完全站在人的角度想问题)。于是找了一块砖头朝着小狗撇去,而且一直追到大街上。心想这回它可不敢来了,我就去睡午觉去了。刚躺下,我母亲告诉我它又来了,我起来又把它赶走。回来刚躺下准备睡觉,它又来了,心想这是干扰我休息,反正家里也没有什么吃的,等睡醒觉再治它。

等我睡了一个多小时起来后,出去一看它在院子趴着呢,两只眼睛看着我睡觉的窗户。一看此状更来气了,心想你真是欺负人,于是拿起铁锹就朝它打去,它吓的赶紧往外跑,我一直追到大街上,追了很远。心想这回它可不敢来了。我回到屋中坐下突然觉得不对劲,心想它为什么总来呢?我怎么不告诉它“法轮大法好”呢?我怎么这么没有慈悲心呢,一次次要打它,真是太恶了。它肯定不会再来了,越想越难受越后悔,我多么希望小狗再来呀。后来我就在屋里干起活来了。过了很长时间,我出去一看,小狗又在那趴着呢,因为等的时间太长了,小狗趴累了,头也贴在地上,眼睛闭着象睡着了。我叫了一声小狗,小狗马上抬起头瞪着眼睛看着我,我告诉它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连说了三遍后,说你要听懂的话就走吧,别再来了。小狗慢慢从地上爬起来回头走了,再也没有来过。

小狗啊可怜的小狗,为了得到一句真言真是百折不挠。它张着嘴到我跟前来,分明是想说话叫我告诉它九字真言,可惜没有人身,不能表达。而我的悟性又太差,误认为它是咬我。三番五次的要打它。每次讲起此事我都想哭,有多少的高层生命为了得法没有人身可转生,转生成了动物或者植物,有多少的众生等待我们去救度,我们得到了人身,而且又是大法弟子,是多么的幸运呀!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努力做好三件事,救度一切可救度的众生。不要错过一个有缘的生命。

在此,我还要告诉那些得了人身而不知道珍惜的人,赶快醒悟,千万别错过这万古难逢的机缘。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