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我们不是一个个体,我们是一个整体

金刚笑


【正见网2008年07月09日】

最近每天,看着发生在中国大陆,邪恶迫害大法弟子的名单,那么长。尤其是这些天,那一份份长长的名单让我触目惊心。每天,大家都在竭尽自己的所能营救同修和救度众生。今天我思考一件事情:怎么更好的形成没有间隔的一个整体,一个坚不可摧的整体?

记得很久以前,刚开始发正念时,我总不能确切的意识到除了自己之外还有很多的同修都一起在发正念。后来有一天,我在网上看到很多同修们发正念的照片,才意识到,我不是一个人呢,全世界的大法弟子都在每天的同一时刻和我一起,发正念!那时候我才有了对整体的初步意识。

由于很多时候不能清楚的认识到党文化对我们的影响,不能在实修中去掉党文化的思维方式,同修之间的间隔导致了我们彼此之间不能放下自我,不能彼此全心全意的信任,不能坦诚相待。

今天,我自己也意识到,在这种党文化思维的影响下我不能很好的看到对方的长处,总是先看到对方的短处和不足,对待同修不能宽容和慈悲。今天我更想到,如果我不从自身开始做好,怎能和大家形成一个整体?一切都要从自己自身开始归正啊。

我所看到的问题,比如某某同修有怕心,不能参与到具体的项目,比如同修与同修之间传小道消息或者是传某某的问题如何不好,等等等等,所看到的这一切这些都是给我修的。都有我要修去的东西。我意识到如果自己不能在看见这些事时,在第一时间里认真的向内找,首先看看自己在哪个问题上有执著,不去掉那些不好的,就不可能和大家形成一个整体,一起共同担当救人的使命。

今天我对自己说,从今天起那就从我开始做起吧,从我自身做好, 放下那些不属于大法弟子的观念和消除一切间隔。因为,如今已经不是一个个人做好了就可以了,要想更好更迅速的营救同修,要想更广更有效的救人,我们只有形成一个没有间隔的“无脉无穴”的整体。我们每个人都是正法时期的一粒子,要溶入到这个正法洪势中来,成为一个威武的巨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6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