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米阿姨

金刚笑


【正见网2008年07月04日】

今天,爸爸递给我一本杂志:“看看,上面是米阿姨的文章。里面有讲到你呢。”“米阿姨?”我感到很惊讶。“是啊,那个要和你绝交的米阿姨!”

是的,那个要和我绝交的米阿姨。我仍然挂念着她。

时间回到二零零六年。那一年,是我流浪在外地的最后一年。当我决定要离开这个城市,结束流离失所的日子,爸爸嘱咐我在临走时去看望米阿姨。

米阿姨,其实是一位高级知识分子。翻译了很多本世界名著,写了很多学术文章,并且是一位卷卷头发,笑眯眯的漂亮阿姨,已经有八十多岁了。可是看起来很年轻只有六十岁的样子。不喜欢大家称呼她奶奶,喜欢大家称呼她阿姨。

第一次见米阿姨,她一定要请我吃饭。不想让她生气就答应了。于是我俩就去了她常去的餐厅。她的先生去世之后她就常在这个餐厅用餐,她是一个很节约的人,每次都把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回家。

那天在餐厅里,我听她讲了很多她年轻时的事情,米阿姨说,她看见我,就觉得我和她在哪里见过似的。我明白她是说我和她很有缘的意思。那一天,她还说了一件事,也是她年轻时的:“有一天,当时这各大戏院都还在热火朝天的上演曹禺的话剧哪,有一天,我和我妈妈一起在戏院看《雷雨》。当看到打雷时,妈妈太入戏,一拍手就喊起来:糟糕了,我忘了收好院子里的酱缸了。嗨,我当时就和我妈说,妈妈,这是在演戏呢!”

我第一次听到米阿姨和我说这样的故事。当时不知为何我就流泪了。我是一个修炼人,米阿姨那句和妈妈说的话“妈妈,这是在演戏呢”特别触动我。人生生世世都在演戏,不是吗?当时我决定要好好和米阿姨讲真相。我要告诉她,演到这一生,她该回家了。回她真正的家。

很遗憾,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并没有如我的意……至今我仍会想,如果当时不是爸爸先着急说出我是一个法轮功修炼者,令她毫无准备,如果当时她没有那么害怕,以至于在电话里不等我把活摘器官事件完整讲完,就要立即和我绝交,如果当时我能够象今天这样的宽容慈悲,我今天就不会这么牵挂她了吧,因为我一定已经和她讲清了真相……对我们大法修炼者来说,如果救不了一个生命,多么难过!在邪党恶毒的灌输下,多少人迷失了自己,多少人由于恐惧已经患上心理疾病。

我把米阿姨的文章看完。抬头看见爸爸若有所思的看着我,然后爸爸告诉我:米阿姨现在一定很后悔呢,当时要和你绝交。不然,她不会写到你的。前几天打电话,还问起你呢!

噢,我明白了。米阿姨,一定还在等着我和她讲真相!不能错过这个好机会,马上给她写封信,告诉她我看到她的文章了,告诉她我很好。想到这里,我拿出了纸和笔。

亲爱的米阿姨呵,我一点都没有怪您要和我绝交,一点都没有怪您的不理解。可是,请先给我一点时间,好吗?请让我把法轮大法的真相讲完,好吗?那千真万确是您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啊。是您生生世世都在等待着的大事情。您是我久别重逢的亲人,您是我可贵的缘分。我是如此的牵挂我的米阿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