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阶段,越要重视发正念

山东泰安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3月24日】

近来随着正法洪势越来越推向表面,救人也显得越来越紧迫,许多同修为更好的做好三件事,都在本着自己的具体情况,力求把时间合理安排的紧凑和恰当,以最大限度的发挥救度众生的最好效应。

对于全球每天统一发正念,我通常是不会错过的,几年来,即便是晚上十二点发正念,也很少睡下错过,所以大都能按照发正念的要领和要求,认真发好正念;前几日的一天晚上,因工作紧张劳累些,而炼功又没及时跟上,不想一觉竟可惜的错过了全球统一发正念的时间,心中感到非常后悔,赶紧坐起来再补发正念。想来有几点体会与同修交流:

一、内心要真正注重整体正念合力的作用。每天四个正点的统一发正念的时间,是全球大法弟子合力清除邪恶因素的集中行为,有着神圣的法的内涵和威力,在全球发正念这个问题上,或者真正能起到增强整体正念的作用,要么则起着拖正法后腿的作用,从中是没有折衷取舍的;因为一旦错过统一发正念的机会,自己不但因此侵蚀和抵消着整体正念的威力,而且无孔不入的邪恶,也会钻入自己的空间场,等于给邪恶提供了一个避难场所,无形中起到了纵容和庇护邪恶的作用,使其苟延残喘,继续危害众生;同时也使自己的空间场充斥着过多的邪恶因素,从而带来证实法的种种阻碍;鉴于此,有同修把这种不重视发正念以至人为滋养邪魔的行为,深重的比喻为“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乍一听虽算不上很贴切,但仔细往深处一想,也决非是无理的戏言,我们总不能一次次的留给自己“亡羊补牢”的遗憾和教训啊。

二、正念除恶不可懈怠。学法、发正念、讲真相,是师尊要求我们在证实法中,应全力用心做好的三件事,在救度众生中是相互圆容的;而发正念则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项目;我们知道,在另外空间中,众神在看着我们所思所想和所做的一切,而另外空间旧势力的邪恶生命及因素,也同样在虎视眈眈的瞅着我们修炼中的漏,和没有修去的执著,伺机下黑手破坏大法和迫害大法弟子。由此可见,我们对发正念应从内心具有足够的重视,持之以恒,决不懈怠,才能不断清理和纯净自身的空间场,才能正念清除邪恶的破坏及干扰因素,使我们证实法的路走的更稳更正。

三、掌握好要领,主动参与发正念。全球统一发正念,其巨大威力是不可限量的,所以我们就要时刻从法上做好;交流中知道有的同修因工作条件特殊,或暂时正忙于其它事务,可能一时不太方便打坐立掌发正念;其实,如遇到这些情况,我们发正念时,“无论走路、吃饭、上班,在任何环境下都可以做,集中思想,不一定打坐。”,只“要集中精力去想,发出最纯净、最坚定的正念。”(《明慧编辑部》〈关于发正念〉),同样就是在强有力的参与正念除恶的全球活动。

今天在正法特殊时期,师尊早已慈悲的赐予大法弟子正念除恶的佛法神通,这是我们的无上荣耀,在正法中是威严神圣的。因此,我们就要谨遵师尊教诲,不要把发正念以完成任务的观念来对待,而应时刻从法上出发,理智清醒的把发正念视为我们正法使命的自觉行为,真正掌握好发正念的要领,主动圆容大法整体,共同精進,这样我们的修炼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越走越明亮。

四、一定要珍惜每一次发正念的历史机缘。记的师尊以往在法中说过“我讲过,我说一天是过去的一秒钟,后来我也跟你们讲过,我说现在的一年是过去的一分钟。”(《二零零五年曼哈顿国际法会讲法》)。目前正法形势在飞速向前,助师正法中,我们肩负着卫护宇宙,救度众生的历史使命,我们所做的一切,一言一行,一思一念,点点滴滴,都会在宇宙中留下清晰可辨的历史记录,将来都会历历在目的呈现在眼前;今天每次全球统一发正念的时间一旦错过了,在洪大的宇宙正法中,就永远失去这一次除恶正法的机会了,而每一次这样的机会都不会再有,有的只是第二天的从新开始;在正法最后阶段,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紧紧把握好现在的每一天,每一次,每一念呢?

个人点滴体会,请同修多加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