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件事 坚持到最后

马来西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1月28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香港的法会,非常感谢师父的慈悲救度,感谢大法带给我健康的身体以及道德的升华,也感谢长期以来帮助过我的同修!在这里我将自己近期的修炼情况做了一个总结,个人体悟,有不当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讲清真相,救度世人

师父在今年的《美国首都讲法》中说:“除了你们个人在走向最后圆满的路上所要经历的、所要开创的,你们最主要的、也是现在最大的事情就是救人。” 我就想跟同修们讲讲我近期在广场对游客讲真相的体会。

之前也有同修在广场讲真相,但是并不能保证每天都有人,都是大家有空的时候就去讲一下。经过学法切磋后,一致认为广场经常会有中国大陆游客,是个讲真相救众生的好场所,就决心把这个点儿固定下来。听到这一消息后,我也立刻加入了進来。

在广场每天遇到很多游客,有时候大陆游客好几车。在师父的加持下我们是越讲越会讲,同修之间配合的越来越好,有打横幅的,有发资料的,如果有同修在讲,那么没有讲的同修就会默默的发正念。从开始被游客噎的说不上话,到后来对答如流;从开始面对相机躲来躲去,到后来面对镜头大方讲真相,同修们都锻炼的越来越成熟。我就说说我遇到的几件事。

有一次我发资料给一位先生,他说“你多大了,怎么也来干这个?”

我就说:“我的年龄不重要,多大都有炼法轮功的。”

或者有次一位先生说:“要是没有xx党,抗日战争能胜利么!”旁边还有很多大陆游客在围观。我立刻答道:“抗战前xx党才几万人,怎么抗日?打过的仗只有平型关战役和百团大战,八年就打两仗,说明了什么?完全没抗日嘛!是国民党几百万军队浴血奋战赢得了抗日战争!xx党就是篡夺了革命果实愚弄老百姓而已。”

那位先生听后不语,又听我讲了一会,最后说:“哪有法轮功,我也想学学。”这时旁边一人说:“我就炼过,他们那功一共有五套……”

还有一次,我给一位老先生讲,他气呼呼的说:“你懂历史嘛你,还给我讲。”我立刻拿出《九评》说:“本来我也不懂,看过《九评xx党》之后就全懂了,您也要看看啊,历史全在这里面了!”

碰到特别顽固的,不光不听还恶狠狠的说“我要把你拍摄下来!”说着就拿DV对着我拍摄。我从容的拿出《九评》,对着他的镜头说:“看到这段录像的朋友,你好。我手里拿着的是《九评xx党》,他揭露了中共邪党利用谎言和暴力在中国实行国家恐怖主义,五十多年来,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迫害法轮功,八千多万冤魂被迫害死……。”那位先生一下愣住了,他本以为我会害怕,没想到我对着他的镜头讲真相,反倒吓的他赶紧把镜头转开。我还跟上去对他说:“你一定要把这段录像带回去给你的亲朋好友看看,让他们知道在全世界各地都有炼法轮功的!”

虽然他还是沉默,但已经不象开始那么恶了。

也有不敢接资料的,冷冷的说:“不要!不要!”这时候我就说:“为什么不要?只有谎言才会害怕真理,只有邪恶才会害怕正义,接份资料又不会掉块肉,您在怕什么呢?”

给我印象很深的是大陆游客中也有明白真相,支持我们的。有一次我把资料给了一位先生,他没有说什么就拿在手里。我一直担心他会随手扔掉,但是他在整个参观景点的过程中都握着资料,临上旅游车的时候,对站在车门的我挥着拳头说:“法轮功万岁!”每当这个时候,我都特别高兴,为明白了真相的众生高兴,为他们选择了光明的未来而高兴。

除了华人游客,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游客,我就用英文对他们讲真相,同时征签。明白了真相的外国人不光为我们签名以表支持,还与我握手鼓励我坚持下去。

经常在旅游景点讲真相,我们发现对导游讲清真相非常重要。有时候一车人都没有一个敢接资料看展板的,是由于导游告诉他们不要接。大部分导游都是非常理解我们的,有很多次导游问同修举着展板很累,要不要挂起来,或者说天气这样热,你们很辛苦。所以旅游车到了之后,我们都会对导游讲真相。有一次,我刚递给一个导游资料,他就说:“我认识你,你可能没注意到我,我可是经常看到你在这里讲,就差不知道你的名字了。你放心吧,我接的多了,明白你们。”明白了真相的导游还会好心的告诉我们什么时候游客多,哪个是中国团。

有时候游客很多,几位同修忙不过来,我希望更多的同修走出来,面对面跟世人讲清真相,救度众生也是圆满我们自己的世界。

*学法、炼功、发正念

在学法方面,师父几乎每次讲法都会强调其重要性。开始我是每天学一讲《转法轮》,还当作任务去完成。后来发现,只有法学的好,讲清真相发正念的效果才会更好。于是每天还会带着学其他讲法,背《洪吟》和《洪吟》(二)。这样讲清真相的时候智慧才会源源不断,发正念的时候头脑更清醒,平时也能保持平和的心态,守住心性。

有一段时间自己被求安逸心干扰的很厉害,每天睡很多觉,还用常人那种每天睡眠八小时的借口为自己辩护。炼功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累了困了的就不炼功了。后来学了师父《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其中师父明确的说:“大法弟子要做好的三件事啊,都必须要做好。功得炼,你只要没有圆满那一天,你就得炼,你就得学,大法弟子的三件事情你们就要去做。”我就决定一定要坚持一天不落的炼功。平时跟别人说自己是炼法轮功的,那就总得炼才能这样说啊,每天不坚持炼功,怎么说自己是炼功人呢。于是我就每天夜里三点四十五分起床,按着明慧广播的时间参加全球集体炼功,周末去炼功点。几个月下来,每天不用睡很多觉,还是精力充沛神采奕奕。

有几次同修指出我炼静功的时候背很弯,我都是过后又忘了。有一次我发正念,偶然从镜子中看到自己的背真的很弯,一幅被邪恶压的喘不过气的样子,我是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怎么看起来萎靡不振的。我就意识到,这不仅仅是一个动作标准与否的问题,更是正念是否足,是否足够信心的问题。自那之后我就非常注意,把自己打坐弯腰的毛病改正了过来。

*放下执著

我曾经在个人修炼方面走过很大一段弯路,有一段时间被情干扰的很厉害。现在走过来之后发现其实什么也不是,多学法就没有过不去的关。这次放下执著心给我最大的体会是不能顺着它的念头去想,就象师父在《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中说:“所以有的时候啊,我们不能够带着很强的常人心,钻在一个牛角尖里边,老是出不来,越想越执著,越想你这个心越沸腾,越想那个魔就越利用。”

如果我们陷在自己的想象中就是在被魔放大执著心,从而不停的被干扰。而且我们有师在,有法在,什么天大的执著放不掉呢?在这里,我想与也有执著心放不下的同修一起重温师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中讲的一句话:“……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

现在已经到了正法的最后,法对我们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唯有精進不停才能跟上正法進程。很久以前,小小的我有幸聆听师尊在延吉体育馆举办的法轮功传授班,最后结束的时候,师父说:“……坚持到最后那才是真金,谁坚持到最后那才是圆满。”(《转法轮法解》〈延吉讲法答疑〉)在十三年后的今天,想起这段话我依然备受鼓舞。同修们,我们有幸今生转生为人,有幸接触大法,更有幸成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在这最后的时间里,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做好三件事。只有这样才对得起我们曾经的史前大愿,才对得起对我们寄予无限期望的众生,才对得起慈悲苦度我们的伟大师尊!

(二零零七年香港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