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正念定时钟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3月20日】

网上曾经有同修交流关于发正念定时钟的问题。同修说看到其他几位同修的MP3、MP4中有一个音乐文件叫“发正念音乐”,内容是《普度》的一段旋律,间隔五分钟响一下,用来提醒发正念的时间。“发正念”是我们正法修炼中三件事情中的一件,是非常严肃的,但很多同修都把这段音乐叫作“发正念音乐”,这就成了问题。

我也有同感。主要问题是,定时钟借用《普度》的旋律合不合适?《普度》、《济世》被命名为大法音乐,表现的是师父在宇宙中正法的过程,其洪大、慈悲、悲壮的内涵非一般人所能理解;即使是大法弟子,也只能理解在自己所在层次的展现。现在我们只把其中的一小段拿出来另用,还改名为“发正念音乐”,个人认为这样做有失尊重。建议还是改用其它的定时钟声或铃声比较好。

最近法轮大法网站提供了新的MP3文件,用的是真实的钟鸣声。我下载使用后,感觉效果很好――雄浑有力,还可以帮助我清除杂念,集中念力。在此向有需要的同修推荐。

下载的链接为: http://media1.minghui.org/media/dafa/music/48k/fzn15.zip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