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七十八)

章冬


【正见网2004年12月07日】

翻过这道岗 一派新景象

那还是李玺上次离开延通之前,看到笑脸一脸无奈颓然的样子,李玺怨恨等等的魔性虽然极力压制,也还是不无尖刻的说,“不能再考虑那些多余的了,不管别人怎么说,站在法上看看自己做的对不对,该不该做,如果该做,就做下去。你自己没有钱,用别人钱也是应该的,只要没有浪费就行。你一直就是这种自暴自弃的变异很大,遇到挫折就灰心丧气,简直象扶不起来的阿斗。”

无论怎么说,不管是说深了还是说浅了,笑脸态度也没什么大的反应,还是皮条条的萎靡不振的样子,似乎自言自语的,“自己能干点什么就干点什么,不行把大伙的钱退回去。”

笑脸的母亲也一旁说,“不能遇到困难就缩回来,这里有你要修的。都到这一步了 ,咱们再往前迈一步,就过去了。现在给大伙退钱,不是坑人一样吗?”

是这么回事,笑脸前不久去买了一台六色的900多元的喷墨打印机,是同修们凑的钱,可是没使用几天就坏了。拿到商家保修,人家说主板烧了,可能不属于保修范畴的内容。回来他们自己回想一下,由于供墨管里有气,笑脸拿针管抽气时,不小心把墨水洒到了里面的主板上,造成了这样的结果。因此,他们母子很是为难。自己掏钱吧,家里经济很拮据,再拿同修钱修理吧,心里过不去。于是很上火。还有,笑脸的一些技术,对于电脑啊,打印机方面的技术啊,一直处于一种半生不熟的状态。说能干吧,出了麻烦往往就不出活儿停摆了,自己处理不了;说不能干吧,不着急的时候还能拿出一些零零碎碎的资料。

这样的情况下,机器又坏了,他在很大的压力下,自己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今后能否胜任资料点的工作,别人―― 李玺呀,笑脸母亲啊,对他也不是很有信心的,只是在鼓励他。李玺手头倒是有些钱,但是很复杂的心态吧,一方面有怨恨的情结,一方面对他没有太大的信心等等,同时认为这事当初自己没有参与,而且那个其他同修送给的三色打印机好好处理一下本来能使的,还要买新的,是不是他自己喜新厌旧啊?总之,种种的所谓理由吧,不想把钱拿出来给他修理机器。而且考虑到今后自己或其他同修也许更需要。如果这样用了,好象有一种把钱瞎用了的感觉。

劝归劝,笑脸怎么做,还是得他自己决定。由于班车发车时间快到了,于是,李玺匆匆离开了。

这次过来见到笑脸,给人的印象全然不同了。完全是一种积极向上的饱满的精神状态,没有了那么多的顾虑和猥琐。一打听,原来是又买了一台新的,那个坏的还没有修理完的,被其他同修接手经管了,可能要花不少钱的。

当时,李玺心里很是气恨,“自己不注意、不成熟,造成了损失,还理所当然的样子。花同修的钱不心疼啊。”气归气,只是不做声,不象从前突突突的说些刻薄的言词了。没一会儿,笑脸就离开了。

等他离开后,李玺反过来客观的想想别人看看自己,感到自己的气恨本身就是魔性的表现,而且包含着对同修的不尊敬的成分。同时对这件事情考虑的基点不正确。只要他有信心干,就该支持他,至于说花钱嘛,事情已经这样了,是免不了的了。因为笑脸没钱,那也只好花同修钱了。而且,笑脸已经表示今后要十分的注意,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出现了。

第二天,李玺还是抱着一丝道歉的成分,来到了笑脸家。担心自己上次的态度是不是影响了他的情绪,会不会使正法工作受到干扰。

可是,出乎意外,笑脸还是清爽轻松的神情。大家谈吐中免不了又谈到了那台打印机的事,原来是这样的。

那次李玺走后,笑脸还是没有振作起来,于是就真的自己掏腰包给大伙送钱去了。可是,同修们不干,说:接着干,咱们再花钱买,众生等着知道真象,我们不能坐视消极。甚至一位同修说:那台就那样了,就当没有那回事。这次我拿钱,买新的。

大家至诚的心打动了笑脸和他娘。他们决定接着干。可是,这样的状态不行啊,于是他们努力的挖自己的内心,有什么不干净东西存在,才使正法工作一直处于滞涩状态。

终于,终于找到了!长期以来,一颗执著自我,表现自我的心,十分隐蔽的埋藏在笑脸心中。于是,把它连根拔掉,轻松了,整个身心从里到外的轻松了,精神状态完全变了。这道土岗终于翻了过去。随之,正法工作也非常的顺利。

每到困难时刻,有问题需要解决的时候,都有其他同修主动的帮忙,工作效率提高了很多。而且,又得到了那个很节省时间的常人工作,这样,自家的生活问题基本有了保障,正法工作又不受时间的限制。

笑脸母亲总结道:其实过去有没有修好的地方是一方面,还有就是邪恶的干扰破坏也很大。这次首先是挖掉了不好的心,加上同修们的主动配合,大家一起破除了邪恶布下的那个邪恶的场,一下就冲破了。不然那些邪恶的物质都糊在一两个人身上,所以感到压力很大,干扰很大,不好过去。

一旁李玺听着也很高兴,但是同时也发现了自己存在着不好的一面。“自己真心的为他们做了点什么?一定程度上,自己的心没有到位呀。”

简短的交流中,大家切身体会到,用纯净的心来做正法工作才是最神圣的事;同修们的好好配合,才能发挥更大的法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