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六十八)

章冬


【正见网2004年10月21日】

终于找到了

最近修炼状态一直不是太好。尽管十分努力的精進着,也还是时好时坏。脑袋昏沉沉的,几乎不开窍一样,直至学法都很吃力了。

状态不好,先找执著心吧。

于是开始找。先是发现私心很大,然后发现魔性很大,后来发现心胸很窄,再后来发现对大法已经产生隔阂了,虽然很隐蔽。

这到底是怎么了?

疲疲塌塌的感觉,根本看不到大法弟子理智、清醒、堂堂正正的风貌,也没有大法弟子那个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态。对宇宙正法啊,救度世人啊,慈悲众生啊,整个一个麻木的感觉。至于对正法進程,就更没有感触了。

修吧,怎么样也得修啊。

思想业力?肯定有,不然为什么思想总溜号?邪恶的干扰?肯定有,不然为什么学法中能够進入状态的那一会儿,脑袋都疼?

于是,铲除外来干扰,清除思想业力。好了一些,但是不明显。

一场秋雨一场寒,眼看着金秋将过,隆冬就要走来了。落叶的飘零,湛蓝的天空,美丽的红叶,满眼的金黄,宜人的阳光,等等,还有,那绚丽的晚霞,惜惜的落日。都勾起他隐藏在内心深处的依恋之情。于是,一个往昔场景的闪过,一个美好感觉的泛起,甚至是睡梦中也是那些故人。这些都牵动了,那个感觉美好的情。而且,打算抽时间回老家一趟,讲真象是一方面,在清风明月,稻谷飘香中缅怀儿时的时光,找寻幸福的逝去的光阴,才是隐藏更深的动机。

最近的两天,直至发正念时,已经严重的思想溜号了。

苦啊,很苦。

学法中已经看不到大法的深邃了,学法几乎成了艰难的任务一样,吃力的完成。

同时,心理也变得脆弱了。感到正法工作干的少而自责;感到没有学好法而着急;甚至感到没有正念、没有神的状态,而隐隐约约的对修炼失去信心。

今天下午,找刘叔给磨刀。菜刀磨的“飞快”。拿回来,放在屋里就出去了。

一个人在林荫道上信步。

天,还是蔚蓝的,凉爽的微风偶尔似乎不经意的扫过树梢。落下不久的枯黄的树叶,杂然的均匀的洁爽的铺在林间、路旁。秋末的午后,温柔的阳光洒下,好象时光都变得异常的静谧,与干爽宜人的空气揉合在一起,充满这远离喧闹的一隅,是那样的柔和那样的美。

心中在背诵《洪吟》的他,突然意识到,原来困扰自己许久的根本的东西是情啊!

这个情表现的很隐蔽。不是那种明显的男女之情,儿女之情,父母之情等等,而是追忆往昔,怀恋过去,尽情享受金秋美景等等,是这样一些情的作用。

所以,才感到身心的混沌沉重,思维的散乱,心智的混然。这回终于明确的意识到了,就是这个情,造成了思想业力的泛滥,和邪恶干扰的得逞。

于是,立马清除这个情,然后再正念铲除外来干扰和思想业力。几乎立竿见影的感到心智清明,身体松爽,同时也正念起来了。

真的好象心中的一堵墙被推倒了一样。

再回头找找,原来明显感到那些记恨的心理,直接就是这个情的作用下产生的。

情啊,这个三界内的东西,通过时间的流逝,和星移斗转式的万物变幻,更加牢牢的控制了浸泡在其中的一切人和物。

试想,在那个没有时间概念,一切长久不变的空间中,他还会起作用吗?

刚刚在这个状态走出来的李玺,想起了小红。不久前,听说她被情也困扰的厉害,现在也应该走过来了吧?修炼的路上,不能长时间的徘徊在一个地方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