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七十五)

章冬


【正见网2004年11月27日】

三个故事

那天,秋雯想起了那个一起坐牢的功友―老李。他们两口子也是大法弟子,听说他们都流离失所了,现在情况怎么样了哪?那段时光实在难忘。

那还是2000年的初春,秋雯因为到国务院信访办为大法上访,被恶警从北京城里抓回到当地看守所。那时一起去的还有冯姐等人。国务院信访办在一个不起眼街道的长长的胡同里,胡同口蹲着各地来北京截访的便衣警察,旁边还停着很多的警车。上访的大法弟子刚刚来到胡同口,一群便衣就糊上了,问“那里来的?干什么的?”听说是为大法上访的,是xx地的,于是,其他人闪开了,就剩下该地区的警察随便的盘问着,一边电话叫来警车,然后大家被车拉到了当地的驻京办。信访办的大门还不知道冲哪个方向开哪,人就被非法抓捕了。

当时刚刚被投入监号里,秋雯实在是有些心理承受不了。试想,《转法轮》也就看完三四遍,会背诵不过十首的《洪吟》,心中没有装入那么多的法,怎么面对那人间地狱啊?开始的两天,如果没有大法弟子永聪在里面鼓励自己,晚上睡觉没有那只温暖的手紧紧的相握,秋雯真的不知道怎么才能熬过来。真是每分钟都象一年一样长。

后来是4.25敏感日子临近,陆续的又来了三位大法弟子,他们是老仁义,老李,和五十五。五十五是位老年大法弟子,年龄五十五岁,被铺头起名叫五十五。

他们后来的三位有从北京城里抓回的,有是在家里被抓来的。大法弟子多了,慢慢的秋雯对环境也就适应了一些。后来跟老仁义背会了师父的经文《真修》,《无漏》。所以,在码坐的时候就背法,逐步的正念强了许多。

那时,对秋雯有一些鼓励作用的,能够增加了他的悟性的,还有老李讲的三个故事,现在想起来还记忆犹新。

故事之一

说从前哪,有这么一位小商人,到外地很远的地方去做买卖。眼看家中妻子要临产的日子到了,于是抓紧往家里赶路,日行夜宿的。在路上啊,还有这么两位,白天前后脚的赶路,晚上差不多都是住在了一个店里。慢慢的就混熟了,于是一早一晚的,饭前饭后的免不了攀谈几句。

一天,吃完晚饭,商人问,“你们二位都是奔赴哪里的呀?”一位说,自己是到哪里哪里,准备去看朋友的。另一位说,自己是到哪里哪里,准备去讨帐的。前面那人说的地方,商人也比较熟悉,因为商人嘛,走南闯北的。后面这位这么一说,商人来兴趣了,接着问,“哦,你去的那里我知道,你找谁要帐啊?”因为这个人说的那个村庄正是自己住的地方,那里的一切,那几户人家,商人都非常的熟悉,这么多年没听说谁欠过谁什么东西呀,甚至除了自己以外,出这么远的门的人几乎都没有。所以,故意没有说出自己的老家就是那里,而是自然的表情追问下去。

接下来这人开口了,说谁谁欠了我多少纹银,已经多少多少年了,这回去把它要回来。

商人听到这里,几乎惊呆了。他说的那人正是自己啊!可是,这么多年做买卖,自己从来没有欠过谁什么帐款哪。而且按他说的年头推算,那时自己还没有出生哪。于是,他明白了,立刻吓傻了一般,好半天才缓过神来。当然,他们都是漫不经心的在聊天,那两个人并没有发现商人惊呆了的表情。

于是,接下来商人支支吾吾的把话岔开了。

剩下的路,还是照常的那样走着,三个人不时的攀谈点什么。可是商人的心中却存有大大的芥蒂。

终于,在快到商人住的那个村庄的头天晚上,他们还是照常一起下榻在一个小店。晚饭后,那位准备看朋友的人说,明天我就要分手了,说自己得走旁边的岔道了。准备讨帐的人说,明天我就到地方了,自己准备一个人起早走。商人哪,装作不在意的样子,但是一切都记在了心里。

第二天,天还没亮,讨帐的人早早的出发了,商人哪,悄悄的远远的尾随着。

走啊走,来到了村头的一个小庙,一个很小的小庙。只见讨帐的人一猫腰,钻了進去。后面远远望着的商人,心里凉了半截,虽然是不出所料的事,但还是心中怪怪的难受着。那个庙啊,只是人们象征性的烧香用的,平时根本没人往里钻的,一米来高,正常的人谁進去干什么呀?

商人这时没有急着回家,而是来到了邻村的老岳父家。岳父家人也刚刚起来,客客气气的把远道回来的风尘仆仆的姑爷让進了屋,急忙生火造饭。

当饭菜摆好,刚刚端起饭碗时,来人匆匆的报喜,说商人老婆生了,是个胖小子。

大家非常的高兴,纷纷的祝贺着,而商人哪,皮笑肉不笑的应酬着,没有表现出急着要回去看望老婆孩子的样子。老丈人一家就感到奇怪,平时这对小夫妻感情很好啊,今天这是怎么回事哪?

当然了,长话短说。这孩子出息的很快,渐渐的懂事了,白白胖胖的十分聪明,嘴也很甜,爹呀,娘的,很会哄人。可是商人就是对他喜欢不起来,看到商人这个样子,家里人都不时的对此心里犯疑惑。转眼七八年过去了,这天商人准备给那个大儿子过生日,就是当年碰到讨帐那段故事后,出生的大儿子。为什么要给他过生日哪,因为商人每给这孩子花一分钱都暗暗的记帐,这天已经就花到了讨帐人说的那个数目了。商人准备把压在心底多年的秘密捅出来了。

老亲少友的请来一大桌,大家互相把盏祝贺,免不了听到很多赞美之词的。什么家业兴旺啊,孩子乖巧俊俏啊,等等的。可是商人还是不能开怀的样子。说话间,这个孩子跑到桌前,又亲切的喊着爹爹,商人抬手到他头上抚摸着,一边说,“你这个要帐的,我该还的都还了。”

孩子当然不懂得什么了,依旧顽皮着,围着桌子转了一圈就又跑出去了。

于是,商人就又斟满了一圈酒,然后慢慢的把这次请客的目地,以及几年前遇到那个讨帐人的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最后说,“这孩子不是不招人喜欢,可是我一想起那件事,心里就犯隔痒,这些年来,这事一直压在我心头,跟谁都没有说,今天我给他花的钱,正好够那个数目了,所以借这个机会,把事情的经过和大家讲讲。”说着商人把几年来给孩子花钱的记帐本端了出来。

大家都吃惊的听着,谁也没有插言,就在商人讲完后,突然外面有人惊惶失措的跑了進来,说不好了,你儿子卡个跟头摔死了。

“多一纹也不要,少一纹也不行,这不今天办完这桌酒席,正好够他说的那个数了。”商人不紧不慢的说着。

故事之二

很久以前,有这么一个寡妇,拉扯一个儿子,过着艰难的日子。这个孩子哪,从小就喜欢寻佛向道的,在十几岁时,就拜了一个道家的师父,除了每天种地砍柴,就勤奋的跟着师父修炼,起早贪黑的从不间断。这位母亲也十分的疼爱儿子,家里穷啊,有一口好吃的也要留给这个孩子吃。

孩子没有成家,到中年的时候,功力已经达到了很高的层次。

这天,师父告诉他,说你已经修炼成了,哪天哪天我带你走,到那天的某时某刻,你到某某地方来。

孩子回家就把这话和娘讲了。

到师父说的那天,孩子收拾干净利索的,就出发了。娘哪,就在后面跟着,说:孩子呀,你不能走,娘老了,没几年活头了,等娘死后你再走吧。孩子头也不回的径直的走着。老太太还是在后面没完没了的磨叨。

等来到了师父说的地方,师父已经在此等候很久了。于是,到了某时某刻,师父就施展法力领着徒弟一起飞升了。就在孩子升到半空中时,地上的老太太撕心裂肺的哭号着,说“孩子,你太狠心了,你从小没了爹,这么多年我一把屎一把尿,一口水一口饭的把你拉扯大,多不容易呀,为了你,眼泪我就流了不知多少啊。今天你走我知道也留不住了,走就走吧,你就最后回头看娘一眼,也算给娘的报答。

终于,儿子动了恻隐之心,于是回头看了一眼老太太。霎时间,老太太立刻变成了青面獠牙的妖怪,哈哈大笑的说,“为了今天,我跟了你六百年!”

自然,这个儿子没有修成,从空中掉了下来。

故事之三

第三个故事,说的是人作恶转生成猪的事,当时老李讲的就半拉糊片的,故事内容也不典型,这里就不记述了。

这些故事都是与六道轮回和修炼有关,秋雯感到对当时坚定自己修炼的信心,都起到了一些作用。因为那时在监狱里,情的干扰很大,老婆捎来信说,秋雯爸爸患癌症已经卧床不起了,秋雯弟弟马上要结婚了,而她自己常常一个人围着监狱高墙转圈流泪,工作上还有要紧的事等着他处理。等等等等。

是啊,修炼就是难,一颗心放不下,都可能前功尽弃。在当时,面对这些考验,秋雯感到自己坦然放下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