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七十三)

章冬


【正见网2004年11月13日】

滚滚雷声

连续的阴雨天气,已经快半个月了。

昨晚,聪明放学回来说,外面打闪了。他奶奶补充说,“刚才打雷了。”

秋雯来到阳台,打开窗子一看,果然在下雨。

晚上一觉醒来,一道刺眼的闪电瞬间划过,俄顷,一串沉闷的雷声由远及近、再及远的滚过。是,是雷声,清晰可辨。轰隆隆的,沉沉中带着沙哑,绵绵中藏着神威,无力中带着震怒。

一串刚刚响过,又一串再次滚来。

一个小小的震惊瞬间掠过心头。“哦,完了!唉,也该完了。”翻了一个身,他好久没有入睡。

还是白天早新闻的时候,播音员说,北京城里出现了罕见的初冬的雷阵雨天气,滚滚的雷声,让人着实吃惊。播音员的话音落定,老太太说,“你姥姥活着的时候经常说:十月打雷,遍地起贼。看来天下要乱了。”

晚上,这雷声又再次响起。

是啊,这算什么雷哪?立冬二三天了,算秋雷,还算冬雷哪?应该算作冬雷了。现代农业中,经常出现反季节一词,反季节种植,丰富了市场,繁荣了生活,农民也得到了实惠。这反季节的雷声,也是在丰富和调节现代忙碌社会的人们的紧张生活吗?还是上天在告诉人们什么哪?

最近的网站,对四川农民因为征地不合理的补偿,拒绝搬迁的事件,炒得火热,据说还造成不小的流血伤亡的惨剧。而一句:天下未乱蜀先乱。被大家反复的引用。

何止四川,福建那里,河南那里等等,不都有群众不满当局的一些举措,而出现集体抗争而流血的事件吗?甚至在前几天河南的民族冲突中,据传死伤一百多人。

想想古训,看看现实,这反季节的雷声绝非偶然吧?

唉,一个连真善忍都不能容忍的政权。

今天早晨,再看早新闻,播音员来了这么一句,二千多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暖冬现象的出现,今后在华北地区出现冬季雷雨天气,也就不足为奇了。

唉,心虚啊,这个幽灵。

它不信神?它真的不信神?骗那些蠢蛋去吧。这些遮遮掩掩的小伎俩,实在可怜;而那极力亵渎神而愚昧民众的邪恶宣传,又实在可气。

五年多来,对真善忍的残暴打压,招致了不断的天灾人祸。其实,这些上天对世人的警告,到底唤醒了多少在邪恶的无神论宣传中浸泡了五十多年的麻木的灵魂哪?对上天的慈悲警告,几乎没人能够警醒,而对大法弟子的慈悲救度,又有多少人真正的正念对待啊。

是啊,为了救度可贵的中国人,大法弟子付出的太多太多。从时间,到金钱到生命。承受的也太多太多,从流言蜚语,到侮辱谩骂到囊中羞涩到酷刑折磨。昨天看明慧,还有同修说,为了吸引常人的注意力和兴趣,如何的折叠传单,如何的把图片排在传单的某个角落以便使人能够第一眼看到。

迷中的芸芸众生啊,这些随师正法的大法徒,是对得起你们的。你们今天钻在钱眼里的执著,漠视大法徒的冷漠,将促成明天的切齿揪发、撕心裂肺的悔恨的结果。这是能够有机会悔恨的,也许有那么一些,连悔恨的机会都不曾获得,生命的一切,瞬间消失在,浩瀚苍穹急速更新的一走一过。

一篇《谢谢老大》已经写了两天多了,看来今天也未必能完稿。

修炼状态不好,正念不强,学法上不能突破,执著心就多,干扰就多。写点东西就费劲,思维模糊,智慧少。

还是得听师父的话,“恒心举足万斤腿”。修炼的路上不能懈怠,正法的脚步不能停歇,利利索索的割舍那些非自己吧。

已经吃过午饭了,外面又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

天阴得厉害,浓浓的铅灰色,混混沌沌的。大地赤裸裸的,干瘪的枝条,枯黄的草。你说象早春吧,有点儿。但是,只要仔细品味,与早春是截然不同的感受。早春的气息是勃发的,是升腾的。而眼前的一切,是敛刹的、萧瑟的、沉降的。

无论外表怎么相似,阴阳的不同互化是根本不能混淆的。

阳台下,外面两个女子走过,“瞧瞧这天儿,都几儿了,还是这样……”。

是啊,稍加留意的人们,已经发现了天象的反常。

在那轰轰的雷声中,那些迫害大法的邪恶的家伙们,剩下的只有嘴硬了。那丑陋的心灵、罪恶的灵魂,在神威下,在阴冷中,已经紧缩得筛糠了。

等着吧。快了,一切都快了结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