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七十一)

章冬


【正见网2004年11月01日】

所感略同

早晨炼完功,紧接着就是六点发正念。待收起手势,起身发现外面已经下雨了。铅灰的天空,似乎压得喘不过气来,路面湿湿的,零星来往的人,又都多穿了一层。

昨天买回打印机的鼓,试了一下,很好使,很清晰。可是很快就没有粉了。于是和笑脸忙着加粉,因为一颗自以为是的心,在拆之前没有仔细研究拆装程序,以至搞得麻烦不断。最终还是虚心仔细的研究那个旧鼓,参照着每个螺丝的位置,还是圆满的完成了加粉工作。通过新旧鼓的对比,李玺发现,用以固定粉仓和废粉仓的两个销子不能经常动,还有固定鼓棒的齿轮对侧的销子最好别动,否则鼓棒运转会间隙变大,导致打印不清晰。更换鼓棒最好从齿轮一侧抽出。

最近的修炼中,笑脸颇多感想。

前两天,那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他送李玺上车,一边漫步在林荫道上,他一边说,“狱中的大法弟子,光有坚定是不够的。”

“怎么说?”

“他们是因为有漏才被邪恶钻空子迫害的,必须找到自己的当初的执著和漏洞,在内心弥补上,去掉它,然后站在法上破除邪恶才行”。

“嗯,应该是这个道理。”看着远处高高的杨树鲜黄的树叶,和树后那深蓝的天空,李玺若有所思的点着头。

昨天,在帮李玺加粉时,他说:“大法弟子的配合,在整体上是不够的,特别我们这个地区表现的更明显。”

“是啊,我今天坐车时,也突然悟到了这个理。而且我今天见到的另一位同修也这么深有感触的说。他说有些最近到邪恶黑窝近距离发正念,甚至是直接到邪恶黑窝讲真象的大法弟子,没有和更多大法弟子取得联系,以达到大家共同协调。看来这方面我们确实存在很大的不足。”

“其实,全球大法弟子是个整体,不管哪个地方需要配合,也许我们不能直接帮忙,但是我们的这一念,积极支持的一念打过去,就非常重要了。而我们有时是旁观的态度,还有时是无可奈何的心情等等,这对整体力量的最大发挥是不利的。”李玺接着说。

“还有这种情况,比方在帮助哪位受邪恶迫害的同修时,虽然看到了帮其清理了外部的一些邪恶生命,可是在我们这个空间,还没有什么太大变化,久而久之,搞得自己的正念也不那么强了,然后就变得麻木了一样。”笑脸说。

在修炼中,大家如果普遍认识到某个问题的时候,那么这个问题一定是普遍存在的并且是比较突出的问题了。

淅沥的小雨,几乎持续了整个下午,傍晚,也没有停歇的意思。黄色斑斓的杨树叶子,撒满了人行道,在冷冷的雨水中,黏乎乎的粘在地上,任由人们踩来踩去的。而且,踩着这样湿乎乎树叶的脚,总感到鞋子、裤脚好象弄脏了一样。

柳树依然用绿色装扮这个世界,而几乎其它所有的植物,都脱去了绿装。

班车行進在淅沥的雨中,雨刷器机械的不停的摆动。深秋的黄昏,雨中的大自然,一切都似乎在瑟瑟的紧缩着,在寒冷中无奈着,在湿漉中凄愁着,在静默中忍受着。那大树、那枯草、那高山、那黄土,都无助的任由冰冷的雨水淋打,无可挽回的看着黑夜的降临,在黑暗与寒冷的湿漉漉中,去苦捱着。但是,如果你用心去感受,会发现,它们看似无奈凄愁的背后,是柔弱中蕴含着刚强。那是一种平和的、自信的、坦荡的、不急不躁的、一切都顺乎自然的、不怒不争的、必胜的、可怕的刚强。当你领略到它时,你会为那可怕的刚强而鼓舞、而振奋、而震撼!之所以说其可怕,说其必胜,是因为它们完全懂得了顺乎道法,归依自然。逝去的不再留恋,失去的不足惋惜,而紧紧依随的,是那无可抗拒的自然力,它们把自己的一切,都融汇在自然之中,那不争不求、坦然处之的背后,是主宰一切的造物主的神力。一切的黑暗和寒冷,对它们来讲,都是无所谓了。它们深深懂得,历经磨砺,迎来的必将是沁香的满园春色。而那寒冷的秋雨,漫天紧锁的乌云,相比之下显得那么乏力,那么急于求成,那么不堪一击,以及那么的短命和绝望。

紧靠车窗的李玺,一边漫不经心的望着秋雨黄昏的萧瑟凄凄,一边背诵着师父的《洪吟》和其他经文。

慢慢的背,静静的背,越背头脑越清醒,越背心态越稳定。心中充满了正念。

是啊,大法弟子的整体配合非常重要,为什么对其他同修的事情往往表现的那么冷淡和麻木哪?为什么看到其他同修出现被邪恶迫害的现象,往往产生责怪等的气恨心哪?这是宇宙保卫者的心态吗?

生命的败坏和变异真是非常的厉害了,若不是修炼大法,这些东西都意识不到的,还以为自己就是这样的哪。

最近,李玺的怨恨、气恨的魔性很大,有时冲的大脑直发昏。甚至不计后果的破坏、惩罚的心态,简直不能自主。危险啊,试想如果一个大觉者存在如此的心态,不得瞬间毁灭一个宇宙吗?那还了得吗?

慈悲和善太难修了,不少同修都有同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