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网2025年10月31日】
大法弟子的写作目地与世人是不同的。世人写作要么是为了挣钱、要么是为了名。而大法弟子是为了证实法。因为写作本身就是在传承神传文化,可以起到救度众生的作用。其次大法弟子在写作的时候,也是在提高自己。我发现自己在写作的时候,真的是思维大开。很多平时想不到的东西都在源源不断的涌出来。自己在救度众生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心性。这不就是在证实大法的威德吗。既可以救度众生又可以提高自己。
因此写作的好处和用途不是单方面的。而是有很多作用的。写作的过程也会遇到方方面面的干扰和考验。写不出好的文章着急、写的文章不发也着急。就是在这种考验中看一个人的心是怎么想的、怎么做的。
记得有一段时间,自己想着单位挺忙的,能不能多一些时间工作,少写一些文章呢?这样或许会宽松一些吧。自己就这样一想,结果工作就源源不断的涌进来,真的是连写作的时间也没有了。此时才明白,时间是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你不想写文章自然也就不给你时间了。
我的工作时间相对轻松,再加上工作能力强,别人几个小时才能完成的工作,自己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一直以为自己很厉害,现在才明白是师父的安排,就是给我更多的时间去构思和写作的,从而在证实法的同时提高自己。一切都不是我多了不起,没有师父的安排和看护,我们和世人一样,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大法弟子做事能力强,其实是大法给的、师父给的,目地是让我们证实法的。如果我们把自己看得太重,就会发现自己马上就会掉下去,啥也不是了。工作能力不强了、幸运之神也不再眷顾我们了。
我们来这里的唯一目地就是证实法、救度众生。其他的都是假象。当然不仅仅是写作,做其他的证实法的事都是一样的。
一点个人的认识和感悟,写出来和同修交流。有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指正,共同提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