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下载99%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13日】

最近感到邪恶封网比较厉害,上网下载都很不容易。我每天下载明慧网和正见网的网页内容时,通常都是用预备好的下载地址输到FDM5,一般都可以下载,而且速度还比较快,下载期刊、音频、视频也比较快。记得有几次下载有大法弟子和世人给师父敬献贺辞贺卡的明慧网页,下载速度竟达到每秒几兆(一般只有百十K),上百兆的网页只用了十几秒就完成了。但最近几天也是用这个办法,就是下不了。

最使人感慨的是:下载11月30日明慧网页时,花了两天多时间(每天陆陆续续有3、4个小时),才下载到99%,可那1%就是下不来,总是停留在那里。此过程中两个破网软件不断的交叉使用。因为上网时,要么上不去;要么刚一打开,马上又回去了;有时成功上去了好长时间,但下载進度仍然是零,说什么也不动。后来不知怎么搞的,那99%突然归零。

以前也多次遇到过下载99%后,那剩下的1%就是要再花好长时间才能最后完成下载。这个经历使我想起常人说的 “行百里,半九十”,做成什么事情到最后可能还会很艰苦,没有百分之百的成功前,还有可能前功尽弃。这也是一种相生相克的理在起作用吧,做成一件事情只有经过曲折,才会有成功的喜悦,也会珍惜这得来不易的成果。

这也使我想到大法修炼越到最后越不容易,所以师父总是语重心长的告诉弟子要“修炼如初”(《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越到最后,越不能松懈;越到最后,越要坚持;越到最后,越要精進。最后才能达到“修炼如初,必成。” (《各地讲法十三》〈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