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炼点滴中去执着

加拿大魁北克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2月25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同修们好!

自修炼法轮大法以来,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我明白了人生的意义是返本归真,而不是在人中享乐和争名逐利。所以不会因得到什么而高兴,更不会因失去什么而痛苦。下面谈谈我在2023年修炼中的一点体会。向师父汇报与同修交流。

一、背法

在中国大陆的时侯,二零零八年奥运前夕,中共党魁江泽民为了所谓维稳,全国各地到处非法绑架法轮功学员,我也未能幸免。四月七日我被当地国保便衣跟踪绑架,最后非法判刑三年,关進广东省女子监狱。

在监狱里,度日如年,不能学法,不能炼功,每天我只能在晚上睡觉的时侯,躺在床上反复背诵《论语》和能记住的《洪吟》以及一些短经文。在那种环境下,如果脑子没装着法就没有正念,就很难抵挡邪恶的疯狂迫害,当时我非常后悔自己没有多背法,心想等我出去一定要把《转法轮》背下来。由于种种原因,一直都没有兑现承诺,直到全球疫情爆发后,新西兰的汪同修上平台和我一起学法,学完法她问我:“是否把《转法轮》背下来了?”我说:“很惭愧还没有。”紧接着她说:“我们每天背法一小时,好吗?”我说:“太好了!”我们背到第三讲的时侯,汪同修要搬到另一个城市工作,我们背法中断了。

后来纽约的孙同修也上平台学法,有一次学完法,我们俩简单交流,她提议我们俩利用学经文的时间来背法。我说:“好”。就这样我们坚持到现在,每次背法前或背法后我们都简短交流,心性上或身体上的等等。 通过背法使我清除思想中的杂念,内心越来越平静,抱怨心由强到弱然后渐渐地去掉。比如在工作中,我抱怨主管偏心,每次都安排这么多工作给我。抱怨同事狡猾、偷懒、自私等等,每天感觉自己做很多很辛苦,不仅身体上很疲惫心里上也很累。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背法,消除我心中的杂念,内心慢慢清净下来,我不再抱怨。

我想起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讲:“ 大法弟子直到你走到圆满的最后一步你还在被考验着行和不行,一直到你只差那么一步就完事的时候可能对你都是很关键、很关键的考验,因为每一步对你们的修炼、对你们的考验都越来越关键,尤其到了最后阶段。”从法中我悟到,这是我的修炼环境,更是我救度众生的场所,我要万分珍惜师父的巧妙安排,给我一份稳定的工作,我既有了基本的生活来源,又可以给众生讲真相、救人,多好啊!师父的安排就是最好的。明白了法理后,无论遇到什么情况我都坦然面对。

举个例子,2023年12月31日,7点54分我提前到了酒店,主管看见我,满脸愁云地对我说:“你好,今天我和你一起工作,另一个女同事生气走了。我们两个先做二楼,做完二楼再做三楼。” 我说:“好。”可是三楼才做了三分之一,他就跟我说:“你现在先去做套间,我去给老板打电话,她一会儿要过来帮忙干活。”打完电话,主管走了。我在三楼遇见老板,她跟我说:“你做完五个套间,再做三楼的五个双人房间,完了最后做二楼五个洗手间。”那时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我还没有吃午餐,我说:“好的。我先吃午餐,完了再做。”

就这样我从早上8点一直做到下午快5点才结束那天的工作。下班打卡我经过老板办公室,她看见我急忙跑出来,手里拿着一盒巧克力,说:“辛苦了,请吃巧克力。”我说:“谢谢!我不吃,你也一样。明天见。”因为缺人,我主动提出明天即2024年一月一日来上班。老板和主管很感动,特别是主管,晚上用中文给我发信息:你好,祝你新年快乐,平安,爱和健康。我很高兴认识你,你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我喜欢和你一起工作,你很善良!我回复他:新年快乐!祝你和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因为我修炼法轮功。

其实,那天的工作量非常大,作为一般常人他们是受不了的,可是我是修炼人,是超越常人的人。干完活我一看马上到发正念的时间了,我就盘腿发正念,发完正念我不仅没有感觉劳累而且一身轻,状态很好。

我悟到,我按照师父说的做到,是师父加持我,替我承受了,感恩师父!背法不仅使我清除头脑中的杂念而且使我内心清净,溶于法中让我时刻牢记自己是大法弟子。

二、修心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 刚开始我不理解,什么是人的执著心呢?修炼二十五年,我一路走过来慢慢明白,原来欢喜心、妒嫉心、抱怨心、面子心、虚荣心、好事心、好奇心、懒惰心、安逸心、狡猾心、贪心等等等等都是人的执著心。在二十五年的风风雨雨中,我经历了去执著心的剜心透骨,深深体会到修炼就是“修心”的过程。

举个例子,我身边有一位女青年同修A,她精通中英法,每次我们当地大组交流都是她全程翻译,特别在推广神韵方面更是全身心投入進去。2017年她从蒙特利尔搬到我们魁北克,我觉得是师父安排她来帮助我修炼提高的。她的到来对我的帮助非常大也非常多,如:在生活上帮我翻译(见移民官);帮我申请办理护照;帮我买电脑;帮我搬家等等,在修炼上,每当我过关的时侯,她都用重锤把我敲醒。开始我有点接受不了,心想我跟你妈妈是同龄人,是长辈,说话怎么那么没分寸?

记得有一次,2023年7月13日上午八点,打完卡我去找主管,我说:“你好!16日我去多伦多,之前我跟你说了,你怎么还排我的班?”他说:“7月份全体员工都不能休假。”当时我在气头上,既然你不同意我休假我只好辞职了。接着我给同修A打电话,说:“主管不同意我16日休假,我只有辞职了。”同修A说:“这样你就走极端了,你的表现够不上一个好员工,更别说比好人更好的大法修炼者。如果是我,我会选择放弃参加法会,好好审视一下自己的修炼。”听到这里我把电话挂了。心想我怎么就“够不上一个好员工”?从老板到员工都说我工作认真负责,无论做哪里都是干干净净,就包括主管每次都是对我竖大拇指。心里那个委屈啊,真可谓愤愤不平。

下班回到家里,静下心来学法,当我读到师父在《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说:“大家想一想,这个环境的本身,是不是人类社会就是为大法弟子提供的修炼场?它能给你提供着各种表现你执著心的环境、因素,它能提供给你任何提高的机会。” “ 特别是一些个老的大法弟子。你想过你所有生活的一切都在修炼当中吗?你的一言一行,你所做的那一切,你都是在修炼中,你知道吗?”我心里跟师父说:“师父,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这样,16日我去上班。”

经历这次心性的考验,我深刻体会到师父所讲:“修炼是严肃的,一关一难绝不会象玩笑,修炼人出现什么麻烦时一定是有原因的。其实谁在给你制造麻烦的时候都是在帮助你提高,提高你的思想境界的同时你也在承受痛苦中消业,那么同时还在考验你对这个法坚不坚定。”(《休斯顿法会讲法》)没有这个环境,没有矛盾的突然出现,怎么考验我的心性所在?我又怎么能提高啊,真的是感恩师父!谢谢同修!

三、誓约

2021年新年,因为疫情我们当地所有户外活动都被迫取消。辅导站组织同修在网上用唱歌、舞蹈、吹奏乐器等方式,表达对师尊的感恩与祝福。协调人突然打电话跟我说:“我们准备在网上搞一次演出,希望我唱一首歌,因为是临时决定所以明天就要录制出来,然后发给同修合成。”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已经把电话挂了。既然找到我,我就全力以赴配合吧。我第一念就想到粤语版的《莲花颂》,虽然我从来没唱过,但是纽约同修曾经发给我,她唱的录音。早上8点我听了三遍就开始试唱,我唱了几遍就开始录音,结果协调同修说,不是音频是视频。我一下蒙了,我从来没有拍过视频啊!而且需要化妆和服装,我赶快打开箱子找出之前在泰国订做的旗袍穿上,在脸上擦点粉,嘴唇涂上口红,把手机放在窗口边上,就开始录制。我录了国语版和粤语版两个版本的《莲花颂》发给协调同修,最后她选择我穿旗袍的粤语版。总算完成了,终于我松了口气,这时才想起我早餐还没吃,水也没有喝,嗓子都沙哑了。

因为有了这一次视频录音,在二零二一年十月份某一天,同修A对我说,明天跟我一起去蒙特利尔感受天囯乐团团练吧,我没多想就跟她去了。到了团练的地方,我们進去一看屋里已经坐满了人,协调同修叫我坐在他们中间,我静静地坐在那里一直坚持到他们团练结束。协调同修说:“感觉怎样?想参与進来吗?”当时我真没想,我只是笑笑。同修A就帮我把黑管拿回来了,回来的路上她说:“明年(二零二二年)是大法洪传三十周年,你现在开始练习,到时侯就可以参加游行了。”听她讲完,我感觉她对我信心十足,可是我自己没有一点兴奋。

第二天同修A发了网上教学黑管的视频链接给我,让我看然后跟着练习,我只是看,并没有练习。因为我没有强烈的愿望要成为一名天囯乐团成员,所以黑管拿回来我一直没有练习。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六日我入籍宣誓,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台湾同修C,顺便问她:“请问你会吹黑管吗?我们当地同修提议我现在学,很难吧?”她说:“我曾经是天囯乐团成员是吹黑管的,但是我已经退出乐团,我有黑管,衣服和学习物品送给你,但是过年前很忙。”我说:“我是小个子。”她说:“小个子,刚好。”之后大家都忙一直没有联系。

二零二二年一月四日,我们当地的同修B主动提出辅导我,还把我和另外一位新成员建立一个群组,并定下每个星期三晚上七点半到八点半在网上练习吹黑管一个小时。可是我还是提不起精神,不像别的同修兴趣那么浓,我没有按时完成同修B布置的作业,明天考试我也没有认真练习。

二月二十三日同修B又添加一位新成员同修刘姐進来群组,她比我先学练黑管,她住在蒙特利尔,经常参加团练,而且她非常用心,不怕苦不怕累,她学的比我认真,练习时间比我长。每次的作业她都录制几十遍才交上去,我们俩常常交流偶尔一起练习。和她相比我真的汗颜,我怕苦怕累,白天工作很累,回到家不想练习,看见黑管就发怵,所以没有按要求每天练习十五分钟,每次的练习我的手都是又累又痛,特别是右手大拇指,托着黑管那个部位肿起一个包,嘴唇很痛而且出血,觉得太难了,几次要放弃。每当我要放弃不学了,同修刘姐就鼓励我说:“玲子,我们偏得了,超过四十岁都没资格進乐团了,你我都六十岁以上的人,乐团还要我们,我们就尽力学吧,除非协调人说不要我们了,我们自己不要轻易放弃。”在同修刘姐的鼓励下,我坚持下来了。

二零二二年九月十四日同修B布置《送宝》这首曲子给我们练习,里面有反半拍,我练来练去都吹不出来,更不说达到要求了。这次我决心彻底放弃,不再学黑管了。就给同修B发信息:“你好!我决定不再学习黑管了,太难学了,阿姨不是那块料。既浪费你的宝贵时间,又影响其他项目。非常抱歉!”同修B回复:“您没有耽误我的时间,现在阿姨放弃,很可惜。”收到她的信息,我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

一天游行结束,我坐同修A的车回家,一路上她狠狠地说了我:“什么年龄大了?笨啊等等都是借口,全是人心和后天形成的观念。你是大法弟子,你发过的誓约,要参加这个项目救人,现在你退缩在违约!不学黑管,先不说你辜负师父良苦用心的安排,你也对不起同修B,她自己的学业(她在我们这里读医科大学)那么重还挤出时间来辅导你,她都没有觉得苦觉得累......”同修A当头一棒把我敲醒了,我说:“谢谢你的提醒,请放心,我再也不会放弃,我一定坚持学下去。”当我转变观念,暗暗下定决心,无论怎么难我都要坚持。结果我很快轻松地吹出反半拍的音节了。我心里清楚,是师父看我真心想学了就加持我给我智慧。

2023年6月1日我收到台湾同修C寄给我的黑管、服装和学习物品,而服装就像给我量身定做一样,正合适,哪有那么巧呢?同修C退出乐团,发愁黑管服装怎么处理?而我正好需要就全部给了我。这是不是冥冥之中有安排?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尽全力学好黑管兑现史前誓约呢?

四、使命

2017年11月份,我跟常人合租房子,墙都是木板隔开的,而且他们很早就休息,因此我不方便口讲,我就回七平台放广播。因为我第一次上平台打电话就是在七平台,当时七平台主要是放广播,接听广播时间超过3分鈡才口讲跟進。那时营救和RTC平台都没有放广播的。 2022年9月初,突然我感到另外空间有一股很强的东西压过来,使我喘不过气。我就跟协调人说:“我要离开这里回营救平台。”协调人很惊讶,她说:“怎么说走就走?我这个协调人修得不好,请您多多包涵,我们这里人少,您就留下吧。”无论协调人怎么劝说,我都听不進,就是非得要走,令她很难过。就这样于2022年9月11日我又回到营救平台。

回来后,看到很多昔日一起拨打电话的同修已经离开营救平台,包括协调人几乎都是新人。更不幸的是介绍我到营救平台的同修D,于2023年3月1日突然离世。我的心里受到很大冲击,因此我想去另一组,因为之前我就在这组拨打电话,而且我和协调人一直保持联系。结果负责人告诉我:你不适合这一组,目前另一组缺人,你需要在那里配合整体。虽然心里有点闷闷不乐,但是我还是听从安排。

2023年11月29日,负责人找到我说:“希望你能主持每星期六大组交流。”我觉得太突然,心里一点准备都没有,我赶紧找理由推托。虽然几年前主持过,但是很久没做了,自己修得不好......不管我怎么说,负责人语气坚定,不要说了就这么定了,从12月开始给你排班。我说:“好,那就试试吧。”12月29日我还是不想承担责任,就给负责人发信息,告诉他我不适合做大组交流主持。负责人回复我:刚刚开始,要坚持啊。写到这里我想起师父在《大法是圆容的》经文中说:“ 一个修炼者所能遇到的一切都会与你们的修炼、圆满有关,否则绝不会有。”我恍然大悟这是我的责任与使命,我必须坚持!

五、结语

回顾2023年的修炼,在师父的加持和同修们的帮助下,自己在各方面都得到提高,而且收获满满,使我感受到修炼大法真幸福。同时我找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如自己的善心和包容心不够,还有很多人心执著没有去或去得不彻底等等,做三件事情距离法的标准相差甚远,在新的一年里,我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好法,修好自己,打好电话,救度众生,兑现史前誓约。 最后我用师父在 《二零零四年复活节纽约法会讲法》中的一段法与同修共勉:“要说宇宙中过去有多少神下世度人、建立了什么样的威德,我告诉你们,我真正的大法弟子们,你们将来的威德超过历史上来过世间的一切神,(鼓掌)因为你们与正法同在。要珍惜,一定要珍惜你们走过的路。只有珍惜自己走过的这些路,大家才能走好以后的路。剩下的路不长了,把它走的更好、做的更正吧。” 同修,让我们珍惜这万古圣缘,在营救平台上共同精進,修好自己多打电话,救度各自世界的众生吧!

以上交流仅是我目前层次所悟,若有不在法上,请同修慈悲指正。

感恩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