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差归正自己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2月24日】

修炼路上,摔摔跌跌到今天,可还有很多事没有悟到,也没有做到。有一次我收到了一个邮单,但我没找到邮局,就问一个路人,我把邮单拿给他看,他说这个邮局在那边,这时我看了一下他手指的方向,注意到他的手指甲盖都是黑的厚厚的,我一看这不是灰指甲吗?我平时就挺注意这些东西的,心想这灰指甲不是会传染吗?等会回去我就把邮单扔了,我得小心点,满脑子都是他手上的灰指甲,念头就顺着自己的思想业想。

他看完后将邮单递给我就走了,刚走10米远又折回来,他说要顺路带我去,当时我很感动,他是位西人,个子不高,很有责任心。大概走了近20分钟就到了邮局门口,他说到了,我非常感谢他。

回家后我第一件事就是洗手,还一直看自己的指甲盖,这悟性…..,简直把自己当成常人了,全是常人的思想,没有站在修炼人的基点上去看问题,而且天天都在看自己的指甲盖,这实际上已经是在求了,求得病;结果第三天,我的指甲盖变空了,又过了几天又空了一个,这下我更慌了,这不是得灰指甲了吧!传染上了,这多难看呀!所有的常人之心都暴露出来了,爱面子的心、求得病的心、怕心,这时我才想起我是修炼人,怎么能求这些东西,想就是求它,它不就压進来了吗?这一念之差带来的后果太可怕了。

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中说:“我告诉你,一点也不重要,你想多了就是执著心。你想重了,你不就是执著追求了吗?” 又于《转法轮》〈第四讲〉开示:“那搁常人可能就那样。可她是个炼功人,没有那样做。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师父的法理白言白,怎么一遇到个事就像个常人。

我向内找,找到了有求之心,怕得病的心。我说师父我错了,我怎么能求这个呢?我不要它,灭掉这些不好的念头,这不是我,这全是假的呀!演化给我看的。此后我的观念转变了,再也不去想它了。一个月后,我一看指甲盖长出来了,和正常的一样了。感恩师尊,用这种方式点醒我。

还有一次到老年同修家,出来的时候看到老年同修,就在想这么大岁数了,走路都得扶着,下楼也费劲;走到楼梯,我往下看,心想这楼梯这么高,我可别像他们一样,下楼还得扶着。瞬间这一念后果太可怕了,我往下看楼梯就眩晕了,这么高怎么下?我还得扶着慢慢往下下。转念又一想,不对呀,我怎么能这么想呢?我是修炼人,怎么能和他们一样呢?我要灭掉这个不好的念头、坏思想,这都是旧势力安排的,我不要。

思想归正了,我开始发正念排斥它、反对它。过了一会,好了,不晕了,能下楼了。咱们修到现在,真是一思一念都很重要。不能乱想,不正的念头一出现就要马上归正,而这也是修炼人与常人之分,最大的不同的体现。

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感恩师尊!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