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摔伤后所悟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2月24日】

我今年八十岁 ,是个独居的老太太。九八年六月开始修炼大法,二十多年来在修炼路上,我曾经摔过几次跟头,但在师父的一路看护下,比较平稳的走到了今天。

今年元月八日下午,当我和同修讲真相分手后,到家附近的超市里,发现有一大袋价格不到三元钱的辣椒,比正常价格要便宜两倍多。我又买了一袋豆奶粉,准备凑齐四样礼品,送给刚从医院回来的高中时代的女友,顺便给她丈夫做“三退”。因为没有大包装袋,所以只能用两只手捧在前胸往家走。当我快要到家时,摔了个大跟头,坐在地上,右手触地。我立刻喊了一声:师父救我。我又马上想到了师父讲的法:“所以你碰到了好事、坏事,只要你修了大法,都是好事,一定的。” (《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我定了定神,用左手捋了一下右手腕、手背及五指,一分钟后才缓慢站起来。捡起掉在地上的辣椒和豆奶粉,小心翼翼的走回了家。回家后,我拿着三退名单,去了同修家,向她说明了刚才发生的事情。她说:这是好事,一关一难一层天!她这句话更坚定了我信师信法的信念。我在她家吃了晚饭,发完六点正念回家了。

我加大力度学法,和同修每天学两讲《转法轮》,自己还听师父的广州讲法和《解体党文化》的录音,还学习师父的新经文,现在学到第十本。我用师父的法对照审视自己,认真的梳理了一下自己在近期修炼过程中的心路历程,觉的还有很多没有修去的人心、人念、人情。

一是,图便宜的利益之心。我一生都比较节俭,能精打细算过日子。所以在生活的小事上,不经意间滋养了很难去掉的图便宜的利益之心。平时我在大钱上如果损失了,我会一笑了之,能把握住自己;可是在小利益上,我却很难放下。如:我在日常生活中,买菜、购物时都是想买物美价廉,既便宜又好的东西,这已经成为一种生活购物的理念。我到商店买东西,如果不是打折的,我肯定不买,但从不认为这是对利益的执著。

但随着法理的逐渐清晰,心性的不断提高,知道这是图便宜的利益之心。师父在《转法轮》第三讲中开示说:“当然我们讲了,人都是因为自己这个观念不对,心不正招来的麻烦。” 我早就发现了自己的利益心及它的危害。在去利益心的过程中,也写过几次这方面的交流文章,在理性上也有了较深的认识,可是在不经意间又犯了同样的毛病,这也说明自己修的不扎实。

二是,对家人的情很重。我有俩个儿子,都早已成家、单过。由于他们支持我修炼,所以都得到福报,大人事业有成,孩子品学兼优。但我经常照顾他们,既给钱又给物,这次买的辣椒我是不吃的,就是给他们分的,对孩子的情太重。对姐妹、亲戚、朋友的情也很重,总好替人家想事,操心。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

我在平衡自己与亲人之间的关系时,有包揽一切的“观念”。今后我要彻底放弃那些割舍不下的“为亲人操心”的想法,不要让这些情丝搅扰我的平静心态,阻挡我提升,招致不必要的麻烦。

人世间的情,是人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作为修炼人真的要放下,想想这世上的任何东西再好,包括儿女亲情,哪一样能带走的?我们修炼人讲的是慈悲,我们要用慈悲去代替常人的情。

三是,不修口。二十多年修炼中,自己一直没有修好口。党文化的思维方式、语气较重。经常用自己的观点强加于别人。有时讲真相时运用师父的法,忘掉加上这是师父说的,无意中将师父的话让听者错当成自己说的话。这是严重的不敬师的行为,也是变相的破坏法。

说话过程中,有时不分场合,特别是在给亲朋好友讲真相时,不能顺着常人的意思讲,有时候讲高了,使常人对大法不理解,认为自己是在说大话,使常人对师父产生不好的看法,这也是不敬师不敬法。

有时说话,不能严格按大法的标准说,说话有水分,有时夸大其词,符合了邪党的假、大、空。有时为了迎合,敷衍了事,成了应声虫。根本不象个修炼人说的话。这也是严重的不敬师不敬法的表现。

四是,有时混同于常人。表面上三件事都在做,天天学法,可学法时,有时主意识不强,常走神,心静不下来,就得不到法,就白学。炼功时也走神,常常是一会想这儿,一会想那儿,经常要把思想拉回来好几次。发正念时,有时提前几分钟,有时晚几分钟,不能保证和全球大法弟子同步進行,而且发正念达不到师父的要求。讲真相救度世人是我们目前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我却没有紧迫感,对自己要求低,认为每天能走出去面对面讲真相,能救到一个人就高兴了,心想总比不出来救人的同修强,而不是和精進的同修比,这是三件事上的大漏。

五是,有时不信师不信法。在这次摔伤后,一周内我的内心还很平静。打电话告诉每天来我家吃晚饭的二儿子,说我这周有事别来了。出事后的第四天,我带着冰箱里的两根黄瓜,步行去了大儿媳家,当时大儿子正在外地公出,我告诉她这两个周六、周日不能来吃饭了,我放下黄瓜就走了,我没告诉她摔伤的事,她也没看出来。这一周我和往常一样,该干什么干什么,三件事照样做。只是炼功右手右胳膊到不了位,发正念时,因右手手腕肿的很厉害,而且还鼓起了包,所以用左手代替,拿鼠标和笔也都得用左手,这样一来,生话节奏就慢了许多。

一周后,二儿子来了,让我去医院拍片,做一下处理,我告诉儿子我有师父管,有大法管很快会好的,你放心吧!后来,有的同修也知道我摔伤了,也来看我。有个同修说:向内去找,找对了,马上就好。听完这句话后,我心里开始不稳了。一看摔伤的假相比原来肿的还厉害了(因为前几天,站櫈子上去拿阳台柜上的一瓶酸菜,没拿住,用右胳膊搪了一下,砸出了一道二寸长的红印,后来肿了)。认为自己是不是修的太差劲了,难怎么这么多,会不会有什么危险啊?自己还能修成吗?

带着这些疑问,我去求师父,在书中、法中找答案。

师父谆谆告诫弟子:“不管出现什么情况,一定要把握住心性,只有遵照大法做才是真正正确的。”(《转法轮》)

师父讲:“一个人在修炼中会有很多关要过,造成的原因是从人出生以后就在不断的对人类社会认识中产生着各种各样的观念,从而产生执著。因为人类社会就是苦难与利益享受并行的世界,人生就是有很多的苦难,无论你有多少钱、什么样的社会阶层。因为痛苦会使人难过,从而人自觉不自觉的就会对抗苦难,目地是想活的幸福一些,因此在追求幸福中人就会形成如何使自己不受伤害、如何好过、如何才能在社会中出人头地、功成名就、如何能获取更多、如何成为强者,等等。为此,在有了这些经验的同时,也就形成了人生的观念,经验又在实践中使观念变的顽固。”(《精進要旨三(越最后越精進)》)

从这段法中,我体悟到,观念是产生执著的原因。而一切的执著,只是让人在人类这个幻象之中过的舒服使人更难超出人类这个层次。作为一个修炼人,是要超出常人的,要想走出人世间的种种幻象,先得转变观念。因此,我试着转变观念,用看待幻象一样的心态去看待自己所遇到的事情。

从法中、从大法弟子的交流文章中,知道大法弟子,在得法后,全部被师父在三界、人间、阴间、地狱里除名了,不归三界管了。那么我们是否都能有这么坚定的信心和信念呢?当病业假相汹涌时,当遭遇危难时,在静心学法向内找的同时,是否坚信自己不归三界管,不归地狱管了呢?是否相信自己是神在人中、信师信法毫不动摇呢?若有如此坚定的信念,不动人念,就是在那个境界了。不会生出怕心与疑虑来,也就不受世间的理的制约了,魔难就只是在痛苦中的消业,在内修中的提高与升华。

师父说:“比如表现上只是悟到了还不行,要正念正行才可以”“修炼中正念不强就关过不好、会持久,而且达不到正念强也会使信心受挫折”(《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通过这一次的经历,我深切体会到师父的法,真是字字真机。在修炼人面对病业魔难时,在向内找到自己的执著时,效果不明显是因为我们没有做到正念正行。

这些年来,自己三件事做的一直很顺利,也没出过啥事,不知不觉的滋长了显示心、欢喜心、做事心、急心、求完美的心、执著自我的心等等。这些都是肮脏的人心,我都不要,全部清除出我的空间场。

新年伊始,我提醒自己:珍惜每一天,最后时刻不能松懈下来,对于自己明显的人心,要加大力度发正念清除。对于旧势力强加的思想业机制,要加大力度发正念灭尽!纯净更纯净,迎接与师父见面的那一天。

我使用逍遥笔,用左手写完了这篇交流文章,这时右手、右胳膊基本恢复了正常,但有些沉,还有点使不上劲。写这篇交流文章旨在告诫魔难中的同修们,抓紧高质量的学法吧!在法上下功夫,在向内修心上下功夫,早日功成圆满,堂堂正正的跟师父回家!

由于层次有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指正,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