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不是完成任务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03日】

半年前,我被一些极坏的思想业和外来信息干扰,让我苦不堪言,最后通过信师信法终于闯过来了。后来思想业不那么严重了,但也会时不时出现一些较轻的,也容易干扰到大脑。我不禁问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干扰?别人怎么没被干扰?是自己的什么思想念头符合了另外空间的生命才这么干扰我?

挖一挖根源,是一颗自我满足的心,觉的三件事也做了,学法每天也学了,救人的事也做了,发正念只要在家就发了,炼功隔三差五也炼了,好象修炼的事都做了,就可以了,就自我满足了,正是这种自我满足的心找来了另外空间的干扰。我这是把修炼当成完成任务了。

可是修炼不是完成任务啊!修炼是多么严肃的事情!修炼是返本归真,是人成神之路,大法弟子的修炼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是有历史使命和誓约的!不是做了就行了。

师父的要求是三件事:第一件事:学好法,修好自己。学法是每天念了,可是学進去了吗?心静吗?字字入心了吗? 学法的质量如何呢?学法得法了吗?我发现自己就是为学法而学法,不是为得法而学法,把学法当成了任务,我每天找时间学法了,我也学《转法轮》了,我也学《各地讲法》了,我还抄法了……好象学法的任务就算完成了。

学法的目地是修好自己,增强正念。时时用法对照自己了吗?怕心、妒嫉心、怨恨心、色欲心、求安逸的心、利益心、求名的心、儿女情……都去干净了吗?杂念、妄念都修去了吗?面对突发问题做到正念正行了吗?在任何环境下都做好了吗?在任何环境下都证实大法了吗?家庭环境都正过来了吗?工作环境正过来了吗? 都没有。怎么会认为自己做了就满足了呢?

第二件事:发正念。是怎么做的?每次在那坐着,坚持坐十五分钟就完了,就算做了,就算完成任务了,至于效果怎么样?质量怎么样?没想过。发正念是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之一,做到四个整点发正念了吗?没有。晚上十二点的正念很少发过,时间长了也不重视。这是做好了吗?更别说多发正念了。而且发正念时心纯净吗?是发出强大的正念吗?达到“力可劈山”了吗?师父要求做的事必有深意,内涵极深,重视到什么程度?这跟师父的要求差距多远啊?

第三件事:讲清真相,救人。是不是觉的我也和同修一起出去讲真相了,救人的事我也做了,就算是完成任务了?可是该救的人都救了吗?和我们缘分大的人都救了吗?我们的家人、亲人都救了吗?亲戚、朋友、同学同事都救了吗?没有。怎么会觉的做了就行了呢?做了只是第一步,离做好了还差着十万八千里呢!

再说炼功,根本做不到三百六十五天如一日的晨炼,被懒惰心、怕吃苦的心、求安逸的心控制着,总是起不来,起不来再找时间补,补上了还觉的自己不错。有时一忙起来就炼不了,不是没时间,而是对自己放松,把修炼当儿戏。如果哪天精進起来三点起来晨炼了,就象做了多么了不起的事一样。这和那些天天坚持晨炼、几十年如一日的同修比起来相差多远啊!

我想起师父在《精進要旨》〈和时间的对话〉中说的:“这样的老弟子中也有,而且一个最突出的表现是:他们总是和人比,和他们自己的过去比,而却不能跟法的各个层次的要求来衡量自己。”(《精進要旨》〈和时间的对话〉)而这和师父要求的“修炼如初”(《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的精進状态相差多远啊?

想想时时刻刻在我身边看护着弟子的师父,我忽然泪如泉涌,泣不成声,我太对不起师父了!我对不起师父为我所做的一切,对不起师父为我承受的一切。

我忽然发现我非常象我的学生(我是中学老师),把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做学习目地,好象完成作业了就是完成任务了,而从不去思考是否把学习学好了。但是,完成作业和学好了完全不是一回事啊!学生的表现就是一面镜子,照出现在我的修炼状态:自我满足,不求上進。这正是另外空间邪恶利用思想业干扰我的原因。明明自己做的很差,还觉的自己挺不错,这种思想也不是我的真念,也是另外空间对我的干扰,我不能承认它。

现阶段的一点认识,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