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不同的路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03日】

今天参加亲戚的婚礼,回来后感觉头昏昏沉沉的,头上象有一个盖子一样压得我很难受。想想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和常人相处时间长了就有这种感觉呢?

向内找自己,发现是心被带动了,因为每个人都携带着一个场,这个场与场之间也是互相碰撞的,冲击的,人的思想多半是自私的,维护自我的,所以当和常人相处时,那种为私为我的特征就体现出来了。就拿我来说,一点也不愿意和常人相处,尤其是那种在一起耗费时间的,没有实质意义的交往,可是人就是要接触的。当和常人在一起时,看到常人所思所想和自己的反差这么大,心里就受到了冲击,如果常人对自己的态度,有些不冷不热,或者显示出不够尊重时,自己的心就不舒服了,加上常人那个携带的场,这些因素就直接把心搅乱了,好像站在两条不同路上的人,没有任何相同之处,常人认为好的,所追求的,对修炼人来说却是要放弃的 ,这个分界线就是人神之分。

找一找自己为什么会被带动,感觉是没有跳出人这个情,看到常人津津乐道的谈天说地,享受人生,自己有时还很入戏,人为的進入戏中 ,被观念带动的对号入座的开始表演了。因为基点站在人这,所以就陷在了其中,体现出那种抑郁的状态,就是这个败坏物质的反应。

人体是个小宇宙,可是人又是大法造就的,所以这个小宇宙是归属大法的,那么遇到的一切就是要用法来衡量,感觉心被带动了,那么就找找是什么心被触动了,什么负面思维被激活了,这才是修,才是用法归正自己。写到这时,感觉思想中好像有些明白了,先前那不正的状态是基点摆错了,把人的假相放在了第一位,看重人这的表现,忽视了自己应该提高的因素。

师父在茫茫的人海中选中了我们,赋予我们大法弟子的称号,其实我们已经就和常人不一样了,已经就是两个道路上行走的不同生命,既然是不同道路上的生命,那么思维,理念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在常人中修炼,就是利用常人这个表面形式,所以所遇到的一切都要用大法去衡量,这样就不会陷入其中,也就能超脱出来,人走的是人的路,那么就有人的各种因素相应的产生,而大法弟子走的是神的路,这条路是无形的,是无边的,是由法构成的超常的路。

所以当心不舒服,有些堵塞时,或者看到什么,听到什么,感受到什么,心生芥蒂时,其实这些表现都不是真正的你,是观念和业力造成的反应,你只要排斥它,不要它,这就是修,就是提高,这才是实实在在的在法上升华的体现。

一点修炼体会,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