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 要修出无私无我境界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2月28日】

新的一年开始了,回想以前,觉得心性差劲地方很多,特别在为别人着想上,没形成习惯,基点没离开私,没修出新宇宙生命无私无我境界。

年后,我提醒自己:不能徘徊在一个状态上,现在时间太快了,得精進,不能留下遗憾,把自己明显的强势、自我、私、怨恨、争斗、色欲、证实自己等人心尽快修掉,去掉私,不想个人层次、威德、圆满,踏实对待每一天。

这些年,虽说没懈怠过,但提高慢,学法不少,但得法少,与精進同修比,差距很大,比如:同修打坐能入静,我静不下来;同修淡泊钱财,我常为别人欠钱闹心;同修为病业同修发正念能持久,我发几天就不发了;同修包容心强,我心眼小,常为小事愤愤不平。还有,我曾有过大污点,很在意自己层次与能否圆满。近期悟到,不去想曾经咋样,不好过程都是旧势力安排,老是纠结就上了旧势力当,不留遗憾做好三件事才是师父所要的。正法中,旧宇宙无数绝顶高的生命对正法不认可都随着正法一起解体,高和低不是新宇宙看重的,对正法态度和做好三件事才是关键。师父说:“我教给他大学的东西,他老是问我小学生的事,怎么引导啊,怎么意念活动啊,他已经习惯于这样了,他认为气功就是这样,其实不是这样的。 ”(《转法轮》)新的一年很关键,我要在精進中不断成熟。

我总结几点以前的不足,提醒以后做好:

以前,发正念时心里偶尔有“私”与“得”的念头,把清除邪恶看成是建立威德机会。现在转变观念,清除邪恶是为了众生能得救,多灭邪恶,才能把众生解救出来;

以前过关时,常有一念:又向圆满迈近一步。现在我想:过关提高是为救度众生,提高越大,微观中众生被救度越多,懈怠是毁众生,得赶紧提高;

以前学法,注重看几讲,得法少。现在我要求自己:一定要心静学,边学边对照,学时联系实际,学法是为救人打基础,不追求数量;

以前救人时,三退了高兴,不退沮丧,把救人看成是个人成就。现在我想:我的使命就是为救众生来的,退多少都嫌少,每次发正念都加一念:“清除众生头脑里抵触大法和大法弟子不好的因素,让众生万物都能被救度。”

以前,给病业或被迫害同修发正念时,有分别心,熟悉多发,不熟悉发几天就不发了。现在,听到谁有事了,就默默发,把同修事当成自己事,为别人付出感到快乐。

还有,家里环境也很重要,能修出为别人着想的心态。

以前,我不愿干家务活,妻子指使时反感。现在我尽量多干,让她少干点;妻子脾气酸,以前常甩脸子,我也常顶嘴。现在我要求自己:尽量顺她,不坚持自我;

以前吃饭时,只顾自己吃,现在,我先给她盛上,摆上筷子;

她出门时,穿鞋弯腰费劲,我主动给提鞋;睡前,她让我给打洗脚水,我就记住这事,每次主动端到跟前;夜里她有喝水习惯,我提前备一小壶水放她床前;

下楼倒垃圾时,顺手把楼道里烟头和纸片捡走;去别人家串门,临走时把拖鞋放在架上,见门口有垃圾袋,顺手拎走。师父说:“当然,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对谁也一样,对父母、对儿女都好,处处考虑别人,这个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转法轮》)又说:“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转法轮》)

以上,是近期一点粗浅认识,行为上还没有完全做到,写出来激励自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