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唐代高僧惠果,时刻不忘敬师,月光之中显神迹

德惠


【正见网2023年10月15日】

惠果是唐代著名高僧,出家前俗姓马,长住长安青龙寺,所以又被称为“青龙阿阇黎”,“阿阇黎”是梵语音译,就是导师的意思。他是一位有神通,也就是有特异功能的高僧。他为了传播佛教,曾经使用功能为唐代宗皇帝李豫、花阳公主等人治病,效果非常好。唐代宗大历十一年(公元776年),惠果用功能为皇帝治病,皇帝当时就痊愈了。

代宗皇帝非常高兴,决定赐他紫衣一对。唐朝以道教为国教,道教讲究“紫气东来”,紫色为最高等的颜色。赐紫衣这是在穿着方面最高等级的荣耀赏赐。然而惠果和尚却说:微僧不敢接受。代宗问:朕赐紫衣,你为什么不接受?惠果和尚回答道:只因先皇曾赐先师穿着紫衣之荣耀,而我本就是一介微僧,幸遇先师传授佛法于我,方才有今日之成就,先师之恩德,弟子时刻铭记在心。所以陛下赐微僧紫衣,微僧作为先师弟子万万不敢,也不应,更不配,与师尊穿着相同颜色等级的衣服。

代宗明白原委后,感动的说:时刻不忘师恩,你真是对师尊心存大孝啊,是朕疏忽了这一点。于是代宗皇帝颁布诏书说:惠果和尚对师尊的敬仰之心、大孝之心,实在令人感动,是人之楷模,从此之后他就是大唐国师了,并赏赐褐色衣一对,其尊贵等级次于紫色衣。

此外代宗皇帝赐给惠果和尚很多钱物,价值高达一千多贯,一贯就是一千枚铜钱,一千多贯就是一百多万枚铜钱。这些财物,惠果和尚自己分文不用,全部用于修建佛塔等功德之事。大历十三年(公元778年),惠果和尚请皇上先后两度巡礼于南台,从前后文看“南台”应该是当时佛教寺庙或建筑的名称。代宗皇帝按惠果所说两次出宫巡礼南台,敬拜神佛。

第二次巡礼后,惠果和尚登上观音台,开始持念佛经和咒语,过了很久,到了晚上,月亮升起,代宗皇帝与随行官员、侍从等都在台下安心等候,此时在月轮中,竟现出了观音菩萨的神圣形象,放出的强烈佛光使月亮如同太阳一般明亮,天空中“祥云皎洁”,真是光明祥瑞,稀世罕见之奇景,与代宗皇帝一起巡礼的众人,将近一千人之多,他们全都看到了这神迹显现,所有人都向出现在月轮中的观音菩萨行礼膜拜。

大唐国师惠果和尚念念不忘师恩,时刻敬仰师尊,这一点真的值得敬佩。他在月光中显出的神迹,在历史上也是少见的,这不仅是其修炼有成的见证,也是大唐王朝从君王到黎民百姓普遍信奉神佛的诚心所感召而来的。岁月悠悠,宗教已经走到了末法,失去了度人的法力,出家人普遍的把宗教当成发财的工具;普通世人要么执迷无神论而不再信神,要么只是在神佛像前乞求神佛满足自己的世间利益,而不再是纯粹的敬仰。此时,谁能救度众生?慈悲的神佛没有忘记世人,1992年法轮功传出,法轮功又名法轮大法,不是普通的气功,而是以气功形式向世人传出的伟大佛法!

法轮功以现代的语言,直白的向世人讲出了众多修炼界的天机,修炼者道德升华,身心受益,广受群众欢迎。然而当时的中共党魁却因此而妒忌发狂,加上中共的无神论邪性,1999年7月,中共党魁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一时间污蔑法轮功的谎言铺天盖地,很多坚定信仰的法轮功修炼者受到了迫害。有法轮功学员告诉笔者一件真实的事情,有位法轮功弟子,因为坚定信仰而被中共邪党迫害,被关押在监牢中,绝不向邪恶屈服。一天晚上,他透过铁窗看到天上的月亮真真切切的变成了一朵莲花,同一监室的常人狱友也见到了这神迹。笔者查阅法轮功学员创办的“法轮大法明慧网”(https://www.minghui.org/  大陆人士可通过翻墙软件访问),类似的神迹有好多,笔者在此仅摘录几条。

明慧网二零二一年八月十三日文章“圣洁的莲花”,“有一天凌晨,大约两点多,我醒来望了一眼窗外,看到又大又圆的月亮挂在天边,月亮下面盛开着美丽圣洁的莲花,那景色太美好了!”“感谢师父让我看到这奇妙殊胜的景象!我们每个大法弟子,不都是那一朵朵绽放的莲花吗,沐浴在师父如此慈悲伟大的浩荡佛恩中,幸福无比!”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七日文章“八旬妇女:我只读了二十年《转法轮》书”,该位法轮功修炼者坚定信仰后,“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月亮亮亮的,比平时大一些,月亮里有一朵莲花,特别美。我悟到是师父显现给我看,是鼓励我,奖励我”。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二月十五日文章“修炼之路 幸福之路”,“大法遭中共迫害不久,一天半夜我和方妈出去发真相资料。发完走到沟边,看到水中有一朵金黄色的莲花,我无意中向天上一看,月亮也变成了一朵金黄色的莲花,中间坐着一个人。还有一次发完资料回家,看到家里满屋都是菊花,在黑暗中闪闪发光,每间屋里都有。我知道这些都是师父在鼓励我。让我抓紧时间救人,好好修炼。”

明慧网二零一零年十月十四日文章“风雨十载修炼路”,“大约十二点左右我惊奇的发现又圆又大的月亮里有一个大法轮在旋转着,我激动的告诉孩子和身边的同修:快看啊,师父看着我们哪!霎时间体育场上一片欢呼声。后来警察又强行将一批批人推上车带走,这时我看见整个天空就象大转伞,赤、橙、黄、绿、青、蓝、紫无数的小法轮在飞快的旋转,我兴奋极了,师父和护法神都在看护着我们呢!”

明慧网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一日文章“大陆法会|在风雨中魔炼成熟”,“当我走在给同修所在社区送信的路上时,不经意间抬头看了一下天空,惊奇的发现金黄的月亮变成了莲花形状,忽大忽小的在眼前闪动。我以为眼花了就揉了揉眼睛,结果依然如故。我知道是师父在鼓励我,让我不要怕,师父就在我身边呵护着我。”

其实法轮功在方方面面展现的神迹非常之多,数不胜数。笔者在此以至诚之心,告诉大家:法轮功是真正的佛法,相信法轮功修炼者传播的真相,牢记法轮大法好,未来必有福报。

资料来源:《卍新纂续藏经第 88 册 No. 1654 惠果和尚行状》、《大唐青龙寺三朝供奉大德行状》

原文:......至大历十一年。加持代宗皇帝。应时便差。敕赐紫衣一对。口奏不敢受。应时却进,敕云:朕已赐师紫衣,何得不受?奏云:一界微僧,赐紫不胜顶荷,即合便受,伏缘和上先皇赐紫,弟子不合与师齐。帝云:师大孝,是朕之错。敕云:......存遵奉孝敬之心。于此以后,堪为国师。遂赐褐衣一对。奉敕加持......所有恩赐钱物。一千余贯。尽修塔下功德。大历十三年。奏请前后两度巡南台。依师所奏,和上于观音台,持念。夜久之间,大圣观音,于大月轮中,现大身相,光明由如白日,祥云皎洁,同时数百千人,遥共瞻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