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明朝官员史鉴遇神灵

德惠


【正见网2022年10月12日】

明朝官员史鉴,字“公甫”,苏州人。他年轻时,曾遇到过一件极为神奇的事情。

当时他和几位读书人一起,借住在城东普光寺中读书。古代僧人经常云游,风餐露宿,一走好长时间,甚至好多年,有的寺院僧房就常会有空余,加上寺院环境也清净,一些读书人就会借住在空余僧房中精心攻读备考。

史鉴常常在白天睡觉,一次他在半梦半醒的恍惚中,忽然清楚的看见寺院里的护法伽蓝神走到他旁边,对他说“可起读书”。他悟到:一定是我命中有科举功名,伽蓝神才会这样催促我的。

于是,他对护法伽蓝神许愿说:他日如果真能考中科举,“当令像宇一新”。从此每逢出入寺院,他都要上前对伽蓝神行礼,其他读书人问他为何如此?他如实回答后,别人都嘲笑他睡觉睡糊涂了,梦也当真,可他依旧敬拜不止。

后来他果真在弘治十二年(公元1499年)己未科高中進士,金榜题名,后来当了御史。当初嘲笑过他的人,才知道他当年真的见到了护法伽蓝神。史鉴也兑现了自己对神的许诺:为伽蓝神塑像,并在大殿边修了一个小殿,单独供奉,真的是“像宇一新”。

记载虽短,但说明了大问题。史鉴见到神催他读书,悟到自己命中有科举功名,结果真的考中進士,不仅说明他悟性好,更说明真的有神存在。而且史鉴见到的伽蓝神是佛家护法神,可见真正的修炼人都是有护法神守护的。当今传世的法轮功是以气功形式传出的佛家修炼大法,也就是佛法。法轮功学员都是真正的修炼人,是真正的佛弟子,在另外空间里看都是有天兵等护法神看护的,凡是胆敢迫害者,必遭护法神严惩。

1999年,信奉无神论邪说的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之后众多参与迫害的中共人员纷纷遭遇不幸:有的身陷囹圄,有的怪病缠身,有的家人不幸,还有的暴死暴亡,这既是其迫害佛弟子后该有的恶报,又是其被护法神严惩后的下场。

资料来源:《耳谈》
原文:苏人史鉴字公甫,与数辈读书于城东普光寺,常昼寝,恍惚有呼御史者曰:“可起读书。”所见类寺门伽蓝。遂祝曰:“他日如言,当令像宇一新。”自是每出入必揖焉。同辈皆笑不信。后中弘治己未進士,授御史。乃建小殿奉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