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找对了,情况立马改变

大雄


【正见网2023年06月10日】

傍晚我去同修家上网发稿件,同修有事出去了,我自己一个人准备电脑。结果一开机又出现上一次出现过的情况,显示器没有反应,我等了一会,又按了好几次开关键,也没有反应。

上次电脑出现这种情况,因为是第一次出现,大家都认为可能电脑出了毛病,也没有向内找,毕竟电脑太老了。同修就背着电脑去修理,修理师傅说电脑太旧了,不值得修了。同修没听他的,心里不承认电脑有问题,结果在那里试了试,结果好了,连修都没修。

这一次又出现相同的情况。总是在我上网的时候出现问题,同修上网就一切正常,肯定是我心性有问题了,我不得不向内找。这时发正念的时间也到了,我一边发正念,一边反思自己,在这件事中自己的心性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以前投稿的时候觉的都这么做,即便有点心性问题也没当回事,所以上次出现了问题也没重视。

这一找问题还真不少!首先就求名的心,还有求数量的心、干事心、把写交流文章当成了干事,求成绩的心。这些表面上的执著心好象都有。但是总感觉没有找到症结所在。

在投稿的时候,自己到底是一种什么心理?只有自己最清楚。我仔细的审视自己的内心,那是一颗急于投稿的心,其实就是急于求成。写完之后没有沉淀,就急于投出去,以至于出现了好几次投出去之后又想完善的情况。这是一种对同修、对大法的不负责任。

也是因为以前发表了几篇文章后出现了自大、麻痹大意的心,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没有了刚开始写稿时的认真、谨慎的心态,觉的不用仔细推敲了。这种心理的背后隐藏着不严谨、糊弄事的党文化。还隐藏着一颗证实自己的心。写交流文章是为了证实大法,不是为了证实自己。急于投稿、追求结果这是本末倒置。这种心绝对不是小事。因为大法弟子做事的态度,不光会对自己和同修有影响,对世人都会有影响,大法的事,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都应该严肃对待,这样做出来的事才神圣,才配的起“大法弟子”的称号。

以前这么做觉的没什么,现在不行了,是因为随着不断的修炼,大法对大法弟子的要求提高了,标准也提高了,所以还象以前那样稀里糊涂就不行了。要不是今天再次出现问题,我也许很难去认真挖掘这些执著心,谢谢师父的慈悲安排和点化。

在我向内找的同时,正念也发完了,这时一开机,“呜”的一下,电脑正常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