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 修自己

宇明


【正见网2023年06月01日】

在《洪吟五》与《洪吟六》出现了多少次“现代观念行为”与“无神论”、“进化论”的词句吗,如果可能的话,大家会感到惊讶。所以作为修炼人,不得不重新看看自己在这些方面的问题,向内找找,修自己。

以前我认为自己是个“有神论”者也不相信“进化论”,虽然是一个“现代人”但是自己非常喜欢古人的状态,莫明的有种亲切感,并且自己还是一个大法修炼人,这些问题在我看来不算是修炼人的关与难,更不是能阻碍修炼的魔障。

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如果是这样师尊就不用对我们如此开示了,这是对生命的呼唤啊。那么自己作为修炼人肯定在这些方面是有严重问题的。向内找后发现些问题,首先自己作为“现代人”只是对古人有亲切感,或许留有那时候的记忆,仅此而已,不能说自己就是古人,现代社会的变异已经侵蚀了每个人的心灵,这是不得不承认的一点,现代人离“真道”已经越走越远了,所以得往回修,返本归真。

而宣称自己是“有神论”者也不能代表百分之百的信神、敬神、能按着神说的话去做,总是有千种人心、万种借口去掩盖不愿做的理由,要不然古人大多崇尚佛法,也没见人人都成神佛。所以在人世间生存,对“名利情”有意无意的放不下,已经形成自然的“做人”状态后是很难改变的,人的行为是思想支配的,而人的思想不改变,心不改变是很难被外力所改变的,而修炼人就是要做到完全的信师信法,放下一切常人所追求的,常人放不下的修炼人都要放得下。

再者,很多认为自己是“有神论”的,当然是反对“进化论”的,其实也是自己没有探个究竟,生命的智慧是有限的,没有修炼的人想破除一切魔障,真的是太难了。而对于修炼人而言,如果把这些问题不重视起来,也是修炼中有漏。但是,当我意识到这个问题时,还是有执著掩盖执著的状态,自己也知道好像没有挖到根,那些自我的人心又在包庇隐藏的人心,败坏的因素个个不想死,还想逃避正法,扰乱修炼者精進的智慧。

“进化论”就是把自己说成是动物,所以可以弱肉强食,杀戮生命,所以谈起“慈悲”,这种人会笑你傻瓜。他们认为就算不为名利拼搏,还得为衣食奔波,其中难免互相为了利益撕咬,其实也跟动物无别,所以“现代人”很多都是“无神论”与“进化论”者,他们更相信江湖险恶,不会相信任何人,包括亲人、朋友、夫妻,实际连最基本做人的道德“仁义礼智信”都相差很远了,在生活中更多的是运用“人鬼切换”的模式,对于修炼,这种人是很难完全相信的,除非另有机缘,因为今天世上的生命来源都不简单。

表面看起来我好像与这种“进化论”状态不太符合,但是实际上并非如此。受“进化论”影响的生命,对于中国传统“缘”的概念会越来越模糊,更强调自我个性的完全放开,更喜欢没有自我约束的生活方式,更愿意随着堕落的人心与执著做人,只要舒服与安逸就可以了,只要大多数人认可,自己不被排挤就行了。不喜欢去动脑子想好与坏,也不用思考善与恶,也不管黑与白,反正活着就行,就算死了,就是命该如此,反正就是一路随波助流就可以了,反正大家都是如此,比起别人来自己算不错的了,说白了还是停留在自己与上天是断了联系的基础上,已经忘记了生命是有机缘回归的,好像只能下走,就是负面思想已经远远大过了生命本能的求生,求生本应该是思考如何回归善良,但是很多人求生是为了暂时舒服,逞一时之快,身体舒服了又做回常人了,其实又被拉回“进化论”的争斗、弱肉强食的漩涡中了,好像不这样做人,也不知道怎么样做人了,忘记了。所以能走入大法修炼的生命真的是幸运啊。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一书出现在人间,本身就是一个大的天机。它用什么来统治,就是让人拼搏、争斗、放纵、厮杀、没有信仰、精力耗尽、没有时间停下脚步,让变异的观念与行为通过网络广泛传播,让钱币的味道充斥在人间的每个角落,每一个人的灵魂它都不想放弃,每一个生命的精血它都想吸干。

修炼人如果对于现代社会的变异观念与行为不加以及时停止,可想是什么东西会在背后大笑,因为看不见所以不害怕,如果真能看见我想一定会毛骨悚然。

“现代观念行为”最直接的、现代人一致认同的就是“科学”,“科学”与“外星人”有直接的关系,而电子产品更是数不胜数,科学的医疗手段,更是让人欲罢不能,这个人类社会真是太危险了。而自己如果也陷入其中,想必也是危险的吧。

现代人对待佛法、佛经、佛像的重视程度,或许也应该回归,不要使用现代人的做法,为了自己图方便与其它人心而因此而不敬。

写出此文与同修共勉。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