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突如其来的辱骂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5月30日】

周六我去给孩子开家长会,丈夫往家里打电话,我妈耳背没接到,丈夫就开始在微信上对我家的人说三道四,我问他有事没事,他说没事。但还是跟我说个没完,开着家长会我也不好和他争辩。

这时家长会也开完了,我也回家了,我又问他打电话到底有什么事,他说没事。我就说既然没事就少打电话,多挣点钱,凭你现在的收入,连房贷都还不上,房子早被银行收走了。(房贷一直都是我还,这两年他更是没挣钱)结果他说,挣了钱也不给你!还说房子都是我家人住,他回家都是睡沙发等等。我虽然电话里跟他辩驳,但是心里并没有真正动气。这时我意识到了,这是争斗心、怨恨心、党文化的强势在作祟,我赶紧对自己说,别生气,我就是不生气,这些心都不是我。

这时我妈突然借着一件小事对我爸抱怨,把大半辈子的陈年旧事都翻出来。我一看,这不就专门来勾我的怨恨心吗?这不是自己的怨恨心引来的吗?我赶紧对我妈说,哪有无缘无故的事?人世间的理是反的,多吃苦、多受累是好事,能消业……很快我妈就不说了。

结果这一关看似过去了,这个难马上又加大了。刚才的事不纠缠了,丈夫突然又在微信上骂我“是婊子”。我一下子受不了了,我彻底火了。从小到大我何曾受过这样的侮辱?我咬住他这句话,非让他拿出证据,别的什么也别说了,拿出证据来,拿不出就是污蔑,我跟你没完……他不说话了之后,我也不说了,心里翻江倒海,他说的话一个劲的往外翻涌。

其实自己非常清楚,这是帮我提高心性来了。这件事情中反映出了自己的怨恨心、争斗心、党文化之外,还有就是不能受辱的心和记仇的心,主要的就是不能受辱。但是这个心太强了,法理都明白,就是放不下。这些年我是怎么对待你的,你现在居然这样对待我!觉的自己受到了莫大的伤害。对丈夫对自己的伤害念念不忘,我不能骂你,但我绝不原谅你,这回一定要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睚眦必报。

下午去同修家学法,学的是第三讲,当学到:“你长功的时候,层次高的可以看到你那个执著心、那个物质去掉了,在头顶上就会生出一个尺度来。”[1] “物质”这两个字深深的打進我的脑子里。我明白,这些执著心都是物质存在的。要想提高层次,就必须把这些物质全都去掉。在大法的力量的加持下,我的正念也增强了,当这些怨恨的念头一出现时,我就发正念清除,一出现就清除。

可是一回家,脑子一离开法,这些人心、人念又渗透進我的空间场,又占据了我的大脑,这些人心就这么强。想起师父的法:“常人那当然啦,你骂我,我骂你;你打我,我就打你。那就是个常人,能说他是个炼功人吗?”[1]想想自己和常人有什么区别呢?再想想韩信的大忍之心,自己真是差的太远。就这样一会人心、一会神念,不停的天人交战。最后我对自己说:人心我都可以去,但是我就是对他生不出慈悲心来。师父看我不悟啊,太执迷,又点化我。

晚上小组学法,还是学的第三讲,当学到:“我们举例说,把你今后人生道路中各种业力都要集中起来,把它消下去一部份,消去一半。剩下一半你也过不去,比山还高。”[1]这一段法时,我头脑中清晰的出现了一座大山,象喜马拉雅山那样大的山。

平时学这一段法时,也知道人的业力都很大,却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么大的山。师父这是告诉我,自己的业力就象山一样大,都是自己前世造下的业力。学完了法发正念,在发正念时我又看见一个人脖子上穿着四、五根箭,就是古代的那种箭,从后穿入脖子,那人背对着我。这一幕一晃而过,我却记的非常清楚。发完正念我陷入了沉思:难道是我曾经做过伤害他的事?还有些不愿相信,但是这不是自己的想象,也不是电视剧中的场景。其实这就是师父的点化,让我不要迷于常人的假现实当中,不要揪住别人的过错不放,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这些物质不去掉,心性提高不上来,没想到另外空间的邪恶对我的身体也开始干扰,那两天让我提不起精神,头昏脑胀,不想学法,光想睡觉,上个楼也浑身酸痛,这是平时从来没有过的事情。我平时都是走路生风、精神百倍。后来我意识到不对劲,发正念清除干扰,两天后才恢复正常。

后来想想,自己之所以对这件事揪住不放,不就是觉的他对自己不好吗?不就是觉的自己受了伤害吗?说到底还是个情。因为对他有情,所以才对他的伤害不能忍受;因为有情,才有恨;也是因为有情,才对他生不出慈悲心。师父说:“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1]我应该放下对他的情,那么,他说什么我都会不动心,无论是好话还是坏话。

心放的越来越淡,也没有那么强的怨恨了,但要让我对他好,我还做不到。有事就说事,没事就和他一句话也不说,其实就是还没有完全放下。

和同修说起此事,同修说你这是多么明显的因缘关系!想想还真是,结婚这些年真是欠人家的:家里活是我干,孩子是我管,家里的开销是我负担,房贷是我还(他也挣钱,但是拿回来的不多),而他回家来还对我有意见。买房子是我出的大部分(他当时只拿了两万块钱),工钱要不回来都是我给他想办法、填窟窿,结婚六年他住了三次医院,都是我照顾……三次住院,我突然又想到“脖子上穿着的四、五根箭”,所以他住了三次院?我明白了,师父已经把业力给我消下去很多了,那个难已经小的多了。

师父说:“告诉你,已经给你消下去很多了,你那个麻烦小的多了。要不给你消,你遇到这麻烦可能就一命呜呼了,也可能躺那儿起不来了。所以你遇到点麻烦,你就难受了,哪有那么舒服的事?”[1]

看来是我曾经对丈夫伤害过很深,或者是多次。现在修炼了,欠的债得还,物质上的、精神上的都得还。所以这一世丈夫在利益上、感情上才这么对待我。师父为了让我能过去这一关,已经把难消的很小了,我要是还过不去,还迷于常人之中执著自我,怎么对的起师父啊!

明白这些之后我告诉自己:他一点错都没有,人家只是要回你欠人家的东西,同时帮你提高心性。修炼人对谁都要善,对上门要债的债主更应该善。我应该放下低层次中的名、利、情,直接用宇宙的最高特性真、善、忍的标准来指导自己。

师父为弟子真是操碎了心啊!谢谢慈悲的师父不放弃愚钝的弟子!

个人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合十!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