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从小事做起

重生


【正见网2023年05月25日】

修炼无小事,师父开始讲法就要求我们修炼人要像个修炼人的样子。我理解就是我们不能像常人一样,要按师父传给我们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个好人,最好的人。因为在整个修炼过程中,我们所做的和接触到的也往往都是些小事,如果修炼中我们把这些小事不当回事,就会造成修炼中的大漏。最后可能会导致我们最终修不成。

最近听了《解体党文化》和《九评》明慧广播后,对我的触动很大。我向内找,找到了自己还存在一些细小的不符合大法要求的言行如:说话声大有时还带水分;关门声大;走路声大有时还走捷径;放东西声大;买东西挑挑拣拣;说话随意不修口;遇事不冷静;学法有时不入心;炼功动作不够准确等等;这些看起来都是修炼中的一些小事。可是这些东西却能导致自己修不成。

我这种种表现和传统文化格格不入,如果我修了大法,却不能表现出像个大法弟子的样子来,那我不就是个常人吗?常人看什么?不就看我的行为吗?我这样做,让常人看到,不就有损大法的形象吗?常人在我身上看不到大法的美好,看不到我做的像个好人的样子,怎么会走進大法中来呢?怎么能起到救度众生的作用呢?自己以上的种种表现都是党文化的翻版,不清除这些邪党文化,怎么能走回传统的神传文化呢?师父说:“走回传统路通天”(1)所以清除邪党文化迫在眉睫。

找出这些行为后:我在家里先从家人开始,改变自己的言行;我说话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小下来。带门尽量用手把住门把,一直带到位,不让门发出声音来;走在楼道里,我会轻轻的一步一步的走,在家里也是如此,走到绿化带再也不走捷径了,宁可多走一段路;买东西和菜尽量不挑挑拣拣了;遇到事情先让自己冷静下来,再用大法衡量最后把事情处理好;学法先让自己心静下来后再学,尽量多背法;把炼功中不够准确的动作对照师父的教功动作马上纠正过来。我发现自己这样一做,自己的变化确实很大。

家人说:哎,你现在走路和说话都声小了,带门也不出声音了(以前家人提出过,我带门声大。),你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我说:我要听师父的话,严格按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最好的人。家人看到我的变化,近一个多月来,也开始学大法了。从家人的变化,我看到了大法弟子的外表行为有多大的作用。我们能救世人,可我们做不好也能阻碍世人得救!

今后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精進就从这些小事开始,就能将自己修得更好。就能更好做好师父让做的三件事。我现在经常问问自己:学法,学法,听师父的话,听师父的话,经文中每句话都是师父说的话,我都听了吗?我按照师父说的做了吗?我达到标准了吗?修炼中遇到的每一关,每一难,我都按照大法去悟,去做了吗?而这答案都在法中,多么简单的理啊!我怎么还不能做到呢?我发自内心向师父说:师父,今后弟子一定要做好,一定按大法标准做好,达到您要求的标准,修好自己最后跟您回家!

个人的一点体会,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的经文:《再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