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的一次争吵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5月16日】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和妈妈说起老家一位出车祸的大姐,她是我小学同学的大姐,我小时候经常去她家玩,我叫她娥姐。娥姐去年出了车祸,被撞成了植物人,一直在医院住着。我前几天回老家,看见了娥姐的老父亲,想起来娥姐,我就打算去医院看看她,给她送个播放器,让她听听大法歌曲《帮您度过劫难》。

结果我跟妈妈一提娥姐的事,妈妈就立马瞪大眼睛说:“你又想干什么?前几天我看你给某某送书,(老家有一个小学同学,看多了真相资料,想看大法书,我放假的时候给她带了一本)我看你又不消停,我就知道你想把她忽悠進来……”

我一听也急了:“人家想看书,我能不给人家吗?什么叫忽悠進来?我这些年忽悠谁了?修炼的事全凭自愿!人家愿意来就来,愿意走就走!我忽悠人家干什么!我给人家书的时候,你斜着眼看着人家,你这是干什么?人家怎么得罪着你了?你跟人家有什么仇有什么恨?”

“她怎么知道你有书?你反正别弄的村里人都知道!咱家够让人家笑话的了!”

“我为什么怕人知道!我又没做什么亏心事,我一没偷二没抢三没杀人放火!我不怕人笑话!你觉的被人笑话那是你的心有问题!”

这时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动了心了,不但没守住心性,还越说越来气:“妈你就是在这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分不清对错;在大善大恶的事情上站不对立场!别看你家长里短说起来一套一套的,一到这种大事上你分不清对错!”说完这些还不够,这时妈妈已经从餐桌上挪到沙发上,我又追到客厅接着说。

“你看看人家那些深明大义的父母,面对邪恶、面对强权的时候,都是教育自己的孩子坚持真理,坚守道义。你看看人家岳母,所以岳飞才能流传千古;你再看看秦桧,遗臭万年了吧?凡是当时跟秦桧站在一个立场的全都没有好下场!你再看看文化大革命时那些冤假错案,后来不都平反了吗?什么事都有真相大白的那一天!”我越说越激动,我妈不但不接受,还时不时用斜眼瞟我一眼。

“你再看看文天祥,面对杀头的威胁,面对高官厚禄的利诱,就是誓死不投降!所以人家才能名垂千古!要是你,面对强权的威胁,早就投降了!你是没赶上抗日战争,不然你就得当汉奸!……”

我妈气的说:“人家都说不在一个坑里跌倒两次!(可能指我因“诉江”被当地610迫害一事)我是说不了你了,我现在也不说你了!”

“你说的对我听啊!你说的不对我也听啊?”

最后我妈被气的不轻,俩人不欢而散。

过后想想,真是不应该,跟家人没守住心性。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这么激动呢?仔细想想,气的是这么多年妈妈不但看真相小册子,还常看大法书,晚上我常带着妈妈和孩子们一起学法,甚至还炼过动功,但是就是不敢说邪党不好,不敢为大法说句公道话!她小时候经历过文化大革命,对邪党害怕。还有无神论对她的毒害,虽然她也知道很多鬼神之事,但是无神论对她的毒害太深,所以不是完全相信神佛、不能完全认可大法、不是真正的明白真相。

还气她面队邪恶迫害时选择明哲保身,面对恶势力先想保护自己。明知大法被冤枉,她这些年也受益了,也不敢为大法说句公道话!不敢说大法好!光想在大法中得好处,不想为大法付出。

从这件事上我发现主要还是情。因为对母亲有情,所以才会对她的表现这么生气,才会对她有所求。

第二就是不善,看到对方想阻碍我讲真相救人就不干了。就说话语气冲,强势,语言犀利。说话时光图自己嘴上痛快了,一点也不理智了,既不善也没忍,这就严重违背真、善、忍了。说的这些话不但没让她明白真相,反而把她推的更远了,对大法更有看法了,这哪是救人,这分明就是害人!

第三就是表面是在维护法,行为却是在破坏法。因为自己在家人面前不注意守心性,不注意自己的言行和大法弟子的形象,孩子不听话了就冲孩子发火。即便对他们付出了很多,他们也认识不到大法弟子的善和大法的美好。大法弟子不能在家庭中证实大法,这不是破坏法是什么呢?大法弟子应时时刻刻注意大法弟子的形象,因为我们不是为自己而存在,而是为大法而存在。

现在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在家庭中有些心总是也去不掉、去不干净,原因就是只想到了自己,没有想到证实法,没有在证实法的角度考虑问题。

第四就是我还发现自己有一个很不好的毛病,嘴硬。事情过后很快就认识到自己做错了,无论什么原因,也不应该对母亲说那些伤人的话。我应该向母亲道歉。可是每次自己做错了的时候,都低不下头道歉,总是用别的方式弥补,买件新衣服或者买点好吃的什么的,就是说不出道歉的话,强势的性格和强烈的自尊心让我感觉道歉就象被杀头一样、是莫大的侮辱。这次我无论如何也要向母亲道歉,一定要去掉这个不好的东西,也是为了证实法,晚上睡觉前下定决心。

可是性格中的人的东西哪那么好去?第二天看见我妈,我妈早就没事了,有哪一个母亲会跟孩子记仇呢!我想道歉,就是张不开嘴,扯了半天别的话题也说不出道歉的话。我想起刚学过的《精進要旨》(警言)上面师父的一段讲法:“在修炼中你们不是由于自己真正的实实在在的提高,从而使内在发生着巨大的本质上的变化,而是依靠着我的力量,借助外在的强大因素,这永远改变不了你人的本质转变成为佛性。”想想自己本质上发生了什么样的巨大变化呢?可不就是靠着师父的点化、有矛盾了有麻烦了才知道向内找,靠外在的力量推着向前走吗?而不是主动的去同化法、同化宇宙特性,这怎么能使人的本质转变成为佛性呢?所以身上的魔性才总是去不完啊!

我要真正的实实在在的在本质上改变。

中午下班回家吃午饭的时候,我心里一直酝酿着怎么跟母亲道歉,借着什么话题。整个一顿饭,谈论着孩子的生日、即将到来的母亲节,道歉就是说不出口。一个念头又想用买衣服代替道歉。又一想不行!必须明明白白的道歉。最后妈妈都吃完饭准备收拾碗筷了,我赶紧说:妈,我给你道歉啊!这时眼睛又想含眼泪,嗓子眼就象塞了一团硬物。我对自己说,给自己的母亲道歉,有什么可委屈的。瞬间这些东西就没了,眼泪也回去了。妈妈很显然没想到我会道歉,愣了一下,说:道歉有什么用呢!其实她早就不生气了。我发现当我真张开嘴说出口的时候,道歉也没那么难了。

我赶紧笑着说:“当然有用,昨天我不该跟你吵!”她接着说:当父母的都是为孩子全面的考虑。你以为我是单纯反对你这个事啊?我赶紧说:妈,我跟你道歉是道歉我昨天的行为,我作为子女,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不应该跟你吵,对父母就应该孝和顺,并不是认可你说的话啊,不是承认你说对啊!

无论我再说什么反对她的话,她也不生气了。我和母亲之间隔着的物质消失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