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项目中实践大法修炼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5月08日】

前几天看到纽约4.25游行的报导,一位常人律师说,看见我们的游行队伍他就抑制不住眼泪。他说他一位民运的朋友最近自杀了,因为他看不到希望。他说,如果他能看到今天这个游行,应该就不会自杀。他说法轮功学员是李洪志老师一手带出来的最优秀、最可爱的人,是自由人类免遭浩劫的希望。

我看了也很感慨。我记得在迫害之初,我刚大学毕业2年。我上访被抓的时候,父亲一夜头发白了一半,在警察面前,他强迫我放弃不成,失去理智的往地上磕头,一边咚咚嗑一边朝天咒骂师父。那时还年轻懵懂,父亲就是天,很长时候过后,一想起那咚咚的叩头声,心都发抽。母亲跪在我面前哭,说妹子我养你这么大,你的人生还没开始,你要进监狱这一辈子就完了,你经历过人生了再去修炼好不好。

那个时候,其实我自己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跟人讲法轮功的真相,就是救了人?我觉得自己还想要人救呢,我有什么能力去救人?可是我信师父,师父这么说,我就强迫自己去做。现在走了这一大圈回过头来看才真正明白。现在越来越多的常人都在说,法轮功是在真正的救人,法轮功群体是人类最后的希望。

我就想从这里开始,谈一谈我自己对修炼的一些认识和经历。

一、为什么披人皮修大法

说人皮,就离不开色欲。中国古话常讲,色欲会掏空人的身体。为什么是掏空这个词呢?我理解它讲的是另外空间的实相,古人的智慧通神。我们知道在微观下,细菌和真菌会解体腐朽或病变的动植物,把它们化成营养从新被自然界的循环体系吸收。如果你把细菌放到显微镜下,你会看到它们像蛇,蠕虫,爬虫类动物的形状。修炼人在沾染色欲之后,也常会看到空间场内有蛇、虫之类的东西,开天目的看到严重的甚至身体对应部位的每个细胞都被这些东西掏出了孔穴,布满炎症、脓血之类的败物。

我们知道过去中国修炼界无论哪个法门,都把犯色戒视为最严重的,只要犯色戒,这个弟子就不能要了。那为什么大法弟子可以结婚呢。我理解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问题,它直接牵动到宇宙的结构和法。

色欲这个东西其实就是人类概念中的化粪池这样的机制。它是用来解体旧宇宙打下来或要销毁的生命体的,把它们从新化成营养回收到宇宙中去。那大家想一想,如果粪坑里的生灵跑到人的空间来会是什么景象?所以凡被打到这里的生命,就得绝对保证这个生命逃不出去,出去就会造成对整个宇宙的污染和对宇宙生命的威胁,这套机制就得起到这样一种作用。

师父说:“但是地上谁也不敢来,来了之后又不一定能碰上神佛下世度人,下来后那脑袋一洗,啥也不知道了,说不定还反对修炼呢,所以谁也不敢来。”(《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我理解就是再高的生命也没有能力超越旧宇宙法的机制。过去地球这个范围,只有被销毁的生命才扔进来,套上这个机制,就不可逆转的走入解体程序,再高的神也无法抵御。

我们知道外星人是靠电和化学物质来传导信息和运作它的系统的,如果你学生物,你就会知道,人体表皮遍布神经网络的这个层面,也是靠电和化学离子来传递神经刺激和感受,控制和调节人体平衡的。也就是说外星人原来所处的位置,就是生命的表皮这一层,师父也说过,“庞大的宇宙,从最洪观到最微观,人类社会恰好在最中间、最外层、最表面。”(《精進要旨》〈何为智〉)我们知道那个电,一旦启动,它就一定要走到底,化学反应也是。人的欲望也是这样,一旦触发,哪怕知道前面是悬崖人都会不管不顾,这就是旧宇宙这个机制的力量在起作用。

我理解是,过去的那个副元神修炼,他其实没有真正套上这套机制,所以它才能勉强修成,套上了,它也在劫难逃。但他靠近了这套机制,也仍然会被污染,所以回去了也得给他下个罩,和其他宇宙生命隔开。

师父说:“外星人它是宇宙最低层不好的垃圾堆里生出来的生命,在宇宙的生命来看它们都是奇丑无比。” (《各地讲法十四》〈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我理解说的就是实相。这里是宇宙的垃圾场,外星人就是这个范围内生出来的生物,负责这一层的运营,中国古人的概念叫怪物。它们身体里没有神的因素,它们跟神界的体系是隔绝的。所以过去这个境界的生命要上去,就是对整个神界的侮辱和污染。

而人为什么可以修成神呢,就是因为人是特意为了这次实验造的,揉入了神的因素在里面,有了神的血脉,能够承载神的意志行事。但同时,这个人皮也带有最低一层本有的魔、怪、兽性等负面因素,都在一个体内同时存在。在旧宇宙本有的法中,这样的生命是不存在的。神和魔的因素是不能揉杂的,神若被魔的因素污染,就不能再合法存在,就得打出神的体系之外;而人是唯一允许在神魔揉杂的情况下,在神的体系最低层合法生存的生命。我自己的理解,这张人皮不只是皮的概念,他是师父给我们的宇宙体系最低层的一套机制,同时也是宇宙最底层的入口。我们修成后,可以通过这张人皮直接进入宇宙高层,同时也可以下得来,换句话说,人皮本是师父给我们造的上天入地的工具,就看我们修不修得出来,掌不掌控得了。

那我们凭什么逆转这套机制的力量,控制这套机制呢?凭法和功。所以今天只要你是这里的生命,不怕你来得再高、修得再好,只要你一天不学法炼功,或者你学法炼功强度不够,你都无法上走。因为只要你不动,你就每时每刻都在被降解中,你的七情六欲、喜怒哀乐,都在这个机制中对应着各种低灵、魔类、蛇、虫、毒物,你每分钟都在被降解中,因此我们修的不精進的时候,就会出现衰老,病业,出现身体零件损坏的现象。

其它法门中,色欲绝对不可沾染,因为他们的师父、他们的最高神也没有力量对抗这套机制,污染了,就不可逆转了。我们可以,因为我们就是自愿来为此作实验的。我们是宇宙前无古人的第一批试验者,我们必须从大法中修出对抗和控制这套机制的力量,能够控制色欲,让情为慈悲取代,上走成神,否则我们的试验就失败了,我们就会在这套机制的作用下真的被销毁。这是我们当初立的誓言,也是我们的决心。当初凡敢下来的,都是愿以生命作代价跟随创世主的。

二、项目中尽量放下人心

我们这里得天独厚,各项项目林立,到处都需要人才。这是一项偏得,但同时也构成巨大的考验。因为很多项目都直接和常人社会接壤,或者说,就是为了法正人间救度世人才生出来这些项目。

所以我们有了CEO,各部门的Director,有专业的会计、老师、护士、医生等等,各类专业人才、学霸、博士、企业主等等都往这里聚,大家各司其职,同时又构成整体,协调运作。这里带来的直接问题就是,各种常人领域的习惯、秉性、职业权威心理、意识不到的名利心等等,也都带进来,和神的因素同时起作用。

前面说到人皮的时候说过,这是宇宙前无古人的一次实验。过去的生命,神可以预见他的思想、未来,因为他们是宇宙中本有的生命,神归神、魔归魔。而人这种新造的、揉杂了正负两方面因素的生命,对神来说都是全新的。在魔难中,在诱惑中,在迷中,这个生命会反映出什么样的思想状态,会生出什么样的行为,带动什么样的修炼因素,给宇宙带来什么样的後果,普天的神都在观察、关注。宇宙的未来都牵系在我们今天的修炼上。我们的肩上是对整个宇宙的承诺。

观音菩萨给唐僧安排走西天的时间是两到三年,结果唐僧前怕狼后怕怪,各种执著牵绊,走了十四年;上帝给犹太人进迦南的时间是十四天,结果他们走了四十年,期间上帝甚至打算毁掉这批人,是摩西的苦苦哀求才让这批人留了下来。等这批人生出的第二批犹太人长成,方才完成旅程。进入迦南的时候,第一批犹太人已经几乎死绝。这背后的原因到今天人们都在猜测、谈论,但我看到的历史记录,这批人在路途中,一遇苦就抱怨,甚至要暴动、杀死摩西;一遇宽松就吃喝玩乐、拜偶像金牛,缺乏正念、缺乏道德观,非常难以度化。

我们在修炼过程中,放不下的执著和人心也在不断拖延我们修炼的道路。我们因不悟而产生的苦和后果,都是师父在给我们扛。到今天了,我们得尽量放下自己,放下人心,体恤师父,快快前行。

在项目中,我们都明确是为了修炼而来。可同时,我们也在意识不到的情况下,表现出各种不如意的状态。有的人做事很努力,可是却看不到他的善;有的人很愿帮助别人,却不能被说; 有的人在压力和各种矛盾中努力撑住项目,却看不到他向内找,想想围绕他的矛盾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有的人天天有时间学法炼功,却又耽于安逸。也有人传这里人心复杂,修炼环境不好等等。真是这里的弟子不如其它地方吗?我理解不是的。这人世间有种种迷惑、陷阱、机关、魔障,越是压力大的地方,生存越困难,矛盾就越容易产生。可是来到这里的生命,不管醒悟不醒悟,都是为了对这宇宙共同的善念而来,所以师父无比珍惜我们,从不言放弃。

我回头看自己过去二十多年的修炼,可以说道路曲折、到处是苦、迷、和不悟。我本身能力不高、人微言轻,常沮丧自己的不争气,不能为师父所用,不能有力的救人。当然我也有状态好的时候,看不上他人的时候,自以为不错的时候。经过这一路高高低低、跌跌撞撞的摔打之后,我发现我整个修炼的过程最主要的教给我两点。第一点是要谦卑,能在所有生命之下,才能真正承载的起这个宇宙;第二点是要理解和懂得各层生命的苦,发自内心的善待他们,他们都是师父的生命,构成和我一体的宇宙。《西游记》中说,造化万物皆从善。善,是师父造我时给予的本性,也是我必须在这次历劫中淬炼得更加纯粹强大的力量。

如果我这点卑微的能力,都曾经因为以为懂得多一点而飘飘然,我又怎能怪他人态度生硬、或高高在上?我自己也曾沉迷常人的各类低能欲望、享受、在苦中抱怨、在迷中不悟,我又怎能看不上其他弟子的各类不如意状态。说到底,我能走到今天,靠的是师父对我的不放弃。我能在这条艰险的道路上幸存下来,作为创世主的第一批弟子而存在,我这样渺小低能、常常不争气的一个生命,做梦都在奇怪自己怎么会这么幸运。我又怎能不珍惜其他血与火中一路同行到今天的弟子呢?

我们在共同构成宇宙,这宇宙中的生命,有高有低,各司其职,那是为维护宇宙秩序而生。其实,一层生命做一层的事,行一层宇宙的职责,在创世主眼中,没有高低,一个都不能少。少了一个,就得从造,从新培养。相比起来,留下那个经历和懂得了众生之苦、懂得了宇宙艰辛的原始生命,才是为这个宇宙、为众生更好的选择不是吗?尽管他有缺陷。所以不管我们修的怎么样,在相互眼中是什么样,只要今天师父还让我们在这里修,我们就是好的修炼人,是有缺点的好人。我们当以善为主,放下积怨,争取一个不少的从这里修出来,完整的构成未来的宇宙。我们今天放不下的,是因为我们在迷中把它看大了;可是真正破迷面对宇宙的时候,这一切都会如微尘飘散。所以修炼人,眼界大、心大,修得才会快,才能成就宇宙。

三、法正人间时经历的修炼状态

我修到今天,与过去相比已恍如隔世、脱胎换骨,但却仍常常感到不争气和力不从心,几乎每天在师父法像前跪拜的时候,都因为自己的种种不如意表现而不敢抬头。当然也有笑的时候,但永远都是哭比笑多。

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披了这张人皮。每天我都在修炼控制这张人皮的力量,每天我也总在战斗中失败,爬起来再来过。只要我不肯放弃,师父也永远不放弃我。我相信我们每个人也都经历着同样的过程,只是警醒的成度、精進的成度不同。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要意识到大家都在同样的苦中,我们眼中看到的他人人皮的种种不好,都有那个生命背后的苦。我们要永远心怀善意,在修炼上互相提醒扶持,才能在这条艰难的路上共同走出来。

我虽然看不到自己的能力,但是我今天已经不敢随意发脾气,或者随意讨厌和喜欢某个生命。如果我有,我一定注意在睡前把这些杂物清空,让第二天醒来是一个干净的我。前一刻的恶念,我会努力消弭并用善念去弥补。我因为发脾气受到的惩罚已经越来越现世报也越来越重,我已经感受到自己内心一念引起的外界的即刻回应和变化,让我意识到从这里往上修,不可再像以前一样任性做人、任性行事。将有越来越多的众生成为我的责任,我的一念好恶,无意识中就可能引发其他生命的困境或苦难,甚至毁掉生命。

我以前一直以为当王多好,吃喝玩乐随心所欲,修到今天我才明白圣祖康熙为什么连一步一坐一个眼神都要保持王者的稳定,连一个简单回头、斜视都不去做。肩上担着无量众生的时候,真的是一个偏斜意外都不能有。我想我是永远都不可能做到这一步了,但我知道我得认真学做神的规矩,我得担得起师父要给我的位置、和这过程中交托给我的众生。

我在过去修炼的过程中,很是吃了些苦,所以在后期的几年,自身大部份业力都好象随着吃苦和师父的一路保护下,消弭掉了。后几年我开始过好日子。虽然钱也不多,生活也不优裕,但却开始渐入无牵无挂、无忧少烦的状态,无论内在状态和外部环境都渐入佳境。身上过去一些看上去乌黑的积淀了黑色素的地方,也逐渐淡化变白至无,我知道主要的业力去掉了。

但从疫情期间开始,我的身体先后经历大的消业。过去消掉的一些业力症状突然以强大十倍、百倍的状态出现,是过去在身体状态最难受的时候都没有经受过的强度,身体一度在几周内消耗成皮包骨。不同的是我修炼状态已比过去成熟,所以这些业力都在高强度的学法炼功中,以可控的状态消解掉了。

我是医疗专业的职业,在学校帮助照顾孩子。我也发现,每次学校孩子出现病业状况的时候,比如冬季的瘟疫、春夏的肠胃道病毒传染等等,这些症状都首先在我身体上体现出来,只是我通过学法炼功都可以快速消弭。我开始感到我这里是孩子的第一道屏障,整个学校也是为孩子挡住旧宇宙无处不在的业力和各类低灵魔物侵染的一道屏障,如果我的修炼状态不好,被时疫业力影响到的孩子就会多,我就保护不好他们。

我在身体消大业的初期也曾消沉迷惑过,那时师父还没有讲法正人间的法,我不理解在修炼状态渐入佳境后,为什么突然出现这么大的关难,难道是我做错了什么,掉得厉害吗?师父讲过法正人间的法后,我才把这一切联系起来,意识到自己进入了新的修炼阶段,要承当起为众生担当和保护众生的作用。

这些业力来势汹汹,确实让我感到可怕,就象师父讲的,“救人中你已帮助很多人消灭了比瘟疫强大千百倍的细菌、病毒” (《醒醒》),我真实经历了这个过程,过程中痛痒到几乎失控,如果没有强大的功和法的演练,人体一刻也承受不住。最厉害的时候我几乎靠抱轮和打坐活着,一天要抱两,三次,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都抱过,期间根本无法睡觉。抱轮中能感到业力往身体的某个部位大量集聚,巨痒巨痛,身体脏器象在火上烧烤,无数的蛇虫在噬咬,煎熬无比,但因为有功的保护,所以能够挺住不动。每次抱轮就在巨痒剧痛中往出推业,过后能稍微休息两三个小时,然后又开始推,开始炼。白天还要在项目中工作,所以法正人间起始的那段时间,我确实走得非常艰难。所幸的是经过这些历炼,现在已成熟不少,不再因为法理不清而惊疑不定,也为自己能承担起这份责任而感到感恩和荣耀。

四、如何看待项目

我一直把项目看成组成宇宙的一部分。它虽然是一个常人间的公司或实体,但它有向上对应的体系,可能是宇宙的一个范围、一个穴位、或一个功能体,承当着宇宙中产生和传播能量、养分,福益、培养和承载宇宙众生的功用。

我们知道小宇宙是盘古神的身体,他掌管小宇宙;三界是玉皇大帝掌管,换句话说,三界是玉皇大帝的身体。项目呢,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向上对应,如果他能修成,这个项目涵盖的范围也同样是他的一层身体范围,这个范围,也将涵盖无数的众生、众神。

三界内不只有众生,也有众多的神,每位神在三界范围内有他的神仙府第,与玉帝一起负责三界众生的稳定,保护众生。神也有高有低,有的是这一层的,有的往上对应着更高的宇宙体系。比如释迦佛、观音菩萨、太上老君等等。但大家在这一层宇宙范围内,都尊玉帝为这一层的主。这也是我们各个修炼人与项目的关系。我们可以更高,也可以更低,但在这个项目里,以项目的协调人为主。如果我们修的越高,我们的心性只会越好,同修之间以诚以礼相待,没有修炼人会去以修得高压人、或不服管理。当然这是理想状态。

在我看来,大法项目的协调人是最难当的。其实如果把一个协调人从那个位置上拿下来看, 把他放到一般的位置,我们往往会发现他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人。有的有胆魄、讲义气;有的善良谦逊,对人忍让;有的知识渊博,涵养深厚。可是一旦放上协调人的位置,就会招来各种抱怨,甚至口碑很差。为什么呢?就是因为生命都是不完美的。有胆魄的往往也有脾气;谦逊忍让的可能缺乏勇气和动力;涵养深厚的可能不善表达沟通,等等等等。而一旦坐上协调人的位置,那层宇宙范围成为了他的身体,他的任何一个缺点都会马上牵扯各方众生的利益,引发各类不满,如果不加改进,甚至会引发项目的危机。

所以这个位置甚至可以说是残酷的,修炼成形之前,刀砍斧削,水火淬炼,为了宇宙的安全,真的是对这个生命半点都不会留情。所以一个成功的协调人,不仅要能够付出,还得能承受大苦,在剜心透骨的矛盾中仍然能够去看自己的弱点、在修炼过程中去不断完善和改进。如果这个生命不能在这过程中承受住磨炼、淬炼成形,那么这个项目即使侥幸做成了,也不是师父要的,因为没有一个真正称职的生命来担当起这个位置,这个宇宙范围迟早会出乱子、甚至垮掉。

其实不只是总协调人,各个位置上的负责人也是一样的,不论职位高低。负责哪一块,哪一块就会因为这个生命的优点和缺点或受益或受损,这个生命就有责任在这个位置上修出来,去粗取精,淬炼成形,承当起一方正的责任。

那么是不是我们就会永远在这个位置上了呢。我理解还不是。师父说过:“每一次有一个观音菩萨修上来的时候,她就要开始从地上选一个她将来自己的接班人,帮其人修的和她自己一模一样的慈悲,也那么高的层次,也那么大的威德,也能吃那么大的苦,能够有那么大的威力。那人圆满时她就度她上来接替她。每个佛、道、神都是这样。” (《各地讲法一》〈北京国际交流会讲法〉)

我理解我们的修炼也是一样的。我们是在开创。我们要走出前人没有的路,修出主神控制人皮机制的能力,从而打通未来生命上天入地的通道。我们同时也在对法的实践和悟道中,开创新宇宙的各层机制,我们在离开后,这些机制会留给后人,承担这些机制的后来的生命,也都将按照我们奠定的位置特点来修炼成形,从而承担起这一方宇宙运作的机制。

所以我有时听到同修因为项目的某个位置机制不完善而抱怨协调人的时候,我会劝说他。因为我们就是被送来开创这机制的生命,我们有幸成为这样的生命,也必面对相应的艰难。我们自身位置上所面对的不完善因素,正是我们被送到这个位置上要面对解决的。没有人会把宇宙搭成了再请我们去做一个恰到好处的王,我们是在自己搭这个架子,就象建一个大厦,别说艰难困苦,摔伤摔死都有可能。协调人也没有三头六臂,也不可能一个人搭成一个宇宙。

各层位置,就得各层生命自己摸索着去上下沟通,想出方法,搭建成功;没有资源,就自己努力去寻找资源;没有人帮助,就自己去寻找帮助,获得各层生命的认可,从无到有把它做成,经营成形。这样的生命,才当得起这一层神位的主。当然最终项目能不能成,各层位置能不能得到妥善的定位,最终也还是跟总协调人牵系在一起。所以大家是一个互相修炼、互相帮助完善的过程。沟通协作中始终以善为基点,互相理解包容,大家都能自我改進,是成事的关键。

其实有时候,尤其在项目起步的时候,位置的界定并不是那么清楚的。我理解这个过程也是师父在看我们行不行,能承担的位置或责任高或低的一个过程。比如我虽然是医疗方面的职业,只管孩子的健康问题,但是我从来没把这个看成自己的职责所在。我的行业是我在人中挣钱糊口用的,我的真正身份是大法弟子。我看到什么需要做的,在能力范围内都会尽力去做;看到需要说的,也会去说;看到项目中有能量淤塞、沟通不善的地方,就主動去和各方沟通;看到项目架构中缺乏一些机制,就去尝试建立。我也有很多时候会怀疑自己做的对不对,有没有越界,有没有强加人。

尤其刚开始的时候,我开口说话都感到压力。因为我新来乍到,人微言轻,大家都只在私底下抱怨的,我凭什么去挑开它?人家做了几年习惯了的方式,我凭什么去改变和建立新的机制,如果做错失败了怎么办,费力不讨好怎么办?沟通不善能量淤塞的地方,我去跟各方沟通,他们会不会听?这里一个石头丢出去都能砸到几个学霸博士,大家习惯了沉默寡言不动声色,我不学无术的却在这里大声说话,人家会不会拿眼皮夹我?项目本来就艰难,我把矛盾挑开了,造成更大的矛盾怎么办?这些都会成为压力。

所以我每次要大声说话或试图改变什么现状的时候,都要在师父法像前跪上好一段,不停问师父这样做对不对。等到心里觉得安定了才敢行动。过程中也常伴着不安,怕闯祸、怕被人不喜、怕做错了会被赶走。但是随着这样的历炼,我慢慢开始沉淀,做事也适当放开了手脚。因为我每天在面对压力的时候,都会问自己,我在这里修炼为的是什么?

现在我每天都会跟自己明确,我在这里修炼,为的是有一天能离开这里;我来这人世间历炼,为的也是有一天能离开这里。明确了这一点,我可以最大限度的不受任何因素和人心牵扯。这并不是说职位对我不重要,相反,这里的一切对我都是每天要面对的实实在在的责任,但是这一切都并不是师父最终要给我的,我只是被放到这里历炼和开创。但我在离开前,有责任把这一切做好做成形,留给后来的人。

当然生命因为特质的不同,宇宙对其安排也会不同。有的生命象山,会稳定的承担起一方责任;有的象水,总是在因缘聚会下不断换地方,过程中体会各层生命的苦乐,学会理解和滋润各层生命,调整宇宙的能量循环。比如佛的因素,象大地滋养万物众生,道的因素,象天象风象水,轻灵流动,四处云游。修炼、宇宙都无比奥妙,值得我以苦为乐,乐此不疲。

所以项目在我的眼中,就象活的生命体,各个修炼人会对应生命体的各层神位,或叫穴位。每位修炼人都有自己负责的区域,作为修炼人,当自己负责的区域发生了阻力、难处,或与其它宇宙领域、生命有了矛盾冲突,我们需要有相应的心性、定力、德和智慧去圆容、解决;尚不成形的机制,我们有责任去建立照顾,使它成形并完善运作,福益整体。

如果矛盾发生了我们不能向内找,不能用心性和智慧去容纳解决,最后的结果只有两个,一是要么这个项目做不成;二是要么这个生命在矛盾激化中从这个项目中出去。当然项目中生命的去留并不都是这种情况,正常的流动是必然的。但是如果矛盾激化的时候,我们为了自己的修炼负责,一定要警惕背后的原因,也许自己生命中有大的需要改善之处,因为心性容量的不够而没能如师父所愿的修好修成,会积累到下一关去。

所以这就是我对项目的看法。我们在艰难中开创,我们在对法的实践中,开创宇宙从前不曾有的机制。我对项目有完全的责任,但这里不是我的归处。我会努力付出一切去建立,但是建完了我不需要带走一物。我永远无牵无挂,安康喜乐,师父在哪,我的归处就在哪。我无比感恩师父挑选了我,无比庆幸我这样卑微的生命能够在这一劫中幸存到今天。我已快脱离旧的宇宙,新宇宙就在我的前方。我有幸成为了众生的希望,也谦卑的希望,自己永远担得起这份希望。

感恩师父!

以上是我目前修炼层次所悟。与同修交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