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处处是镜子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4月20日】

前些天,楼下四楼新搬来一户租客。搬来之后,就在门口铺了一个大毯子,一下把整个楼道占了一多半。上面放了一个简易的两层鞋架,鞋架旁边还散放很多花花绿绿的拖鞋。

我当时一看心里就有点不舒服,心说,这家也没点公德心,占用公共空间不说,还把脏的乱的都放在门外,自己家里倒是干净了,也不顾别人的感受。一觉的不舒服,我就知道自己这是妒嫉心,看不惯这种自私自利的行为。心想现在的常人不都这样嘛!对别人应该包容、宽容。

过了几天,她家门口的楼梯上又多了一个垃圾桶、一个笤帚簸萁,毯子上还多了一摞高高的啤酒箱。又过了两天,在门口又多了好几袋垃圾、有时还有废纸盒,把整个楼道都放满了,有时能及时处理有时不能。我每次下楼的时候都感觉拥挤(步梯本来就窄)。这时我的心里越来越不舒服,心说这不是变本加厉吗!一点也不自觉。你把东西放在上一层也行啊。(不对门的楼梯拐角处)这个楼梯不光你家自己走,楼上还有四户人家呢!

有一天看见她家的拖鞋上居然有一双脏袜子。我心里越来越忍不了!但是作为一个修炼人也不能跟常人争斗,但是有时心里的恶念出来了:也没人说说她家,不行找那家的房东说说这个租房子的,或者找物业管管……心里越来越不满,下楼的时候就忍不住过去把东西往一边靠靠。

心里虽然不满,但也得忍着。看到她家门口还贴着一个奇怪的符,心想,可能是想驱邪镇宅什么的,常人就是这么弱,什么外来的灵体都能干扰人,从风水学的角度看,门口这么脏这么乱,好东西能来吗!

上楼的时候,我的脑子突然灵光一闪般悟到了:我家不也这样吗?这不是在照我自己嘛!虽然不象她们家这么夸张,自家向上的楼梯两边也是放着好几双鞋,因为向上是自家的阁楼,也没别人走,就认为没有妨碍到别人。我就比常人强一点啊?不还和常人一样吗?这不是和常人比吗?你认为没有影响别人,不也是占用公共空间吗?自己不也是随波逐流吗?看见常人都这么做,自己也觉的无所谓了!这不还是把自己混同于常人吗?总是和常人比,和自己的过去比,而没有和法对自己的要求比,没有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啊?

师父说:“怀大志而拘小节”。[1]原来在小节上自己这么不注意,平时还感觉自己不错呢!悟到就得做到,我赶紧把楼道的鞋子收進屋里,让楼梯上干干净净。这时才明白楼下这就是表现给我看的,是让我对照自己的,我得感谢人家。再下楼的时候,她家的垃圾桶倒了,我赶紧给扶起来。我又想起来,一楼的楼道里挤满了东西,有的放三轮车,有的放自行车,有的放电动车,还有的堆杂物。我家也放了好几辆自行车。大家都这么干,就跟着也这么干,简直就是把自己混同于常人。师父说:“常人说这件事情对,你就按照这个去做,那可不行。”[2]

作为一个修炼的人,看到让自己不舒服的事,就应该把它作为一面镜子对照自己,深挖一下也许自己就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修炼路上绝不会有偶然的事发生。既然师父通过这件事点化我,我再找找哪些事上也混同于常人,没有用高标准要求自己。这一找还真不少,比如说:买水果的时候下意识的挑大的、好的,看到绿灯还有两秒就闯过去,骑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

作为大法的修炼者,和常人的层次已经拉开的很远了,那在道德行为上也应该远超常人,让人一看炼功人和常人就是不一样!而不是只在大问题上、原则性问题上守住了心性,在小事上却不拘小节!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圣者〉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