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我”

迎春


【正见网2023年05月16日】

在我读《私与“我”是主要障碍》一文时,读到“两天前我在炼法轮桩法时,疼痛又开始了,我努力坚持着,我感到时间是那样的漫长。这时我突然猛醒:这个忍受痛苦坚持着炼功的是谁?”的时候,我内心一震:“它”不是我,“它”是私!此时也一下悟到”它”是旧宇宙的本性!旧宇宙的一切生命因素都源于这个”私”,这是每个修炼人的主要执著啊!师尊在法中早有论述,谢谢同修的交流,感恩师尊,是师尊在点化弟子啊!

师尊在《转法轮》的开篇就告诉我们:“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师尊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说:“我在一九九九年的“七•二零”就把“七•二零”以前的学员全部推到位了,推到了你们最高位置。”师尊在《各地讲法十四》〈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其实哪,我给每个学员都推到位了,是真实的,当时大家都感受到了,也有一部份看到了。”

个人理解,师尊给大法弟子推到的位置都是每个生命的最高境界,大法弟子是在走师尊安排的路,我们是被师尊更新再造新宇宙的生命,也就是大法弟子的主元神已经与那一层次的法溶在一起了,已经是全新的生命,是法粒子,是具备所在位置的一切神通法力,比以前更加完美、神圣、伟大,当然是无所不能!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在任何一点没做好,可能都是那个时候的主元神没有主宰大脑,也就是主意识不强,被旧宇宙中的人心、观念或外来信息主宰大脑造成的。

我们真正的思维都是主元神发出的,师尊度的就是我们的主元神,此时的主元神哪里还有“我”要炼功、“我”要提高、“我”要过关、我有什么人心之说呢?大法弟子在历史上都修成过。个人理解: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修炼应该以师尊给我们推到位的主元神清醒的主宰大脑,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时时向内找,分清头脑中的每一个思维、念头是否符合法做出选择。凡是符合“私”和“我”的人心、观念、执著都是旧宇宙范围之内的理,都是旧势力细腻的安排,都不是自己主元神发出的。马上否定、排斥、清。

旧宇宙的任何生命都没有资格管走在师尊安排路上的大法弟子了,在这条路上旧宇宙的一切理、一切生命因素自然就够不着大法弟子了,相生相克的理自然就发生变化了。因为此时大法弟子主意识强已经溶入不同层次的法中,是法粒子,法的力量自然就在那里,自然就是佛光普照,礼义圆明,自然就达到救度众生的目的,此时悟到 “大学课本”的一层内涵!

然而,在以前的修炼中,自己虽然也明白师尊已经把大法弟子推到位了,可是总感觉那个到位的元神并没有时时刻刻在自己的大脑里主宰着主体,好像常常在远离自己主体很高的某一层空间的高处,这哪是师尊说的:“身神合一” (《大圆满法》〈二、动作图解〉)的状态啊,这不等于把大脑让给人心、观念和外来因素来主宰了吗?这不是人为增难了吗?

如果大法弟子在日常的修炼或遇到魔难的时候虽然也在向内找,也认识到一些后天形成的人心、执著心、观念不是我,也在否定、排斥和解体它,可是过后心里想到的还是我要修炼、我要提高、我有什么执著…… 没有从根本上跳出不同层次的根本执著“私”和“我”,没有跳出旧宇宙的圈,那么可能还在它们安排的圈中修,也就是在迫害中反迫害,就谈不上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旧势力就认为是对它们的承认,一旦有人心出现,它们就要来管你。

这可能就是有的同修说向内找了,我怎么还在魔难中啊!我们可能曾经也有过这样的烦恼:在修炼中谁能无漏呢?有漏邪恶就要迫害我们,所以我们也常说有漏也不准迫害,可是迫害还是大大小小的发生。其实,那时的大法弟子还是把所谓的漏和执著当作了“我”有漏,“我”有执著等等,主意识又不强了,错把执著、人心当成“我”。个人理解,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就是要主意识强,师尊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真正的指令、真正的思维是人的元神发出的。”我们的学法就是加强自己的主意识,让主元神也就主意识时时主宰大脑,认清和清除自己空间场中所有残留旧宇宙的这些执著、这些理。大法弟子的心态应该是纯净的,慈悲、祥和的,理智、智慧的证实法救度众生。

有一位同修跟我讲过,她曾经七次被非法迫害,不管是在看守所、精神病院、还是在教养院,每次她都是同一种方式绝食闯出来的,她每次面对旧势力强加的生与死关键的那一刻,她心中就会猛生一念:“师父,这不是大法弟子待的地方,我要回家救人完成使命!”马上就有人来拔管,而且是很快回家。为什么后来她又反复被迫害呢?因为她那个时候并没有清晰悟到自己已经是新宇宙的神,没有跳出旧宇宙“私”的圈,在以后的日常工作、生活、修炼和救人中,思维观念又不知不觉回到旧宇宙私中去了,回到旧势力的安排中了:我要这样,我要那样、我有这个心,我有那个心等等,所以被反复迫害的原因。

师尊说:“目前消业也好,邪恶的因素干扰也好,都是旧势力干的,都是一回事,叫法不同。旧势力干的事我都否定的,我都不承认的,更不应该有让大法弟子承受这些痛苦的事情。”(1)

师尊还说:“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它们就不敢干,就都能解决。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说而是行为上要做到,师父一定为你做主。而且师父周围也有很多护法,有很多佛、道、神,还有更大的生命,他们都会参与,因为不被承认而强加的迫害是犯法的,宇宙的旧理也是不允许的,无理的迫害是绝对不行的,那样旧势力也不敢干。就是大家尽量的走正。

  说我走正了我也做好了,从现在开始一点魔难都不能有,可能你这个心又促使它们给你制造魔难。因为旧势力认为这又是一种对它们的承认──他想没有啊,他想自在,那不行,得去他这颗心。那不又被它钻空子了?其实大家平时保持很正的心态就基本上能做到。”(2) 

悟到这层理,前两天我象往常一样出去面对面讲真相,遇到一位中年男士,他慢慢的骑着自行车,我就笑着对他说:“兄弟,送你一张护身符吧?”他下车走到我面前说:“你们家就没有什么活干嘛?是不是就是给你们闲的!”我笑着回应他说:“生命是最珍贵的,信仰是个人问题,我们只是希望你保平安。”他又恶狠狠的说:“什么信仰!”我直觉他不怀好意,似乎还要说什么,做什么。就在这个同时,我脑中有一丝念头掠过:“已经与我没有关系了!(就是旧宇宙的一切邪恶因素已经与我没有关系了)”,在这个空间几乎就是同时,就见那个人就像接到上方命令似的,推着自行车竟直往前快步离开了!

一段时间打坐思维比较乱,很难人静、入定,从悟到这层理后,打坐基本上都是很快入静、甚至入定,而且姿势非常端正(以前打坐常低头),入定时感到整个身体都达到最舒适的状态,有时感到就像坐在鸡蛋壳里一样美妙,有时还真真切切的体会到另外空间那种细腻,连空气都是那么细腻的、光亮,不是照明的那种,非常舒适的感觉,真是无法形容!我知道这是师尊在加持弟子,坚定弟子的正念!感恩师尊!

师尊说:“作为学员,你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个简单的事情。旧势力对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们的东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在做。旧势力实质上就是针对正法中大法弟子能否走出来、又时时伴随你们的巨关巨难。

  经过这场魔难,有的学员还不清醒,你就将错过这一切。按照师父的要求做才是大法弟子在证实法、在修炼自己,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3)

愿所有的大法弟子都能清醒的走过这场魔难,都能以纯净、慈悲、祥和的心态,无私无我的正觉、堂堂正正的救度众生!大法弟子学法、炼功、发正念同样是为了圆容法,救度众生!大法弟子的一切都是为了证实法、救度众生!

该文章是与同修交流之后整理,请同修以法为师,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尊著作:《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尊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第二部份)     
(3)李洪志师尊著作:《精進要旨》(三)“清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