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各种人心 在法中升华

大陆大法弟子 拂尘


【正见网2023年03月26日】

我是“七.二零”之后得法的大法弟子,是慈悲伟大的师尊一路看护着我走到今天,对师尊的感恩之心,无以言表,只有修好自己,兑现来世前的誓约才是对师父的最好报答。现在就把我近一年来的修炼体会写出来和同修交流,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还请慈悲指正。

一、修去对名利的执著

A同修五十岁左右,讲真相的事做的非常好,可就是不愿上明慧网,每周的明慧广播都是M同修给下载现成的,再用TF卡装好送给她。M每提起这事时就显得很不耐烦,说不愿再给她弄了,太耽误时间了。我觉得也是,所以每次见到A时都会和她切磋让她自己上网的事,一天,A终于同意自己上明慧网了,我很高兴。

A家经济条件不是太好,因我有两台电脑,就把其中的一台送给了A,并教会了她上明慧网。半年后,不知什么原因,A又把电脑给我送回来了,说不要了,一直在家放着也不太会用。我知道修炼是自己的事,强求是没有用的,于是就把电脑拿回家了。

几天后,B同修来我家说有个同修想买这台电脑,并带来了两千块钱给我,我说:“旧电脑也不值多少钱,同修想用就拿去用吧,不用给钱”。B说同修已把钱拿来了,她不缺钱,说什么都得让我收下。我拗不过,只好收了500块钱,之后B把电脑拿走了。

一天,M同修来我家学法,刚坐下就对我说:“你的电脑怎么还要钱哪?”我说你怎么知道的。她说:“B不要了,我想送给D同修,但B让我给她500元钱,说你要了她500元钱,可D刚从黑窝出来,没有钱。”我一听心里很不舒服,知道同修误会我了,本想解释一下,但转念一想:不对!我是修炼人,遇事得向内找,不能象常人一样就事论事,那不就陷在常人中了吗?一定是我做的哪里不符合法了,否则,绝不会出现这样的事。因马上就要学法了,于是拿出500元钱让M转交给B,M说:今天先不拿,我先给垫上了,过几天你再给我吧。我又把钱收起来了。

学完法之后,同修们都走了,想起刚才的事,心里对M有些不满:就你多管闲事,该你什么事了?又不是你的电脑,拿我的东西送人,反过来还向我要钱,我自己的东西,我不会送人吗?好人都让你当了。谁说我的东西就得白送人,要点钱不也正常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真是多管闲事!越想越气,怎么也平静不下来。

突然,师父的法一下子打入我脑中:“为一点小利争斗,发出的思想、使出的招术都很坏,做好人都难。” [1] 这不就是说我吗?就500块钱,值得这样吗?这点小利都放不下,还想成佛呀?多强的利益心和争斗心啊!还有隐藏很深的求回报的心。我给人家东西,就得得到别人的赞扬,就得说我好,多强的求名心啊!丈夫同修也经常提醒我不要太自大,要谦卑。可我总觉得他修的不如我,对他的善意提醒根本听不進去。久而久之,显示心和欢喜心变得越来越重,以至于自己都意识不到。

 师父还说:“显示心加上欢喜心最容易被魔心所利用。” [2]对照师父的法,看看自己的表现,真是无地自容,修了十几年了,修来修去的,不但没长功,还掉层次了,多可怕呀?师父说:“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你的目标是什么呢?”[1] 是啊,我问自己:你想当人还是当神?想当神,就得反过来用修炼人的标准看问题,不能用常人的观点去看问题,修炼人应该是身在尘世、心在方外的人,看淡世间的一切,名利是常人所追求的东西,我们不应该追求,应该把它看淡,最后完全放下才行,怎么还把钱财看的那么重呢,这是真修吗?

师父说:“你在常人中舒舒服服的过好日子,你怎么修?你的业力怎么转化?哪有提高你的心性和转化你的业力的环境?”[1]师父的法使我茅塞顿开,心情瞬间豁然开朗。其实,M的表现不就是师父看我的名利心太重,利用来去我的魔性,让我提高的吗?我应该感谢同修才对,怎么还能怨恨同修呢!这不是我错了吗?悟到这些后,我赶紧在心里向师父认错:师父,弟子错了,弟子真的错了。请原谅不争气的弟子吧。弟子今后一定要重视学法,多学法,用法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做到真修实修。

二、修去色欲心

我每周末都去一个病业同修家学法,每次学完法之后,同修的丈夫都会洗一盘水果端上来给我们吃,开始时我不吃,觉得学法环境应该纯净一点更好。可该同修说她每天这个时候都得吃点东西,否则饿的心慌。还说这是供果,吃不过来,时间长就不新鲜了。碍于情面我就象征性的吃一点。时间长了,也就不当回事了。她丈夫再端过来水果时,我就高兴的接过来并说声谢谢,然后也就理所当然的吃了。后来我想:同修爱喝牛奶,下次去学法时给她买一箱带过去,也算是个回报吧。于是再去她家时,我就买了一箱核桃牛奶,进屋后是她丈夫接过去的,放到厨房了。

学完法后同修丈夫把牛奶给我们一人一包,我说我不喝,同修说:“你快喝吧,我就爱喝这种核桃奶,可好喝了,这是我大姐给我买的。”我一听心里嘀咕一下:这不是我刚买的吗?怎么成你大姐买的了?心想:这可能又是去我的利益之心吧。反正也没几个钱,爱咋说就咋说吧,没什么了不起的。当时还以为自己这一关过的挺好,没怎么纠结,这事就这么过去了。

可是修炼哪有偶然的事啊!晚上睡觉前,我又想起了那箱牛奶的事:怎么总能遇到这样的事呢?是不是还有别的什么心啊,我的好好找找。

因为自己平时总爱吃人家的东西,虽然吃的不多,那不也是贪便宜的心吗?满足口腹之欲。有贪就有色,有色就有欲,贪和欲如同孪生姐妹一般,如影随形。我继续往下找,往下挖,终于发现了那颗肮脏的色欲心。这颗心隐藏的很深,也很狡猾,如果不刻意去找,真是很难发现它。

因为这位病业同修关拖得太长,长期的怨恨心不去,法也学不进去了,后来身体渐渐的越来越不行了,最后还是被旧势力拖走了肉身,留下了很多遗憾。

同修去世时我不知道,是M同修告诉我的。M说有好几个同修包括她自己知道后去收拾去世同修遗留下的大法书,她的丈夫谁都不让动,非说等我去拿不可,说只把书交给我才放心。我听了之后心里美滋滋的,隐隐有些窃喜:哎呀,还是我修的不错呀,他(同修的丈夫)谁都看不上,就能看上我,是不是看我长得漂亮啊,抑或是 ······ 哦,我猛然惊醒,这是谁想的?这是什么心?色欲,啊,是色欲心!好肮脏啊,怎么能有这种想法呢?赶快灭了它,灭了它,它不是我,是色魔!不要它,不要它,我就这样不断地排斥它,抑制它,渐渐的那种不好的邪念一点点的削弱了,最后在我强大的正念作用下被解体掉了。

如果当时不识破那个坏东西,不及时抑制那个坏思想,一直顺着这么想下去,那就上色魔的当了,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好险哪!谢谢师尊的慈悲点悟。

通过这件事,我发现自己在修炼中存在着很多不足,学法不扎实,流于形式,做事好表现自己,有显示心、妒嫉心、争斗心、名利心,虚荣心、欢喜心、爱占小便宜的心,还有同修情和党文化、强势等等各种人心执着,很多时候都是用常人心去衡量问题,陷于事情表面的对错中,不是用修炼人的标准去看待问题,不能真正的在法上认识法。这些不好的人心都是后天形成的观念、业力和执著,都是我在今后修炼中必须要去掉的。

师父说:“修去名利情 圆满上苍穹 慈悲看世界 方从迷中醒”。[3]所以在发正念的时候,我就有意的去清除它们,不让它们在我的空间场中起任何干扰作用,时刻让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让先天美好和纯净的真我主宰自己,时时处处用法衡量自己,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做到真修实修,真正的同化大法,让生命在法中不断地升华,最后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新宇宙的正觉。谢谢师尊的慈悲点悟和看护。在正法的最后时刻,弟子一定做好三件事,兑现誓约,跟师父回家。

以上是个人现阶段的一点认识,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望同修指正。

谢谢慈悲伟大的师尊!
谢谢同修!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定论〉
[3]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圆满功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