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修心去执向内找提高心性的感悟

新生


【正见网2023年03月21日】

上周的一天,我到同修家里拿真相材料,進门后看到同修的脸色不太好。我问:最近还好吧?同修没鼻子没脸的说:你别问,都有师父管。我被噎的张口结舌,无话回应。

事情是这样的,这位同修多年来,一直存在学法、炼功、发正念发困现象。三年前我和她曾经一起学法一年多,她有时出现困的将书掉到地上,一直没突破困魔的干扰。前些日子,听一同修说她至今还没突破困魔的干扰。我想让我听到同修现在的情况,也不是偶然,那我就真心地与她在这方面交流交流吧。所以,上周,我和她在这方面做了一次交流,我们共同都认识到了:学法困存在着不敬师不敬法的问题。她当时很接受,决定加强主意识,突破困魔的干扰。还交流了对待父母要孝顺,不能高声跟父母讲话。她也很认可。并且最后还一直说:谢谢!

时隔一周,怎么会这样了呢?听了同修的话,我没有让自己表现失态。但心里却想:同修啊,同修!你怎么能这样三花脸呢?以后你爱咋样就咋样,我不会再管你的闲事了。尽管心里这样想,表面上我还是该干什么还干什么。接下来,我耐心等待着同修给我准备真相材料(提前没准备好) ,我让自己心里别想此事。跟同修交流在发放真相材料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我们交流得很融洽。

回到家,同修的话不停的在我脑子里翻腾着。静下心来,我问自己:到底自己哪里做的不符合法了呢?让同修那样烦自己。我向内找,回顾同修说的那句话:都有师父管。那下一句不就是:不用你操心吗?对啊!每一个修炼人,尤其修炼二十多年的老大法弟子,都有师父管,还用别人操心吗?我这不是不听师父的话吗?难怪同修对自己会那样,同修那不正是告诉我,不应该那样做吗?看到别人的错修自己,向内找,同修不是一面镜子吗?能照出自己的问题吗?

继续找,自己不是也还存在着,看不上同修的心吗(看不上同修的不是真我,是假我。)?认为同修修炼二十多年了,怎么连最底层的困魔都突不破呢?我带着这样的人心,能帮了同修吗?

再向下找,发现自己还存在邪党文化,有高高在上,以我为中心,不修口,还有强加于别人的心。是啊!一个修炼了二十多年的修炼人,我这不和同修一样,也存在着很多人心吗?自己有什么资格看不上同修呢(看不上同修的不是我,是假我。)?想到此我发了一念:我要好好修自己,修去这些人心执著,修好自己,只有这样,才会更好的帮助同修,才能共同精進!

同修的执著难道同修悟不到吗?只是师父可能为了我的提高,让我从看到同修的执著中看到自己的执著,这不是一个提高的好机会吗?

心结解开了,心里亮堂了,心胸宽广了,心性又提高了一点。晚上发正念,我向找出的这些人心执著,发了一念:我不要你们,我要灭掉你们!发完正念后,我的心更加明亮了。感谢师父的慈悲点悟,感谢身边同修的相互帮助。

个人的一点体会,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