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善去恶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3月23日】

师父在《洪吟(五)》<什么是信仰> 中讲:“放下人心恶念天国只收善良”。

我悟到,一个生命再有能力、再有本事,如果不是善的、为别人的,而是为私的,新宇宙是留不下这样的生命的。这样的有本事却为私的生命会给整个宇宙带来灾难和威胁,所以只留善的,留善去恶也是正法对于生命的选择标准。这种标准与当今道德败坏的人类社会中的那种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完全不同。

师父讲:“这个妒嫉心你可千万得去啊,这个东西可了不得,它会使你所有的修炼都变的松懈,毁了你。不能有妒嫉心哪。”(《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我理解,因为妒忌心就是为私的一种明显表现,是和其他生命对立的,只要自己好而不要别人好,完全不善。

所以修炼人不能修来修去,心里只想着我和我的(包括:我的家人,我的事情,我的感受,我的时间等)而不管别人甚至妒嫉或看不起别人,看不起人也是妒嫉心的一种体现,古语所讲的“恨人有,笑人无”。如果是这样的心态,那高层旧势力中有本事有能力的多了去了,却无法被新宇宙留下,就是因为他们不是希望别人好而是希望自己好。

个人体悟,宇宙到了灭的末后时期,就是因为生命一步步都走到了极端为私的地步了,因此师父才来正法,让人按照大法来修自己,发自内心地把自己变好、变善良、变得为他,才能进入新宇宙。

我观察到,在一些同修中有种不正的风气,就是会按照能力、成绩、地位、外在(包括外貌、穿着、气质、谈吐等)来区分人的高下,从而高看人或低看人。我觉得这是人中的“势利眼”标准,这在同修中是需要归正的。

说白了,当今社会人对人的衡量标准普遍是笑贫不笑娼的,但是一些所谓“精英层”的道德已经败坏到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了,可表面还维持着所谓的个人品牌风范。

而修炼人的内在、外在都是要符合真善忍的标准,去掉妒嫉心,去恶存善。

一点体会,不符合法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