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31:祛除“党文化”的毒害

编辑:静竹 播音:纯子


【正见网2023年03月15日】

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31:祛除“党文化”的毒害

编辑:静竹
主播:纯子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少年朋友好,我是纯子姐姐。从“咿咿呀呀”的学语到“白发苍苍”的暮年,人的一生都在不断的学习中成长。然而,什么样的学习环境?什么样的学习氛围?什么样的学习目地?都注定了会有什么样的学习效果,会培养出什么样的学生。

就比如少年朋友的你,可能从小在幼儿园、小学也有学习过,甚至背过《三字经》、《弟子规》等这些传统文化中的精典著作,可你仔细的想想,你在学习的过程中,是否曾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那醇厚底蕴的熏陶?是否也曾领悟到了一些传统文化中那博大精深的内涵?或者是否从中探寻到了一点中华传统文化中那深邃的智慧?

纯子姐姐知道,或许少年朋友你可能说不出什么感受和领悟,但这却不完全是你的错。因为现在整个中国社会,不但没有传统文化弘扬的环境与文化氛围,还到处充斥着假、恶、斗的“党文化”,可以说与传统文化中所呈现的纯善纯美是格格不入的。再加上现在学校的老师,不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而只是为了自己的饭碗,在应试教育的框框中照本宣科;你学习也只是为了应付以后的中考、高考等各类考试,盲目的为了考试而学习。虽然你脑子里背的是《三字经》、《弟子规》这些弘扬传统文化的典籍,可平时接触到的,却都是中共“党文化”有意识营造出来的暴力、欺诈、贪婪的社会现实。

就比如传统文化中讲:“要善待他人,要学会吃亏,吃亏是福”,可在中国的现实社会中,“吃亏就是上当”,“吃什么都行就是不能吃亏”等言论和事例却比比皆是…….这种巨大的反差,使你很难从内心深处,去敬仰信服传统文化中所弘扬的纯善与仁义,也就更不可能感受和领悟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可以说这种“党文化”式的所谓传统文化教育,它只是中共邪党,为了掩盖自己的邪恶本质在涂脂抹粉,在偷换概念。因而,这种“党文化”式的传统文化教育,不但没有起到引领人们回归传统的目的,还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我们的传统文化。所以,只有彻底清除“党文化”的毒害,消除“党文化”的文化氛围,才能真正领悟到我们中华传统文化中,那沉淀了几千年的文化精髓。哪怕就是身处在困苦的逆境中,也是一样,不信,我们来听故事:

分配食物的人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日军设在中国的一个战俘营里,关押着许多美军战俘,这些战俘每天要做15个多小时的苦工,所吃的饭食不但质量差,而且份量还很少,根本就不够战俘们吃。所以,怎样分配每一餐饭食,就成了战俘营的一个大问题。开始时,战俘们每天用木桶,把饭食从厨房抬到营房后,就由大家轮流分发食物,其他人排队领取。但是,却时常因饭食分配不均,发生争执甚至斗殴,最后这份出力不讨好的差事,谁也不愿意去做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战俘们通过投票选举的方式,推选了一个美国青年罗兰.肯.塔沃里,来做这份分饭食的差事。为了能做好这份差事,他彻夜难眠的想了很久。因为他很喜欢中国的古文化,所以曾看过很多中国的古籍。想着想着,他想到了中国古书中的一句话:“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难从。”这句话出自于孔子的《论语.子路》,意思是:自身行为只要端正,不用去下命令,人们也会去奉行;自身如果有私心杂念,行为不端正,即使下命令,人们也不会去遵守。

第二天,塔沃里在分发饭食前,先在自己的饭盒里盛了一份饭,然后就开始给其他人分配饭食。他对大家说:“如果谁觉得我分的不公平,自己得到的食物分量不够,谁就可以把我留给自己的这份拿走,把他认为少的那份留下来。”不想,几天下来,塔沃里的饭盒从来没有被人换走过。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办法,不但让塔沃里顺利解决了这个分配食物的难题,也让塔沃里赢得了战俘们的信任,这份分饭差事,塔沃里一直干到了二战结束他被释放的时候。

塔沃里通过这件事,深切领会到了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博大内涵与深邃智慧。2014年,在塔沃里年过九旬时,他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公墓,买下了一块墓地,请人提前镌刻了他的墓志铭:“分配食物的人”。他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为了纪念他在战俘营里的悲惨经历,二是,想告诫后人,中国的传统文化里,蕴藏着无与伦比的大智慧,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文化基石。

少年朋友,你知道为什么中国的传统文化这么好,这么有智慧吗?其实啊,那是因为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是神传给人的文化,所以,有着很深的内涵。中华传统文化强调的是修心养性做好人,做事先考虑他人。告诉人们要站在为他的基点上去思考问题,遇事要为他人着想。只有当一个人能做到修心向善,能回归人的善良本性时,才能开启智慧,才能领悟到中华传统文化中,神佛留给人的文化内涵。人们也只有在对神佛知恩感恩的心态下、在善良的心态下,才能去处理好面临的一切事与纷争。

少年朋友,你可知道?现在海外的法轮功学员组成的神韵艺术团,每年都在全球巡回演出,通过歌舞的形式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启迪人们的善心善念。全世界所有善良的人们,都在称赞的这么一件大好事,却受到中共邪党的百般阻挠与破坏。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中共邪党本质上就是反人类、反传统的。它破坏摧毁传统文化,迫害“法轮功”,诋毁“真、善、忍”,背后的隐藏目的就是想毁灭人类。

亲爱的少年朋友,作为花季少年的你要想自救,只有真正了解与明白“法轮功”真相,退出中共的一切“党、团、队”组织,彻底清除头脑中“党文化”留下的一切变异痕迹,回归中华传统、回归善心善念,顺应真、善、忍的要求去做个好人,你就一定能开启智慧。

节目的最后,就让纯子姐姐为你送上一首《花季少年》,愿少年朋友能在传统文化的教育熏陶下,成就自己美好的未来!

歌曲:花季少年 

歌词:朵朵莲 
作曲:如  初
编曲:如  初
演唱:纯  子
 
花季少年的梦想 
如诗梦般流畅 
教科书已被红魔洗染 
身心被毒誓咒语捆绑 
失去自由的手脚 
怎能放飞青春理想 
脱离桎梏告别黑暗 
不要做迷途羔羊 
大法能开启你的智慧 
记忆中的纯真善良 
那是真善忍的力量 
迎向光明自由的徜徉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见广播--少年时空》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