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24:人的命运能改变吗

编辑:静竹 播音:纯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29日】

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24:人的命运能改变吗(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24:人的命运能改变吗

编辑:静竹
主播:纯子

少年朋友好,我是纯子姐姐。古往今来,在生活的穷困中,在情爱的折磨中,在事业不顺的烦恼中,亦或在求而不得、放不下等等的痛苦中,有无数人曾感叹过命运的不公,也有无数人在心中妄想改变命运。然而现实生活中真正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的却不多。所以,在民间曾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命中有时终须有,命中无时莫强求”。也就是说人们相信命运是既定的。其实这句话并不完全正确。因为,虽然人的命运是天定的,但人今生的所作所为,确实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人们才会说:“人在做,天在看,善恶有报是天理。”下面就请少年朋友随着纯子姐姐,一起去听几个中国古代改变命运的小故事吧:

积德行善官升两级福及后代

清朝年间,广东顺德县有一个叫温汝适的人,他乾隆四十九年时考取了进士。当时有位算命的相士告诉他说:“从你的面像看,你只能做到四品官”。十年后也就是乾隆五十九年时,广东发大水,洪水造成堤坝崩塌,当时温汝适刚好返乡探亲,目睹了当地百姓遭遇洪灾而流离失所的惨况。于是,他毅然拿出了自己的全部家产,一边组织民众抢修堤防。一边在乡里设立义学,讲授儒家经书等,劝导大家行善积德,相互帮助重建家园。后来,他回京城时,在路上又碰到了那位给他算命的相士。相士看到他,惊讶地说到:“你这次回乡到底做了什么大善事,我发现你的面相和骨格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从你现在的面像看,你已经可以做到二品大官了!”温汝适笑了笑,把他回家后的经历,讲给了这位相士,相士听完后笑着说:“真是相由心生,你回家后的所作所为,让你的前程变得不可限量!”果然,温汝适后来,历任广西、四川和山东的主考,最后还升至兵部侍郎。而他的儿子温承悌,在道光六年也考取进士,进入了翰林院,做了刑部主事官。温汝适善念善行,不但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而且还福及了他的子孙后代。

作恶损寿官降一级

唐朝时有一位尚书叫苏颋,年轻时有人曾给他算命说:“你能当官到尚书,做到二品大官。”然而他做到尚书三品官时,却突然得了很重的病。于是,他就找来一个相士,让相士来给他看相,看看能不能帮他化解这次劫难。这位相士仔细看过他的面相后说:“你的寿命已经到头了,我无法帮你化解这次劫难。”苏颋听后不愿相信,还把以前算命先生给他算命时说的话,告诉给这位相士说:“我命中要做到二品大官,我现在还只是三品,怎么可能就去世呢?”这位相士听后说道:“你本来是可以做到二品官的,由于你在桂州做官时杀了两个人,现在这两个人在地府里控告你,司命的官减了你的寿命,所以你已经没有寿命做到二品官了。”原来苏颋在桂州做官时,有两个小官吏控告县令,苏颋为了保护县令而杀了这两个小吏。当苏颋想起这段往事后,长叹不已,当晚就去世了。真是:神目如电,明察秋毫,报应不爽。

窦燕山的故事

在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三字经》中有这样一段:“窦燕山,有义方。教五子,名俱扬。”说的是窦燕山为人正直、重视教育,乐善好施,所以教出的五个儿子都成了有用之才。其实,窦燕山原本的命也并不好,到了三十岁还没有一个子女。一天晚上,他梦中见到了去世的祖父,祖父告诉他说:“他命短而且命中无子,要他趁现在还活在世上,多做善事好事。”醒来后,窦燕山就象换了一个人一样,不但经常周济周围贫困乡邻的生活,还帮这些贫困乡邻出钱办学校、办丧事、办婚事。借钱给他们的子弟,帮助他们做生意,周围因他的善念帮助存活下来的家族就有几十家。十里八乡仰赖他维持生计的人,更是数不胜数。几年后。他在梦中又见到了他的祖父,祖父乐呵呵的告诉他说:“因为他不求回报的行善积德做好事,上天不但给他增延福寿三十六年,还要恩赐给他五个儿子,而且这五个儿子将来成人后,个个都会成为人中龙凤,尊贵显赫。

少年朋友,从故事中我们不难发现,通过我们自己的言行举止,确实可以改变我们自己的命运。那么你或许会问:那为什么我们自己觉察不到呢?其实,这个道理说出来简单。那是因为在物欲横流的当下,我们心中已没有了正念,只相信眼前的利益,迷失了先天的善良本性,忘记了自己做为人,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从而根本不相信,自己不经意间的一切所作所为,正在不着痕迹的改变着自己的命运,还以为自己的命运本该如此。再加上在现实生活中,能真正做到善念善行一切为他,不求回报地去帮助他人、并持之以恒的少之又少。人们很难在自己日常生活的环境中,发现或看到如中国古代所描述的那般“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的例子。所以,人们很难觉察到。其实啊,少年朋友你知道吗?不管你相信还是不相信,你看得见还是看不见,我们每个人今天的现状,都是我们自己过往的行为和因缘造成的。所以啊!在这纯子姐姐告诉你: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了,人的言行举止的好坏,可以改变我们自己未来的命运。那么,我们与其让自己沉浸在忧郁和抱怨中,为自己将来结下更多的恶缘;亦或让自己陷在为谋取眼前利益而损人利己中,为自己以后造下更多的恶果。不如放开眼界,踏踏实实地去改变自己,提高自己的道德观念,找回我们作为人的先天本性,让自己从内而外成为一个真正的好人。那怎么去改变自己,做一个真正的好人呢?来继续听故事:

大法改变了我的命运

我叫小强(化名),曾经是一个街头小混混。几年前,我无意中得到了一本书《九评共产党》,看过之后对我震动很大,也让我明白了共产邪党到底是怎么回事?从那时起我从内心深处,就升起了对法轮大法弟子的敬意。虽然当时的我还想不明白,究竟是什么样的力量,支撑着这些大法弟子,在面对政府残酷的迫害时,仍然能坚持对法轮大法的坚定信仰。但想了解“法轮功”的心却越来越强烈……

于是,我想方设法找来了“法轮功”的教功带,在看了一遍教功带后,自我感觉这五套功法比较简单,也比较好学,就对照着学了一遍,当时觉得心里很舒服。便接着用心跟着音乐炼了起来。没想到这一炼非同小可,就感受到有一股强大的能量穿过我的手心,涌入到我的体内。让我整个身体都被这股能量烤得暖洋洋的,而且我的眼泪还瞬间流了出来,怎么止也止不住,于是我停止了炼功,坐在那大哭了一场。后来通过学法我才明白,那是我明白的那一面,因为终于找到了等待已久的大法而流的泪。从那天起,我请回了《转法轮》这本宝书,正式走入了“法轮功”的修炼,修炼以后,我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戒掉了很多的恶习。曾经的我很爱出去喝酒、打架。最喜欢帮自己那一帮酒肉朋友打抱不平。修炼后我渐渐明白,作为修炼人必须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是根本就不能再去帮别人打架的。于是我慢慢减少了与那些酒肉朋友的接触,每当他们去打架给我打电话时,我就告诉他们我现在是修炼人不能打架,直接拒绝他们的邀约。渐渐地他们也很少再来找我了。就在我走入“法轮功”修炼,与这些曾经的朋友,分开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原来的三个朋友中,有两个因为打架误杀了人,一个被判重刑送往了监狱,另一个成为了网上追逃的案犯。几个月后,第三个朋友也因伤害罪被判重刑。回头想想,我不禁冷汗直冒。如果我没有走入“法轮功”的修炼,现在的我肯定也和他们一样身陷牢笼,或许说不定还会因打架而一命呜呼,真是万幸之至。而且修炼后,不但我的人生道路改变了,我的面相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有个朋友说:“小强。你现在看着真讨人喜欢”。我明白这是因为随着我的修炼,我的道德升华了,所以我的一切也就越来越美好了,人当然也就越来越帅了。其实,说起来也确实很神奇,我以前是小小的三角眼,而且目光很凶,一看就不象良善之辈。现在我不但眼神非常平和,还长出了小双眼皮,再也不是三角眼的形状了,整个人看上去文质彬彬的,可以说完全是变了一个人。可见,修炼“法轮功”,就能提升自己的道德品质,就能回归自己的先天善良本性,从而改变自己的命运。

亲爱的少年朋友,听到这,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了,怎么样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成为和小强一样的幸运儿。我也相信你一定会愿意,为了自己的将来去改变。好了,节目的最后,纯子姐姐给少年朋友带来了一首歌曲《送给你》,愿少年朋友,能象歌中所唱的那样,因为明白了法轮大法的美好,而让自己的生命书写永生的苍翠。

女声独唱:送给你

作词:谢恩
作曲/编曲:如初
演唱:纯子

让我摘一束花给你
花香送去梦的沉醉
生活的烦恼留给细雨
日子散发清幽的芳菲

让我唱一支歌给你
歌声送去霞的娇美
黑夜的前行留给月亮
时光充溢纯善的光辉

让我送一部法给你
真善忍是你回家的天梯
轮回的波涛留给大海
生命书写永生的苍翠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见广播--少年时空》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