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广播(音频):李五、李大俩恶吏遭恶报

文:德惠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2年10月01日】

正见广播(音频):李五、李大俩恶吏遭恶报

文:德惠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清代镇海县(今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有个李五,此人生的面相凶恶:脸色黑,有横肉,两眼大而突出,总象发怒的模样。见到他的人似乎都有些畏惧而不愿交往,因此李五家很穷,又因面相凶,更没有人愿意雇他做工。

为了生计,李五于是投到公署做了马快,就是衙门里一种专门负责抓人的衙役,他的凶相在此有了用武之地。可是李五贪心不足,趁机对百姓恐吓讹诈,远超其他马快,他一步步当到了马快的头领,其得到的赃款更是远胜往昔,同时他对上司越来越曲意迎逢,“应答官府,无不周到”,可谓混的如鱼得水。数月间竟“声势日大,衣食渐丰,强占人妻,计夺人产,讹诈银钱”,哪怕逼的百姓卖儿卖女,也一定要满足他的贪欲。

李五富有后,也和乡绅们来往,俨然成了县里的名人。可就在李五正当壮年,志得意满的时候,却突然得了种怪病,每天就算卧床静养,身体却痛楚无比,象被拷打了似的。他的家在城隍庙附近,他常常自言自语道:“城隍爷把我重加拷打”。渐渐的,每隔三天他就自己掀开衣服,就像将被拷打的囚犯一般趴在地上。开始人们只见他两腿“青黑浮肿”,后来则“肉落骨见”,他痛的日夜嚎叫哀哭。住在周围或从旁边经过的人,都能听到李五的哭嚎声,都说李五遭了报应,真是菩萨有灵。

城隍庙里有个和尚,常在夜里听到大殿里声音嘈杂,起来看却什么都没有。出于好奇这个和尚就在某日天黑前躲在大殿某处,夜深人静时他偷偷看到大殿里灯火通明,披枷带锁的鬼魂不计其数,忽然他听到有人喊李五的名字,却看不到人,只听到杖打和呼痛以及哀嚎求饶的声音。不一会儿又听到鬼卒禀报:“李大带到”。这李大和李五一样也是个马快,也同样趁机勒索敲诈、遭人痛恨,只是其恶行稍逊李五罢了,但也曾逼的百姓卖女儿,还谋占了一个被告的妻子。

这个和尚听到这些事情,起初还不敢多说,害怕被恶人报复。第二天,他就去打听李大的情况,才知道李大竟已突然暴毙。原来昨日中午时分,李大正在走路时,忽然象被人打了一拳似的凭空跌倒在地。李大倒地后竟自言自语说:“你如今走不去了”,大家这才知道这是冤魂上身报仇,借其口在说话。李大被人扛回家当晚就死了,而李五也在同一天死亡。

记录这件事的慵讷居士评价说:贪念谁都有,但是这两个人利用手中权力作恶,竟如此丧心病狂、伤天害理,搞的天怨人怒,得到这样的报应理所应当,世人当以此为戒。别看李五、李大俩恶吏一时间横行霸道,最终却遭到了报应,可见因果报应的法则是不可违背的天理。善恶终有报,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就算人惩治不了李五、李大,可是另外空间的城隍神、冤魂出手,就把他俩给收拾了。由此可知:为善者一定要忍耐、要坚持、要坚定善念善行,到时候人给不了你善报,上天奖励你;为恶者一定要及时悔改,及时弥补,否则就算人间惩治不了,只要时候一到上天就会出手惩罚。

就如当今的中共治国无能,却害人有术,贪腐至极,其掌握了人间政权,好像谁也惩治不了它。可是上天开始出手了,天要灭了中共这邪党,于是瘟疫来了,中共反复封城搞的经济一落千丈,其实更大的惩罚、更大的天灾人祸还在后面等着呢。此时人要想保平安,唯有做到“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赶快退出将要灭亡的中共党、团、队组织,远离它,才能不被灭亡中共的灾祸所波及。

资料来源:清朝慵讷居士《咫闻录·卷十二·李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