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23:见微知著,睹始知终

编辑:静竹 播音:纯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13日】

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23:见微知著,睹始知终(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23:见微知著,睹始知终

编辑:静竹
主播:纯子

少年朋友好,我是纯子姐姐。“见微知著,睹始知终”这个成语,我想少年朋友应该都听说过,也都知道它的含义是指:见到事情的苗头,就能知道它的实质和发展趋势。也就是说:看到事情的开始就能知道事情的最终结果;看到事情的表象就能探知事情的内在本质。所以人们才会说:一面小小的镜子,可以映照出一个人的仪容和形象;一个人日常生活的言行举止,可以折射出这个人的素养和内心。下面就请少年朋友随着纯子姐姐去听两则小故事,或许这故事,可以让你从中领悟,如何去辨识善恶好坏,明察事物的内在本质。

一双筷子看人品

明志大学毕业后,留在了省城工作。一天,明志和一个朋友去吃饭,恰好他的爸爸这时来看他,于是他就把爸爸也接了过来一起吃饭。在吃饭的过程中,他的爸爸一直静静地听着他们俩聊天。吃完饭后,在回家的路上,爸爸却对明志说:“你这个朋友,不可深交。” 明志听后感到十分不解,因为他这个朋友,是他在做生意时认识的,曾合作过好几次,印象一直不错。爸爸见明志疑惑不解,就告诉他说:“从你这个朋友吃东西的样子,我基本可以估摸出他是个怎样的人。他夹菜有个习惯性动作,总是用筷子把盘子底部的菜翻上来,划拉几下,再夹起。对喜欢吃的菜,更是反反复复地翻。”明志听后不以为然的说:“这只是每个人从小养成的习惯,这并不代表什么,我们不能这样苛求。”明志爸爸听后摇了摇头说:“如果一个生活窘迫的人,面对美味佳肴,吃相不雅可以理解,可你这位朋友本是生意之人,物质生活并不困苦,如此吃相,只能说明他是个自私、狭隘的人。面对一盘菜,他都能丝毫不顾及别人的感受,用筷子在盘子里翻来覆去地‘炒’,只想着自己。可想而知如果面对利益的诱惑,他一定会不择手段的去占为己有。”接着,明志爸爸讲起了他小时候的故事。原来明志爸爸5岁时,爷爷就去世了,孤儿寡母的日子常常饥不果腹。有时去亲戚家做客,奶奶都会反复叮嘱:“儿啊,吃饭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吃相,不能独自霸占自己喜欢吃的菜。”奶奶的话,爸爸一直铭记于心,所以即使面对满桌美味佳肴,常常饥肠辘辘的他也不会失态。爸爸意味深长地说:“不要小瞧一双筷子,一个小的细节,可以看出拿筷子者的修养和人品。”

王安石从棋品识人品

宋朝名相王安石喜欢下棋,他做宰相时,家里养着几个下棋人。王安石忙完每天的公务之后,回到家里,常常和这几个人下棋,谁如果赢了王安石一盘棋,王安石就会赏他10 两银子。有一天,王安石在院子里和一个人下棋。激战正酣时,下属送来一沓公文要王安石处理。对手见王安石低头批复公文,以为他不会注意棋局,就迅速偷换了一个棋子。不料,这个小动作,却被王安石看得一清二楚。王安石批完公文后,什么也没说继续下棋。最终,对手赢了这盘棋。那人回到自己的住处,心中十分欢喜,在等着王安石的奖励。第二天,王安石派人给他送来了一些银子和物品,并请他离开。后来,王安石把儿子叫到身边,谈起那次下棋的事儿,他说:“那个人偷换棋子,让我输了一盘棋。输一盘棋倒无所谓,但是,偷换棋子的手段是卑鄙的。由此可见,他的棋品很差。棋品即人品,所以由他的棋品可以看出他是一个人品低下的人,这样的人是不可深交的,所以我请他离开了。”

亲爱的少年朋友,其实啊,在现实的生活中,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件事情 ,只要我们用心去体悟,都能“见微知著,睹始知终”。比如:中共邪党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不但体现了中共邪党的邪恶本质,招致天怒人怨,也注定了中共邪党的灭亡。

纵观中共邪党的发家史,我们不难看出,中共邪党本来就是西来的幽灵。而且自中共窃取政权建政以来,不但崇尚暴力遵行“假、恶、斗”,还不断发动“政治运动”,害死了8000多万中国人。肃反、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文革、六四、迫害“法轮功”,一批又一批的中国人,成为了中共虐杀的对象。特别是1999年7月,中共邪党以莫须有的罪名,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开始的长达23年,至今还在持续的残酷迫害,更是充分体现了中共邪党,反天、反地、反人类的邪恶本质。它不但制造假新闻污蔑“法轮功”,煽动民众仇恨“法轮功”,同时还残酷迫害修心向善的法轮功学员,甚至活摘法轮功学员的人体器官贩卖牟利……造成整个社会是非颠倒,法律有名无实形同虚设,社会道德沦丧急速下滑。中共邪党犯下的这些罪行,不但被国际社会称为“这个地球上前所未有的罪恶”,也让具有五千年灿烂文明历史的中华大地,洪水、地震、干旱、瘟疫等各种天灾连绵不断。而且这一切也都预示了中共未来可怕的结果。

少年朋友你可知道?早在2002年6 月,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发现的那块距今2.7亿年的“藏字石”,其崩裂的巨石断面上,那天然形成的六个大字“中國共産党亡”,就已经在向人们昭示着中共必亡的天意。2004年底《九评共产党》一书的发表,更是在中国大陆掀起了持续至今、近18年的,退出中共邪党“党、团、队”组织的三退大潮。迄今为止已有超过四亿人,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共青团与少先队等附属组织。这一和平解体中共邪党的运动,早已引起全世界的瞩目。香港法轮大法发言人简鸿章先生曾在当地集会中发言说:“三退不是政治运动,而是呼吁每个人对善与恶、正与邪作出正确选择的精神觉醒运动。”他说:“善的力量是洪大的,只有归善的生命才能得到上天的眷顾。”如今来自西方的共产邪恶主义,作为一种邪说,在祸乱了人间一百多年后,不但已遭到全世界的唾弃,而且也走入了最后的末路。今年8月起,庆祝四亿中国人,摆脱共产邪灵的精神枷锁,获得新生的集会及游行活动,已在纽约、悉尼、爱尔兰、韩国、温哥华等数十个国家城市举办。中共邪党对正信的迫害,已注定了它走向灭亡的结果。

或许少年朋友,你可能会问,既然上天已经注定了中共邪党的灭亡,那上天为什么不直接制止迫害?为何还要让人上网声明退党、退团、退队呢?这不是在走形式吗?其实啊,这个问题,与《出埃及记》中,神不直接救走以色列人,却要他们以羊血涂门框做记号,很相似。那么上天为什么在解救他的子民时,还要人做记号、还要走这个形式呢?其实啊,这不仅是在考验人是否相信上天、是否真心实意的三退;也是因为当初人们对着血旗发过毒誓,亲口说要把生命贡献给共产邪党。所以只有采取公开的形式,有行为的表示,才能除掉这么大的毒誓。上天把这个选择权给予了我们每一个人,我们自己选择的行为,见证着我们归善的态度。公开声明“三退”,是顺应天意,可不是在走形式,而是在给我们自己开创光明的未来。

好了,节目的最后,我们一起来听歌曲《快醒来》,愿少年朋友在歌声的感召下,快快醒来,理性的退出中共邪党的一切“党、团、队”组织,为自己的未来作出最明智的选择。

女声独唱:快醒来
作曲:唤归  
作词:唤归   
演唱:新雅

世人啊,快醒来
觉者下世婆罗花已开
生生轮回苦海无岸
主佛慈悲救三才

世人啊,快醒来
救世的法船向你驶来
名利情仇烦恼牵肠
一部天书解谜团

世人啊,快醒来
真相福音已撒播四海
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返本归真天路开

世人啊,快醒来
法正人间洪势在眼前
人心归正传统复兴
新宇开启返家园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见广播--少年时空》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