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对同修的观念后手上的凸起消失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19日】

我的思想业比较大,人心很重,因此遇到一些修炼中的困扰。近两年来有一位同修一直和我交流,用传统理念和大法的法理来开导我。

我对这位同修一开始非常感激,但是从去年7月底开始,我对她产生了负面看法,然后决定不再和她交流了。我记得在决定不和她交流后的第二天,我的左手腕背部就凸起出来一点,刚开始很小所以我也没有重视。

接下来的几个月,这个凸起越长越大,摸上去很硬,就像是长出来一块多余的骨头,我也有些心理负担,有时都不敢看它。

到今年2月左右的时候,因为一些契机我又开始和那位同修交流,但是因为很多的观点不同而产生强烈的争斗心,所以在邮件中我都是带有争斗和挑剔,非常的不善。同修的心态挺好,一直心平气和地和我沟通,也不在意我的态度。

到今年4月中旬的时候,我遇到一些修炼中的难关,这位同修仍然和从前一样非常善意细致地和我交流,这一次我彻底认识到自己之前与她沟通的问题了。过去觉得是我的争斗心太强所以有种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人的态度,后来发现根本问题是善心不够,不会善意理解别人,反而会以自己的想法来想别人,所以很多时候都是带着对人的质疑、挑剔、不信任、看不起、看不惯等等,导致遇到不同的观点时不会心平气和地交流,而是表现得非常急躁、强势、自大。完全缺失了谦和和尊重。

认识到这一点后,我发自内心地向同修道歉,其实从前在与她争斗后有时候我也会道歉,但是那时候并没有从内心真正地认识到自己的不善的问题,而只是认识到表面的态度问题。这一次当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之后,我发现手上的凸起就越来越小,到现在已经完全消失了。

我想应该把这个神奇的故事和同修们分享,虽然这样的例子在很多同修那里可能很平常,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非常神奇的,因为我自己人心重,实修不够,所以修炼以来并没有经历太多超常的事情。

这一次的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了修善的重要性,也让我认识到修炼无小事,自己对一位同修的负面看法居然会导致这么严重的身体状况,如果那个凸起继续长大的话我简直不敢想象会怎样。尤其是对于一个曾经真心帮助过我的同修,我却因为观点不同就对对方产生看不起啊等非常不善的想法,这在神的眼里看的确是很大的心性问题。我认识到了小事背后的心性问题可不小。

希望这个亲身经历能让更多同修认识到修善的重要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