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法小记

拂晓


【正见网2022年04月30日】

读过同修的《窒息酷刑真疯行》。大法弟子小金刚坚修大法,在邪恶疯狂恶毒的迫害中否定邪恶,坚忍不拔,承受了难以想象的痛苦,生命在大法中升华,也悟出了他所在高层的理,实属不易,令人感慨。

因修炼的升华,他对某些东西,例如冷热、痛觉等等,有了不同的认识和感悟,当超越于那些东西时,那些对常人起作用的东西便不能影响于自身,什么也不是。

例如冷,作为常人你感觉到它时,可能受不了,就得添加衣服或者找个暖和的地方,但当你把自己当作炼功人,以苦为乐,认为这是锻炼毅力,或者不把它当回事,或者你认为你有能力克服它时,你就会坚持下来,就没有那么痛苦了,甚至还会舒服,是另一番景象。当你初炼第二套功法法轮桩法,比如头顶抱轮,可能会感觉很累、酸,难受,但是继续炼下去或者老学员,你可能就不会感觉累,而是舒服了!试想,太阳是极热的,为什么说从另外的空间看却是清凉的世界呢?

在环境温度比较冷的情况下,当我们发正念或者炼功,就感觉到不冷了,而是热,甚至还要脱掉一些衣服。

还有这样的体会,比如当我们肚子痛,所谓“闹痢疾”时,虽然疼,可却并不那么太难受,与修炼前的那种痛苦完全不一样。为什么呢?一方面是因炼功师父给消了很多业,身体改变了,高能量物质了,另一方面你的心性高了,认识不一样了,你能够忍受了,没有把它当作病,你的层次高一些了,它就对你没什么大作用了。

外而延之,心性越高、功夫越深、魔炼越多,则层次越高,能量越强,能力越大,层次以下的东西越不起作用。

可能一下子不能承受更大的痛苦,所以才必须持续不断的修炼、不断的提高,持之以恒,就看忍耐力,对法的坚定成度,突破到哪个层次。

冷也好,热也好,饥饿也好,什么感觉,什么情绪,高兴,悲伤,懒惰,喜怒哀乐,什么抽象的概念,等等一切,都是生命,都是灵体,都是物质。这些看似无形,在高层次看就是有形的。我是这样认为的。师父说过:“真空本身就是物质。” (《北京《转法轮》首发式上讲法》)那在高层次看真空也许就是有形的。

师父说:“宇宙本物质所存、所成、所住,如何能空。”(《转法轮》卷二:何为空)

师父讲:“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转法轮》P.24)根据物质和精神的同一性法理,毅力和意志是什么?他是精神,也是物质,也是灵体,也是生命。

物质越微观,层次越高,能量越强,能力越大,越接近宇宙根本特性“真善忍”。

我理解,从某个极高层次以下,所有的生命,一切,都是物质;既然是物质,就是有形的,就有在不同空间的存在和运动形式。

传统的宇宙观讲“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淮南子.天文训》中说:“道始生虚(雨廓),虚(雨廓)生宇宙,宇宙生气。气有涯垠,清阳者薄靡而为天,重浊者凝滞而为地”。

代代相传的古老的宇宙观,我理解是符合法轮大法法理的,他承认“虚”之上有“道”。

“大爆炸”学说恐怕是背离神道的。大爆炸学说的研究似乎与进化论一样,不懂得,或排斥神秘力量造物主的安排。然而,从“一”开始的各层宇宙天体,都是“道”在各层的“法”组建的,各层的“法”就是组建各层宇宙天体的“规则”!他是“厚德载物”,“包容”,“建设性”或说生机勃勃的,决不是紊乱的或“无情的”。特别是他还包涵着造物主洪大慈悲在里面,“進则可成万万物,退去全无永是迷”(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无)

师父在开篇《论语》中讲:“大法是创世主的智慧。他是开天辟地、造化宇宙的根本,内涵洪微至极,在不同的天体层次中有不同的展现。”

“其实真、善、忍就能够把最本源的物质──最本源的那个东西还不能完全叫其物质,把最本源的东西聚合成原始最微小的原始物质。形成后把它结合成各种极微粒物质,又把这种微粒物质分化结合成各层空间的土、石头、金属元素、光和时间──宇宙中的各种基础物质。然后進一步生化,产生更大的物质,因此产生了万物。”(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卷二:在大屿山讲法)

时间,是神,是高级生命。那空间呢,也得是神,高级生命。二者合起来,叫作时空,时空应该是更高的神。我们自身是一个小宇宙,那我们生存的这个宇宙呢,他是更高的神。

春、夏、秋、冬是什么?在普通人看来,那是不同的季节,或者说是时间段,或者说地球不同的位置,但是不管怎么说,都只是这一层的认识。可是,他们也必是神。根据远古时期流传下来的故事,春之神的代表是:句芒(句,读勾),夏:祝融,秋:蓐收,冬:玄冥。

方位:东南西北中,也应该是神。根据汉朝淮南王刘向所撰《淮南子》所述,掌管东方者:太皞(皞,读浩)、句芒(东方对应的时令为春天,所以这里有句芒。余类推);南方:赤帝、祝融;中央:黄帝、后土;西方:少皞、蓐收;北方:颛顼(读专须)、玄冥。

雷电风雨也是神,如雷公,风伯等等。

万事万物都有物质的一面和精神的一面。师父说:“空气微粒、石头、木头、土、钢铁、人体,一切物质中都存在着真、善、忍这种特性;古代讲五行构成宇宙中的万事万物,也都存在着真、善、忍这种特性。”(《转法轮》P.12)

来看精神的物质性:

人的思维、思想是“精神世界”,可发出的也是物质。人一拜佛像,就发出有形像的物质到了佛像上。人发出善念有良性物质;发出恶念有黑色物质。被中共假、恶、斗洗脑毒害的人发出的都是仇恨、斗争的恶念,害人,可是宇宙法理是均衡的,必会反遭其害。

为什么会“他心通”?因为对方发出的思维是物质,你接收到、感知到了。或者你通过对方外在微小的变化,洞察出来了。

人的意志,是精神境界,可也是物质,意志越坚,能量越大,作用越大!为什么“战神”可以万马军中“杀進杀出”,所向披靡?恐怕坚强的意志起了很大作用。

从法中,我知道:佛一挥手可以造出一层天,更高的觉者一念即成。

我们发正念清理的自己不好的思想念头、思想业力、不好的观念、外来干扰,也都是物质,是灵体。外部的另外空间的邪恶,也都是灵体。

再看物质的精神性:

人有人体,同时还有元神、思想、秉性;化学物质也有它的性质。战争,也有它的正义性和非正义性。

从法中,我理解到,任何物质(万事万物)都有它所在层次的特性,也都存在着宇宙根本特性“真善忍”。它(所在层次)的特性是宇宙根本特性“真善忍”在这一层次中的具体展现。

以上只是个人认识,欢迎指正。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