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幻象”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4月27日】

昨天背《转法轮》第二讲“关于天目的问题”,师父说:“我给大家举个例子,佛教中讲人类社会一切现象都是幻象,是不实的。怎么是幻象呢?这实实在在摆在那儿的物体,谁能说它是假的呢?物体存在的形式是这样的,可是它的表现形式却不是这样的。而我们的眼睛却有一种功能,能够把我们物质空间的物体给固定到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种状态。”

师父的法开示弟子,人世间的一切表象其实都是不稳定的,是分子构成的眼睛造成的错觉,正因为人的这双眼睛是迷的,所以在这三界迷的空间人才能修炼,由于人世间的一切都在迷中,那么人世间所存在的理也是反理,修炼人就得在迷中悟出来,用在法中悟到的正理来看问题,这个过程就是不断破迷的过程,也是不断提高,升华的过程。

理上的悟到是前提,真正的能用正理去做到那才是真正的悟到,下面谈一谈自己的现阶段的体悟。

前几天吃东西感觉牙有点松了(牙套粘附的那种),这时心里有点不安,想到如果粘牙的地方松动了,还得上牙科去,因为去年粘牙时,牙医说我的牙床不太好,牙套里的真牙质量也不太好,只能给你粘上,将就用吧,当时我听了心里苦恼了几天。可是看到同修写的在大法中神奇的经历,有的同修重新长出新牙,有的还在不同的部位都长出新牙了,我觉得大法是超常的,不能局限在自己的固有观念里,于是我就和牙沟通,告诉他们是和大法弟子有缘才来到我这,告诉他们记住“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将来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同时向内找自己表面看牙不太好的假相,是自己有时不注意修口,好背后议论别人,用自己的观念去衡量事情的对与错,还有自己的口欲不克制,愿意吃的就没有节制的买,这种现象又暴露出了贪心,所以一直到现在大约一年的时间感觉牙特别的坚固,照镜子看牙严丝合缝的紧紧的贴在牙床上。

这次牙的一点变化,为什么心就不稳呢?我觉得牙的变化是让我突破自己固有的观念,站在法上用正理看问题,也就是用大法中悟到的理去实践,这也是对信师信法的验证。

师父讲:“宇宙中的任何一种物体,钢、铁、石头都是一样,它里面的分子成份都是运动的,整个形式你都看不见,其实它都不是稳定的。” (《转法轮》)

现阶段自己的感悟是,三界中的一切,都是不实的,都在变化着,那么所谓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或者感受到的,能是固定的吗?既然一切物质都是不稳定的,那么感官或感觉造成的错觉,是不是生生世世轮回中,积攒的观念所形成的“假我”呢?

师父讲:“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排除干扰》)

此时的状态就像是考试一样,考题就是在人和神之间选择,当“真我”想选择神时,仿佛体内有一个物质在蠢蠢欲动,那就是“假我”,它不断的往空间场扔败物,体现在表面就是象拔河比赛一样,对方不断的拽你,这时心不稳,好像有个声音在讥笑着说,你现在还在人中,周围的一切你都看得到?你能超脱出来吗?这时“真我”的一面告诉我,记住师父的话,一切都是幻象,是不稳定的,守住法,这就是从人走向神的突破。

于是我坐下来,把自己的体悟写出来,在写交流文章时,就好像是在扒竹笋,一层一层的扒,有时还被竹笋的皮弄疼了手,我的感觉可能这就是蜕变的过程吧,蜕去生生世世轮回转生中形成的变异观念,看清三界中迷的幻象,才能达到不迷不惑。

一点浅显的体悟,有不当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