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珠子带给我的启示:小事不小

梁善


【正见网2022年04月13日】

从前,我抱着一个固有的观念,认为自己捡到的东西,只要自己不占有,就不算贪财,可是大约在2019年发生了一件事情,使自己彻底改变了这个观念。  

一天上午,我在家门外看到一颗亮晶晶的夜明珠,珠子很大,很诱人,我看到之后,迟疑了片刻,还想到自己是修炼人,第一念觉的不能捡,修炼人应该做到不占便宜,但是转念又想,这么好看的珠子,我可以把它做成护身符,穿个手链啥的,就这样把它捡了起来,随手放到屋里的搁板上。珠子在小房里放了两天,到了第三天,我想到不应该去占有这颗珠子,即使是做护身符,也不应该随意使用捡来的,说不定它的主人正在找它呢,考虑到这些,我又把珠子放回到原来的地方了,在离我家小屋不到三步远的位置。连着两天,我都下楼出去买东西,每次出门,都看到那颗闪闪发亮的珠子。第一次出门看到它时,忍不住再看一眼闪闪发亮的珠子,有点不舍;当第二次再看到珠子的时候,我再也没有想法了,那时觉的它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了;第三天,我再出门时,珠子不见了,已经被人捡走了。

当晚,我做了一个很清晰的梦,梦境中,一只手伸过来,手里拿的很大的是黄金饰物,有人告诉我,说这东西是我的,并且举着饰物要放到我手里,我很痛快的回答说这不是我的,我不要,自己说完之后把东西推回去了。醒来之后非常感慨,我终于可以在梦里过去不贪财的关了,不贪一粒珠子,看似它和一块黄金相差十万八千里,任谁看都是根本就不对等的价值,但是它竟和不贪一块黄金是相同的境界,难怪师父说:“修炼哪,什么叫无漏啊?没有小事。”(    《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确实是这样啊。一珠一境界,得失两重天。捡珠落凡间,还珠飞向神。

如有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