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过这样的梦吗?

大陆大法弟子 天真


【正见网2022年04月27日】

梦,人人都做,有的和你有关系,有的和你没有多大的关系,或者说关系不大。作为一个修炼人,尤其是大法弟子你做的梦一定和你的修炼有关。

前段时间经常做一个梦:梦到自己遇到问题需要解决打电话时,拿出手机可怎么也打不出去,不是找不见电话号码,就是手机坏了不能拨,怎么也弄不好,非常着急,这一着急就醒了。

作为修炼了二十多年的大法弟子,知道这是师父在点化自己,可是点化什么呢?一说手机首先想到的就是使用手机的安全问题,所以在做三件事时就格外注意了。但过了一段时间这个梦又做了一次,自己就想应该是上次悟的不对,这时想到:遇事打电话找人不就是向外求吗,这是提醒自己向内找,应该是这个了:修炼中要向内找。心想这回可找对了,还挺高兴的。有意思的是过一段时间后,这个梦又做了一次,那只能说明前两次悟的都不对。于是就绞尽脑汁的想,到底是什么问题呢?是不是和常人联系的多了,应该少联系,也许是吧。就没有再深究这件事。

可是二月中旬这个梦再一次出现了,这就引起了我的警觉:应该好好琢磨琢磨是怎么回事,一定要搞清楚!于是找同修聊、自己反复的思考,翻来覆去无外乎说的就是前面那几种情况,怎么也得不到解决,心里挺懊丧的,怎么就找不到答案呢。心想总会得到解决的,这个事也就这么先放下了。

三月初的一个星期六,我的妹妹(同修)来家照顾老母亲,因为她平时挺忙,通常只有礼拜六、日有时间。通常我们见面后经常就修炼中的一些事進行交流,在一起炼炼功。这天交流时她问了我一个问题:说她经常做同样的一个梦。当她说完这个梦境时,我非常吃惊,居然和我做的梦几乎完全一样。于是我们俩就一块分析,最后排除了各种原因,得出一个结论:修炼不能靠任何人,只能靠自己坚实的修炼,关键时刻谁也帮不了你,如果你不符合法,师父也帮不了你。这下一定理解对了,于是,暗自高兴,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

没想到的是,就在那个星期天的晚上,我又做了一个梦:我和妹妹一起坐一个朋友的车出去,走到半路我们下车休息,不想朋友没和我俩打招呼就独自开车走了,这时我拿出手机打电话,就像以前的梦一样拨不出去电话,想拿我妹妹的手机拨,可不知道朋友的手机号,怎么也联系不上特别着急,就这样一着急醒了。

这下我意识到问题的严肃性,看来前面悟的还是不对,于是又找同修交流,但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我这个人在修炼的过程中有个习惯,就是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搞清楚搞不清楚,但从来不会影响学法、炼功、发正念、讲真相。可能是师父看到自己这颗真诚的心,就在三月十号早晨炼第二套功法(60分钟)时,突然知道了这个梦点化的含义:师父正法進程快如闪电,落下一步就再也赶不上了!跟上正法進程!

是师父时时刻刻在提醒着自己,呵护着弟子啊!

“生慧增力” (《法轮功》〈第四章 法轮功功法〉)

这也许就是修炼中的“悟”吧。就在我这篇体会的成文中,突然又悟到了师父讲的“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转法轮》)他更深的含义。其实这个梦从一开始的理解就是对的,只不过随着你修炼状态、境界的提高,它的内涵也在不断的变着。师父用同一个梦,对弟子的不同状态和境界提出了不同的要求,理也是在一层一层的展现,你达到要求了就给你推过去,然后告诉你新的法理,提出新的要求,只要你“悟”,境界就会迅速提高,让你认识到正法的严肃性,一步一步的提高。手机安全---向内找---少和常人联系---修好自己---跟上正法進程,这个梦其实就把这几个过程都包括了,但真正要告诉你的是最后一个:跟上正法進程,落下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因为这是到了最后的最后了,师父已经把时间延的够长了。

同修啊,这样的梦你做过吗?!

希望我们携手前行,共同精進,不负师恩!

叩谢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