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信念如春花绽放

一诺


【正见网2022年04月01日】

几日前,清理街上花树间的杂物,看着满树的花苞,想到十几日后这满树的繁华,此时心中涌起无限的喜悦。忽见一支迥然别样的枝条,自半空垂下,在所有的花枝中,它是那么特别,陡然垂落的姿势与别的花枝极不协调,我以为那是被风摇断的一枝,便欲扯掉。近前一看,很是惊讶。这条断了不知多久的花枝在折断处竟长成一个大大的节,牢牢地盘住垂落的枝条。我愣愣地看了半天,为生命的奇迹所震撼。原来,柔弱的花却饱含着生命中不可抗拒的力量,而这种力量能冲破一切阻遏,以一种独特的方式见证生命的坚韧和不屈。

信念如春花绽放,它创造着生命中的奇迹。是信念点燃生命之火,为那些卑微的生命照亮迷茫的夜空。生命的可贵是什么呢?在这以前,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是成功与荣耀。我们在艳羡别人功成名就之时,认为这就是最好的,最值得学习,值得骄傲的。岂不知是信念让阴霾退去,让心明眼亮;是信念让生命高歌猛进;是信念让他们幸福绵远······

岁月中的艰难,雨雪风霜,怎么能折断生命的信念呢?因为,绽放就是花的使命。在我们的认知里,没有水,又缺乏土壤,那些山岩缝隙中的草、花以至树木是怎么长起来的呢?是信念,是信念摧毁一切看似强大的阻力与扼杀。不时地,我的心灵会被一些无处不在的独特风景敲击着:信念如春花绽放!不错的,没有经历过风雨的人怎么能够理解娇弱如花生命的强大?

其实,稍稍留意,你会发现这样的生命到处都有。它们守着心中的执念,抵御着自然的风雨,把芬芳献给人世间。它们不仅仅是崖上花,不仅仅是雪山莲,更有满面春风的大法弟子。他们穿行于风雨中,不在乎酷暑严寒,不畏惧邪恶的骚扰和恶判,不是为自己,只为把一个一个可贵的同胞叫醒,救到平安的彼岸,他们用信念做桨,用努力当帆,他们用信念开辟出一个崭新的世界,用信念撑起辽阔的一片蓝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