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呼唤

清流


【正见网2022年02月18日】

其实,春早就等在了那里,他呼唤着,呼唤着大地上蛰伏的生命和畏惧严寒的灵魂。他不知疲倦的呼唤,日日夜夜,不曾停息。

那时,天空似乎混沌不清,像大风扬起的浮尘弥漫天空,灰蒙蒙一片;村路上飘落的枯枝败叶,粘在半化未化的冰雪上,零乱而肮脏。只有路边高大水泥干上的红条幅才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解救瘟疫的良方:诚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让瘟疫笼罩下的人心才踏实下来。

金子一样的阳光慷慨地倾泻到大地上,倾泻到山林和村庄之上,他将人、鸟兽及一切有生命的东西都拥抱在他无限博大而温暖的怀抱里。

那响遍天宇的呼唤声覆盖了整个世界。

他的呼唤震裂了冰层,河冰塌落,河水“哗啦啦”的琴弦复响在耳畔;春鸟流利喜悦的歌声也在树丛中回荡。再看那街柳,透着浅黄,少女般羞涩。潮湿的泥土气息在人间弥漫开来,这是大地上的生命对春呼唤的回应。

春的声音游进你的梦,夜也变得温暖,他渗进你的灵魂,融解着你的胆怯、冷漠和无望。于是,微笑从你的睡梦中溢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