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春鸟声声



【正见网2022年02月02日】

那天早上,声声婉转的鸟鸣划过街上冰冷的空气,在我的小院子里荡漾,那么熟悉,那么亲切。啊!是春鸟!我忽然意识到,春鸟在我身边已经叫的有些日子了。

那时,正要外出,我打开院子的大门,它们好像知道似的,从街对面高大的柳树上“唧唧啾啾”的叫着,飞到我身旁一棵山楂树上。看样子它们在柳树上等了好久似的,但等我开门时飞过来。

这么好听的鸟鸣,又隔的这么近,还是第一次遇到呢。我停下脚步,看着它们,心底掠过一丝喜悦。以前,这种鸟只有在春天的时候才来的呀,所以我把它叫作“春鸟”。

它们从高枝上飞到低的枝杈上,瞅瞅我,又从低的枝杈飞到高的枝杈,它们叫着跳着,就像有急事的哑人,拼力向人表述的样子。两只鸟距我那么近,一点没有害怕的意思。这叫声表达着什么呢?春天还有一段时日,天还冷着,它们早早的来,这让我非常的高兴。我一直认为春鸟是来播撒希望的,自然闻之怡然。

忽然想到整个冬天,记不清在什么地方,时而就会听到它们美妙的歌声,今天它们竟跑到我跟前亮起歌喉,陡然想,它们是不是······

忽然,我发现,不知从哪个冬天开始,春鸟一反常态的在冬天就来了,这才想起,在寒冬里,春鸟不单单带来温暖,给我们孤独寂寞的心以慰籍,让我们沉闷的心情变得乐观而自信,它们不曾辱没使命。作为苍宇中的一个生命,它们也是为法而来的,要不,为什么不时的让我听到它们的声音?它们跑了多远的路?一路寻我而来,一大早等在我的门前。

我一阵感动,生命啊,即便小小的鸟儿,为了大法,一年一年,日日夜夜的等待,依然痴心不改。于是,我走到山楂树下,对春鸟说:“小鸟,对不起,这么久,我都没有注意你们,忘了你们也是为法而来,请你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吧,这是伟大的佛法,把福音也告诉你们的同伴。”那一刻,我看到两只春鸟停止了叫声,像认真的孩子看着我。我又重复一遍:“千万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那是生命的希望啊!”它们像听明白了,欢快地叫着飞向远方。

辞旧迎新年,虎年添虎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