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秋日思语

晴川


【正见网2021年11月10日】

时光在秋季里漫延,晴朗的天气仿佛是打开了天窗,天邃远淡蓝,淡淡的思绪让人去遐想天宇,遐想属于自己世界的一抹红阳。

秋高气爽,狭长的山脊、陡峭的壁崖、滑湿的青苔、淡凝额眉,少沾清香。浓浓的桂花过后,蔷薇绽开了花瓣,菊丝不经意地绽放在路旁;美女樱、含羞草、木槿也醉了天下的杭州和西湖。

林畔湖影,艳阳倩丽,簇簇的花儿在波光粼粼的浅滩边;木芙蓉敞开了笑颜,孤鸿鹤飞、舟帆倩影、山黛峦长,拾阶而上,登高望远,岩峰林壑、松展叠嶂、潺潺溪流。人们惬意地穿梭着,我们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寻找着有缘人。

人世的匆忙,生活的得失,天国的企盼,美不胜收,无论是浓浓的、淡淡的、浅浅的咸咸的、苦的、酸的、涩的,任时空掠过,消失在汩汩的水流中。清淡的欢笑、不期而遇,分享着缘份的一份珍贵。看云淡风轻、氤氲墨染。

记忆仿佛回到了童年,在稚真而简单的时光里回转,荡着摇摆的秋千,看秋在辽阔的天际静静地撒着欢笑,流淌着香郁的栀子花和暖阳,温暖着稚嫩的心肠。那时是童年心境的延长,仿佛世界上一个巨大的天体在照看着自己。

有一年从外婆家回家,天热的像炸了地皮,洼路两旁的玉米地散发着浓浓的玉米叶的味道。我一个人走在干热的低路上,始终有一片云跟随着我,在太阳下和我头顶对应,不时地变换着角度,始终不让太阳灼射着我。走到学校外边的田地口时,那片云走了,离开了我。我很惊异,我真得谢谢他。我一直惦记了很多年。

我现在知道那是一个生命,他在眷顾着我。人来在世上,是渴望明白人活着的意义,冥冥之中是有上天的安排,在世的人都在等着救度的讯息,打开先天的记忆,三退保平安已成了社会话题。法轮大法的再现是每个人誓约的最终兑现 ,能不能回到最初的天国,能不能被大法救起,能不能有未来是每个人要触及的话题。

每天的平凡奔波,点点滴滴的凝练,走过秋天,没有了昨天、没有了尘世、没有了自己、时空是向过去告别,走在回家的路上,路并不太遥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