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寒夜

春来


【正见网2022年03月04日】

严寒使夜格外的漫长,黑暗像巨兽,一口就吞下周围的一切。空气中传来“呜呜”声,像谁在哭。风从山顶冲下来,撞得铁门“咣当咣当”响。村子里的狗叫了两声便逃进角落的窝里。

奔波了一天,回到空空的屋子,才感到有点饿了。碗橱里昨天烀的地瓜还有两个,热热权当晚饭。这阵子,邪党“清零行动”,社区、派出所、政府,一遍一遍的骚扰, 又是签字,又是办班,照相、逼问、甚至拿孩子工作来威胁,闹得村子里大法学员的家里鸡犬不宁。

回想白天的一幕幕,心里真的焦急。疫情变化莫测,时缓时急,不知何时大爆发,可是那么多人却不明真相,麻木不仁,听信邪党宣传,不知大难迫近。在派出所,我向那些警察讲真相,讲到共产党的邪恶,那个所长竟然拍着桌子狂妄叫喊:“我们就是流氓,我们就是魔鬼,你们法轮功能怎么样?”我说:“年轻人啊,法轮功不是和共产党夺权,我们就是告诉你们法轮功真相,告诉你们共产党的本质,在这个危难之际,怎么样能够避开瘟疫保平安······”“你们做警察的也要平安啊!”我讲共产党罪恶发家史,讲它的卸磨杀驴,讲它对一群最善良的人大开杀戒,活摘器官,讲到贵州平塘奇石的昭示······所长的气势没了。看得出,他在思考,也想给自己留余地,那些年青的孩子在静静的听着,但愿他们能够有一个明智的选择。

修炼二十多年来,虽然经历过各种迫害,但有师父的大法,犹如冬日的暖阳,照亮心间,温暖心房,让我生活的更加踏实。

躺在炕上,身下温热,鼻尖却凉飕飕的,才想起来窗子前两天被警察撬坏了。外面的风从缝隙吹进来,我蒙上头,让呼出的热气温暖着冰凉的脸。周围黑魆魆的虚空像巨大的煤山,在我的心底正燃起火红的光亮,温暖着这寒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